恐龍滅絕的主要原因是什麼,恐龍滅絕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2-14 21:20:12

1樓:黑幻影

恐龍在地球上的消失,是整個地球氣候環境的改變造成的。恐龍消失的時間實在白堊紀末期

科學家提出關於恐龍的消失是氣候環境造成的,是基於大量的古植物化石的發現和恐龍化石的研究做出來的。比如在北極發現了恐龍與同時代的古植物化石,北極在6500萬年前是森林,森林裡面還有恐龍。6500萬年後到今天一直是冰層?

在6500萬年前後,同一植物在地球分布的變化,比如恐龍的食物蕨類植物,在恐龍時期分布很廣,可6500萬年後,蕨類植物化石,個子在減小,分布面積在減少。科學家研究的結論是氣候改變造成這樣的結果,但是科學家就是沒有找到是誰有這麼大的能量,「控制」了整個地球的氣候環境?可是科學家沒有找到是什麼造成了地球氣候環境的改變?

也就無法讓更多的科學家信服!

月球的起源裡面有乙個俘獲說,俘獲的時間也是白堊期的末期,跟恐龍在地球消失的時間有吻合。而俘獲的前後,地球肯定有乙個很大的變化!恰恰科學家在這方面有很多的發現,比如在研究地球的形狀時,發現地球的體型不是標準的球形,而且科學家發現地球的體型在白堊紀末期才不標準的?

而且發現地球當時的大陸有漂移,有造山運動。這些結論有跟恐龍滅絕的研究有吻合的地方,恐龍滅絕的假說裡有,造山運動與大陸漂移造成恐龍的滅絕。

而 最新的科學研究表明,地球上的一年四季又是月球造成的,恐龍時代,北極與赤道的氣候環境是一樣的。所以恐龍是月球殺死的。月球在6500萬年左右進入現在的軌道,有一些科學未解之謎就迎刃而解了。

如果是隕石撞擊地球引發火山爆發,導致的恐龍滅絕這不能解釋在恐龍滅絕後地球為什麼沒有恢復到恐龍時期的氣候環境,?也不能合理的解釋最新在廣東南雄,發現恐龍在隕石撞擊地球後,還在這裡存活了25萬年左右?恐龍的「滅絕」不可能是隕石撞擊地球造成的,也不可能是隕石撞擊地球引發火山爆發導致的,如果是火山爆發導致的,那火山爆發後,地球的氣候環境就會慢慢的恢復到原來的氣候環境。

直接撞擊要產生多大的能量才能導致整個地球的恐龍滅絕呢?

其二:撞擊為什麼只讓恐龍或者一部分生物滅絕了?而別的生物為什麼存活下來?怎麼解釋?

其三:撞擊後,為什麼地球沒有恢復到以前那樣的氣候環境?或者向恐龍時期的氣候環境靠攏?

其四:撞擊後地球的生物的種類是越來越多了,而不是越來越少了?

個人原創觀點

2樓:趣味科普

恐龍是個大個子家族,著名的霸王龍從頭到尾長達15公尺,站起來有6公尺高。不過,霸王龍還只是中等個子。恐龍中真正的「巨人」是蜥腳類恐龍, 像梁龍、腕龍、馬六溪龍、虛形龍等,身長都有20~30公尺,足有五六層樓房那麼高

3樓:宇宙空間飛船

恐龍滅絕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呢?

恐龍滅絕的原因是什麼

4樓:樂觀的高飛

恐龍滅絕的原因普遍被大家認可的是隕石撞擊說。

科學家們對恐龍滅絕原因一直爭論不休。有的說是地球在6500萬年前發生了地質上的造山運動,因為平地上長出許多高山來,沼澤便減少了,氣候也變得不那麼濕潤溫暖了。恐龍的呼吸器官不能適應乾冷乾熱的空氣,而且一到冬天,恐龍的食物也沒有了,所以就走上了絕路。

有的說是超新星爆發引起地球氣候發生強烈變化,溫度驟然公升高後又降得很低的緣故。還有的說是恐龍吃了大量的有花植物,這些花中有很多毒素,恐龍又食量很大,所以中毒而死。證據是白堊紀晚期開始出現了有花植物。

還有人別出心裁地說,是因為恐龍這種巨大的動物因吃的太多且不斷放屁,向空中釋放大量的甲烷氣體。由於它們數量太多,生存時間又長,所以破壞了地球的臭氧層造成毀滅性氣候。甚至還有人說是外星人跑到地球來獵取的結果,因為它們覺得恐龍肉特別好吃。

證據是他們在北極發現的恐龍骨骼化石有像被雷射切割的痕跡。有的科學家還認為,是由於海面下降,新的陸地出來了,有的恐龍有遷移的習慣,去了其他地方,不適應那裡的環境,最終滅絕。總之,真可謂是五花八門,無奇不有。

但是,普遍被大家認可的是隕石撞擊說。

5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變遷說、物種鬥爭說、大陸漂移說,為什麼不可以是病毒侵害說?變異出

現了象非典類似的病毒,引起恐龍患上致命傳染性疾病,由於得不到有效控制,病毒大量複製繁殖,越來越多的恐龍患病最終滅絕,以至於病毒失去活細胞寄生也不復存在,地球進入「平靜期」、「無生命」狀態,歲月又孕育了新的物種繁衍生息。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個話題,主要有兩種說法:

一、「天崩」——小行星撞擊地球;二、「地裂」——火山噴發。但是,它們都無法解釋為什麼受害的物件主要是高等爬行動物。另外,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生命應該重新進化,重新出現一次類似三疊紀後的恐龍時代。

可事實不是這樣,白堊紀以後的新生代更加絢麗多彩,高等動物比中生代要進步得多。

2023年,在北票發現了一種植物化石。它生活在距今1.25億年前的白堊紀早期。

它是已知的最早的被子植物——遼寧古果。與裸子植物和蕨類植物相比,被子植物的繁殖能力要強得多,它們出現以後,逐漸占領了大部分的生態位。廣袤的草地和灌木叢提供了新的生態環境,以被子植物為基礎的新的生物圈就此產生了。

其中,兩類脊椎動物獲益甚大——哺乳動物和鳥類。

哺乳動物的身體結構特別適合這種新生的環境。與恐龍相比,它們行動迅速,繁殖能力強。在生存領地的競爭中,曾經的陸地之王、笨拙的恐龍不得不讓出生態位——被淘汰了。

可以設想:在食物面前鸚鵡嘴龍肯定搶不過一群耗子;喝呲帶喘的霸王龍也無法追到乙隻兔子。

鳥類是由恐龍進化的,在遼西已經發現了長有羽毛的恐龍化石。鳥類出現以後長期與翼龍共同分享著藍天。但被子植物的出現,為鳥類提供了極為廣闊的生存空間。

翼龍的身體結構適合高大、稀疏的喬木。而鳥類可以在草叢和灌木中藏身、捕食和繁殖。隨著被子植物的領地逐漸擴大,鳥類得到了迅速地發展。

翼龍的飛行能力遠遠不如鳥類,競爭之下,它們也不得不讓出生態位——走向滅絕。

其實,被子植物取代裸子植物,哺乳動物取代恐龍,鳥類取代翼龍,這是個長期進化的過程,直到白堊紀末期才完成,歷時幾千萬年,期間,沒有什麼轟轟烈烈,而是悄無聲息的。在大部分時間裡,小夥伴們一起玩得還是很愉快的。在遼西早白堊世的地層下白堊統的化石中,既有恐龍的也有哺乳動物的,既有翼龍的也有鳥類的。

所以說,恐龍(還有翼龍等高等爬行動物)的滅絕歸根結底是橫空出世的被子植物所導致的。也可以說:是進化導致了滅絕!

至於什麼「天崩地裂」的說法則是純屬扯淡,它們帶來的是災難,而災難不會導致全球性的物種滅絕——這應該是好萊塢關注的話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物種鬥爭說。恐龍時代末期,最初的小型哺乳類動物出現了,這些動物屬齧齒類食肉動物,可能以恐龍蛋為食。由於這種小型動物缺乏天敵,越來越多,最終吃光了恐龍蛋,導致恐龍滅絕。

2、酸雨說。白堊紀末期可能下過強烈的酸雨,使土壤中包括鍶在內的微量元素被溶解,恐龍通過飲水和食物直接或間接地攝入鍶,出現急性或慢性中毒,最後一批批死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恐龍是冷血動物,冷血動物最大的缺點就是一但天氣變冷,行動就會不便,這時就成了熱血動物的菜了,這也是為什麼鱷魚只有在非洲生存了下來。

原因2,為什麼只有鱷魚才生存下來,其他的陸地恐龍卻滅了呢?原因也很簡單,鱷魚在水裡,水裡更適合冷血動物生存,熱血動物的羽毛皮毛在水裡根本不管用,只有少數的熱血動物在水裡有生存能力,但對非洲相對比較溫熱的水,鱷魚的行動能力也不弱。但大多少恐龍卻沒這個能力,

原因3 天氣一變冷,小的恐龍還可以挖個洞去冬眠,所以像蜥蜴這種能挖洞冬眠的也活了下來,但大型恐龍就不行了,在露天下冬眠,還沒睡著可能就是熱血動物的菜了。所以恐龍滅絕是必然的

恐龍滅絕的原因是什麼?

9樓:宇宙空間飛船

恐龍滅絕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呢?

10樓:大通說教育

歐陽醫院恐龍滅絕原因6

恐龍滅絕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歐陽醫院恐龍滅絕原因6

12樓:1600279697媚娘

恐龍滅絕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呢?

13樓:黑幻影

是月球進入現在的軌道,改變了地球的氣候環境。恐龍無法適應寒冷的氣候環境而被淘汰了 。

造成恐龍滅亡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日益嚴重的環境汙染下,長期統治地球的恐龍也遭受到了接連的打擊。而且,恐龍自身的發展也越來越不能適應當時的地球的環境。白堊紀末期,恐龍發展得個體相當龐大,適應環境的能力非常弱,當地球稍微發生一些環境變化,都會對它造成致使的影響。

因此,從這個方面來看,恐龍絕滅也是其自身進化的結果。物極必反,當它發展到一定程度後,一定會有新物種取代他的地位。作為古老的恐龍,它的身體情況卻很難和個體小的哺乳動物及其他一些動物相抗衡和競爭,因此恐龍的滅絕也是它自身發展的必然結果。

情景再現:一群大鵝龍正在一潭死水邊飲水覓食,這時它們發現水邊還有掠食者母暴龍,大鵝龍害怕了,隨即散開。這隻母暴龍剛剛將小暴龍孵出,她終於可以結束禁食,大開殺戒了。

為了養活小暴龍,它急著覓食。3只小暴龍正等著母親帶回食物,母暴龍帶回了一塊大鵝肉,小暴龍們爭搶著食物。母暴龍意外地撞見了甲龍,甲龍頭殼硬,腦容量小,遭遇危險,全靠本能反應猛烈攻擊。

暴龍通常會撤退,但是母暴龍不肯拋下幼龍。母暴龍被擊中胸骨,內臟破裂,它痛苦地離開了。半夜,母暴龍垂死哀號,天亮時,它已經死去了。

小暴龍站在母暴龍屍體旁不肯離去。但是它們的命運也將會和白堊紀其他恐龍一樣。

不久,一顆大彗星撞擊在今天的墨西哥灣,整個地球瞬間發出強光,隨即又轉為寂靜。震波隨後傳來,接著狂風大作,黑暗的天空降下熔岩雨,這次撞擊的威力相當於100億顆廣島原子彈,全球氣候隨即驟變,65%的地球生物滅亡。眾多專家認為這次撞擊就是造成恐龍滅亡的最主要原因。

但是,在此之前恐龍已經走上了滅絕的道路。

恐龍滅絕的原因是什麼?

15樓:大野瘦子

1、氣候:6500萬年前,地球氣候陡然變化,氣溫大幅度下降,造成大氣含氧量下降,令恐龍無法生存。

2、物種鬥爭:恐龍年代末期,小型哺乳類動物出現了,這些動物屬齧齒類食肉動物,可能以恐龍蛋為食,越來越多,最終吃光了恐龍蛋。

3、酸雨:白堊紀末期可能下過強烈的酸雨,恐龍通過飲水和食物直接或間接地攝入鍶,出現急性或慢性中毒,最後一批批死掉了。

16樓:厙溫夔凰

觀點一:小行星撞擊說: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物理學家理查德·穆勒認為,一顆圍繞太陽運轉的星體,每2

600萬年就會將一些小行星擲向太陽,其中一些小行星撞擊到地球,導致了恐龍的滅絕。

觀點二:海底火山爆發說:

義大利著名物理學家安東尼奧·齊基基近日提出,恐龍滅絕的原因可能是大規模的海底火山爆發。

觀點三:恐龍性功能衰退說:

廣東資深地學專家楊超群研究員,剖析了目前關於恐龍滅絕原因的多種假說,並對廣東、河南等地盛產恐龍蛋化石地層的層位和時代進行了綜合對比研究後發現,河南西峽等盆地的原地埋藏型的恐龍蛋化石能大量完好地儲存下來,而恐龍骨骼化石則零星可見,提出這是恐龍蛋未能孵化從而導致恐龍滅絕的直接證據。日前他在一篇學術**中提出了有關恐龍滅絕的新假說:「由於古氣候及地質——地球化學因素的影響,據今六千五百萬年前的白堊紀末期,雄性恐龍出現了性功能障礙,大量的恐龍蛋未能受精,導致了恐龍最終滅絕。

」這一觀點已得到了該省一些知名地質和古生物專家的肯定。

觀點四:恐龍自身說:

法國科學家推測,導致恐龍絕種的正是它們自己的屁。

科學家精確地分析了屁的成分。屁中發出的臭味物質只佔所洩之氣的1%,那是胺、硫化氫、糞臭素和揮發性脂肪酸等。無臭味的氮、二氧化碳、氫、甲烷則佔了很大比例。

恐龍滅絕的原因,恐龍滅絕的原因是什麼

科學家們研究了很多年,做了很多推測。其中乙個比較令人信服的說法是 大約在6000萬年前,恐龍生活的年代裡,突然發生了小行星碰撞地球的意外事件,由於小行星較大,這一碰撞產生了大 後的塵埃遮天蔽日,是地球的氣候發生了巨變。一大批植物 動物大規模滅絕,是恐龍失去了食物 恐龍軀體龐大,行動緩慢,腦子遲鈍,不...

恐龍滅絕的原因,恐龍的滅絕原因

1.自生自滅.2.沒食物.餓死的 3.行星撞地球 恐龍的滅絕原因 1 氣候 6500萬年來前,地球自氣候陡然變bai化,氣溫大幅度下du降,造成大氣zhi含氧量下降 令恐龍無法生dao存。2 物種鬥爭 恐龍年代末期,小型哺乳類動物出現了,這些動物屬齧齒類食肉動物,可能以恐龍蛋為食,越來越多,最終吃光...

恐龍滅絕的原因,恐龍的滅絕原因

目前無從得知,但是有許多假說 1 小行星撞地球假說 小行星撞擊地球,引起大 產生的大量塵埃使地球大氣層遮天蔽日,使當時的動物凍死或餓死。目前較為普遍的說法 2 火山爆發假說 白堊紀末期發生了火山大爆發,劇烈的火山運動把大量火山灰 硫酸鹽 二氧化碳噴到大氣當中,遮蔽陽光,氣候寒冷,使恐龍滅亡。3 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