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耐量受損該怎麼辦,糖耐量異常如何治療?

時間 2021-08-15 17:14:17

1樓:變啦

糖耐量受損的可以轉變為糖尿病,也可以經過**後轉變為正常,所以你應該積極**,防止變為糖尿病。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6.19mmol/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7.

8mmol/l,當空腹血糖≥7.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1.1mmol/l為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在6.

1mmol/l~7.0mmol/l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7.

8mmol/l~11.1mmol/l則稱為糖耐量減低。空腹血糖損害與糖耐量減低可看做從正常到糖尿病的乙個過渡階段,但如果**得當,可以逆轉為正常。

如果**不得當,則發展為糖尿病。

要控制血糖,必須控制飲食,堅持鍛鍊身體, 定期監測血糖。

2樓:

要戒菸限酒,注意飲食調節,餐後1小時運動,減輕體重,更要定期監測血糖。糖耐量受損主要屬於胰島素分泌障礙患者相關的飲食等綜合分析,對症處理**,主要和相關的飲食運動直接相關,需要結合具體的程度對症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應選用糙公尺、粗糧,蛋白質應先選用瘦肉、魚蝦、雞蛋和無糖奶製品;其次是豆類和各種豆製品,再一次是一小部分公尺粉。油脂應選用花生油、大豆油、芝麻油、玉公尺油、茶油等。此外,你還應該吃一些含有粗纖維的食物,如綠色蔬菜、果皮、麥麩、玉公尺糠、海藻等等。

4樓:柒妮橙

糖耐量受損一般指的是血糖超過正常值,但是沒有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準的這一部分人群。一般來說,糖耐量受損,空腹血糖是大於6.1。

但是小於7.0或者是餐後兩小時血糖大於7.8,但是小於11.

1。對於糖耐量受損的這一部分人群,應當從幾個方面注意。首先應該控制好飲食,不要吃過多油膩的東西,飲食要清淡,少量多餐。

第二個要適度的運動,加強鍛鍊,有一部分肥胖的糖耐量量受損的病人,一旦體重下降之後可以恢復正常。

糖耐量異常如何**?

5樓:o輶潅

病情分析:糖耐量異常的診斷是靠做糖耐量實驗得出的,分為空腹血糖受損和糖耐量低減。是處於正常人和糖尿病人中間的一部分,控制好永遠都是糖耐量異常者,控制不好很快進入糖尿病行列。

指導意見:與它內部控制基本相同,首先是飲食,其次是運動。現在國際上允許用於糖耐量異常患者的藥物只有二甲雙胍和阿卡波糖醫生詢問:

6樓:採玖哥

**糖耐量減低的首要措施是飲食調整,即合理分配一日三餐,來限制醣類、源脂類食品的攝入,多吃些新鮮蔬菜;其次是增加活動量,即每日要有一定的時間進行體育鍛煉,如散步、慢跑百、騎自行車、游泳等,盡量避免久坐度;再次是藥物**。

總之,糖耐量減低者,應引起重視。並且以良好的心態正確對待,對於糖耐量低知者通過運動、飲食加藥物干預,是可以有效地降低糖尿病的發道生率的。

糖耐量異常該如何**

7樓:匿名使用者

**糖bai耐量減低的首要措施是飲du

食調整zhi,即合理分配一日dao三餐,限制醣類版、脂類食品權的攝入,多吃些新鮮蔬菜;其次是增加活動量,即每日要有一定的時間進行體育鍛煉,如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等,盡量避免久坐;再次是藥物**。

總之,糖耐量減低者,應引起重視。並且以良好的心態正確對待,對於糖耐量低者通過運動、飲食加藥物干預,是可以有效地降低糖尿病的發生率的。

這裡有一篇中醫**糖耐量低減的文章,有興趣可以看看http://tnb.srzlyy.

但**還應到醫院讓專業醫生**。

8樓:採玖哥

糖耐量降低通常被認為是糖尿病的早期訊號。但是, 由於糖來耐量異常在臨專床上通常沒有任何症狀自屬, 只是在體格檢查時才會發現, 不可掉以輕心。知有資料表明, 糖耐量異常人**生糖尿病的機率為正常值人群的 100 倍。

如果調控得當, 就可以享受健康; 否則, 就有可能發展為糖尿道病。

糖耐量受損應該怎麼飲食

9樓:el騾杔

您好,建議定期監測血糖,保持血糖的平穩,若控制的不理想,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具體病情版

合理用藥。平時權注意控制飲食(每天主食不超過五兩,以蔬菜為主),三餐定時定量(進餐的時間、數量應保持一定的穩定性:盡量不吃零食,戒菸、忌酒。

),低脂、低鹽、低熱量、低糖攝入(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中老年糖尿病人及合併冠心病、高脂血症的病人,在飲食中還要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祝您健康

糖耐量異常,改怎麼辦,糖耐量受損我該怎麼辦?

能夕歷乙 你要注意了。我是懷孕時糖耐量異常,生過孩子後,糠耐量就正常了,之後一年多沒有太在意。吃的很多,胖了很多。後來覺得覺得眼睛不太好,測了一下糖耐量,就查出來糖尿病。我覺得你有意思的控制飲食和多做運動是必要的。 崇梅宿羅 不知道樓主是否恢復了,我現在就是妊娠期糖尿病變成糖耐量異常,不知道怎麼辦 ...

糖耐量受損我該怎麼辦,糖耐量受損應該怎麼飲食

糖耐量受損的可以轉變為糖尿病,也可以經過 後轉變為正常,所以你應該積極 防止變為糖尿病。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 6.19mmol 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 7.8mmol l,當空腹血糖 7.0mmol l,餐後2小時血糖 11.1mmol l為糖尿病 如果空腹血糖在6.1mmol l 7.0m...

頭髮嚴重受損怎麼辦,頭髮受損嚴重怎麼辦

扶明軒轅懋 頭髮受損一般分為極度受損 嚴重受損 輕度受損三種。極度受損的髮質特徵為 髮質枯黃 暗淡無光 乾枯乾焦現象嚴重 分叉嚴重 髮梢 或纏結成團,易斷發。如果想用短短乙個月的時間修復如此糟糕的頭髮,需要使用以下幾種產品搭配使用為 1 胱氨素 這個東西非常重要,對於能否修復極度受損的髮質能到關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