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囊腫需要做哪些檢查,腎囊腫體檢檢查出來了,醫生說沒事,不用醫。那到底怎麼辦?注意身體就可以了嗎?

時間 2021-08-15 17:14:17

1樓:匿名使用者

b型超聲和ct很容易將腎囊腫和腎實質性腫瘤區別開來,因此,十分理想的腎囊腫的檢查方法。

b型超聲能了解囊腫的個數、大小、囊壁的情況。並可與腎實質性腫塊相鑑別,為首選檢查辦法。典型的

b超表現為病變區無回聲,囊壁光滑,邊界清楚;當囊壁顯示不規則回聲或有侷限性回聲增強時,應警惕惡性變;繼發感染時囊壁增厚,病變區有細回聲,囊內有出血時回聲增強。當顯像提示有多個囊腫時,應與多房性囊腫,多囊腎相區別。

ct對b超檢查不能確定者有價值,囊腫伴出血、感染、惡變時,呈現不均質性,ct值增多,當 ct顯示為囊腫特點時,可不必再作囊腫穿刺。

尿的檢查:尿常規正常,若囊中壓迫腎實質或合併有囊內感染,尿中可出現小量紅細胞和白細胞。

2樓:咱

其實腎囊腫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病情,隨著年齡的增大每個人都有患上腎囊腫的機率,得了也並不可怕。

比較小的一般都不用**,不過有增大的趨勢的話,最好還是適當的控制一下,暫時不用考慮手術**,手術畢竟是損害身體的。藥補不如食補,吃些「瑞芝堂蛹蟲草」控制一下。不在增大就不用管了。

如果持續增大,並且如你所說增大到了5cm那可以根據身體的情況進行手術**,一般的微創手術就好,現在也會有注射硬化劑。當然是有**的風險的。

另外,生活習慣一定要改善,健康的生活,要有充足的睡眠,飲食的營養要均衡,低油低鹽,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適當的鍛鍊,身體體質有所提高,對於腎囊腫是有抑制的作用的。也可以避免其反覆。

3樓:匿名使用者

血常規檢查、尿常規檢查、腎功能檢查、b超、ct檢查,單純腎囊腫的診斷主要依靠影像學檢查多數患者無明顯自覺症狀,常在影像學檢查時偶然發現,僅極少數有血壓公升高或血尿。

4樓:晴的天

要檢查血常規檢查和尿常規檢查等。一般情況下,腎囊腫對身體影響不大,可通過b超檢查發現,如果囊腫可以在超聲引導下**,通常是為了避免外傷性囊腫破裂。診斷一般採用x線檢查、腎b超、放射性核素掃瞄和ct檢查。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做個b超,基本能斷定是否為囊腫,如果有其他毛病則需要做加強ct確診。尿常規和腎功檢查能進一步輔助觀察你的病情是否有其他影響

6樓:幸福最晴天

可以試試spd全自動生化檢測技術:微量蛋白尿檢測、尿低分子蛋白檢測、尿蛋白五項檢測、腎功能九項檢測、免疫系統檢測、血常規檢測、尿毒八項檢測、多排螺旋ct檢測、多維彩超檢測、數字影像技術檢測、尿常規檢測、24小時尿蛋白定量定性檢測、血尿定位檢測、腎單位損傷定位檢測、腎小管損傷定位檢測和腎損促纖維檢測。

7樓:李麗腎病專家

檢查尿常規,b 超檢查,靜脈腎盂造影,有時還需要做ct,是對於b超之上的進一步檢查

8樓:瓦特泰勒

實驗室檢查

實驗室檢查的常規專案包括血、尿常規,血生化以及血液腫瘤標誌物檢查等。

對良性腎腫瘤如腎素瘤來說,血生化檢查和內分泌檢查可發現高腎素血症,高醛固酮血症和低鉀血症等異常;對惡性腎腫瘤如腎盂癌來說,尿脫落細胞學檢查有重要作用,可能發現脫落的癌細胞。

影像學檢查

1) 胸部x線片 為患者的常規檢查專案,應拍攝胸部正、側位片,以明確有無肺部結節等肺轉移表現及其他胸部病變;

2) b超檢查 b超檢查是診斷腎腫瘤最常用的檢查方法,具無創、準確和相對便宜的特點。b超回聲可反映腫瘤內組織學特點,在有關腫瘤鑑別方面發揮重要的作用。腎錯構瘤是一種良性腎腫瘤,腫瘤成分以脂肪為主,在b超檢查中呈高回聲;腎細胞癌是一種實質腫瘤,不含脂肪成分,在b超檢查中呈低回聲。

因此,b超檢查就成為鑑別錯構瘤和腎癌的一種重要方法。

3) ct ct是腎腫瘤最重要的影像學檢查手段,具有密度及空間解析度高的特點,對腎臟腫物的檢出率很高,接近100%。

ct對鑑別腎腫瘤的良惡性有重要價值,腫塊形狀不規則,超越腎筋膜及發現淋巴結轉移或靜脈瘤栓均提示腫物為惡性;如腫瘤有完整包膜,與正常組織分界清楚,有脂肪密度組織則良性可能性大;

4) mri 在惡性腎腫瘤的診斷中, mri對腎腫瘤的範圍和確定是否為原發腫瘤有較大價值;另外,mri可以明確腎腫瘤擴散和轉移情況,對腫瘤分期有重要意義,在患者的後期**中起到重要作用。

5) 靜脈腎盂造影 診斷血尿**的一種手段,但是其對腎實質腫瘤敏感性和特異性較差。碘過敏者,嚴重肝腎以及心血管疾病者禁行該項檢查。

6) 腎動脈造影 診斷腎腫瘤有侷限性。新生血管的有無可能對於腎細胞癌的診斷有幫助。

核醫學檢查

核素骨掃瞄發現骨轉移病變可比x線檢查早3~6個月,其敏感性高,但特異性差,假陽性率高。

組織學檢查

穿刺活檢用於腎腫瘤的診斷尚有爭議。目前,腎腫物穿刺活檢診斷主要用於除外一些不以手術為首選**方式的疾病,包括膿腫等感染灶、腎外腫瘤的轉移灶以及淋巴瘤;也用於明確診斷已經播散轉移的腎癌或難以切除的腹膜後腫物的組織學分型,以指導**方案等

腎囊腫體檢檢查出來了,醫生說沒事,不用醫。那到底怎麼辦?注意身體就可以了嗎?

9樓:北藥貼膏

很多人在肝或者腎當中都能發現小的囊腫,即使小的時候沒有發現,隨著生長發育的完成,會逐步顯現出來。一般而言只要囊腫不是很大,而且數量不多,可以不做處理,食療即可。比如吃點藥用真菌「瑞芝堂蛹蟲草」,其性溫和而無毒、無火,能改善肝、腎、肺等臟器的細胞動力學狀態和總體代謝,有利於體內有毒廢物或其它藥物殘毒的排除。

醫生一般會要求患者注意隨訪,意思就是說定期體檢的時候注意一下(例如一年檢查一次),看看囊腫是否有擴大。如果沒有變化,以後基本上就可以不去管它了。

如果不斷地變大,而且大到一定程度並有臨床症狀,那麼就要進行**,**也很簡單,通過超聲介入的方式進行穿刺,將囊液抽吸出來並且注入無水酒精破壞囊壁,再用生理鹽水沖洗幾次囊腔即可,不過易**。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臟小囊腫,囊腫內就是水,是良性病灶,不影響工作生活。腎囊腫也叫「腎水泡病」,是指腎里長乙個或幾個或大或小的水泡,一般來說很穩定,許多人都有,如果不是很大的囊腫,沒有明顯的壓迫症狀,它對腎功能沒什麼影響,也不會出現任何症狀,可以不理它。

腎囊腫是很常見的,原因不清,醫生說不用特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即可,不過要定期檢查,看有沒有變化。

在醫學上腎臟囊腫沒有任何症狀,也不需要任何**的。對人的身體是沒有影響的,就像你手上長個水泡影響你的身體健康嗎?原理是一樣的。

肝腎囊腫的危害,腎囊腫的危害有多大

囊腫不大,沒有症狀,不需要藥物 你不需要管他,每年定期複查就可以了。腎囊腫屬於良性腫瘤,有人將其歸入腎囊性疾病。在腎囊性疾病中,單純性腎囊腫最為常見。在50歲以上的人群中發病率超過50 一般為單側單發,也有多發或多極性者,雙側發生少見。單側和單個腎囊腫相對無害,臨床上常被忽視。任何年齡均可發生,但2...

腎囊腫嚴重嗎?腎囊腫到底很嚴重嗎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與外界不相同的囊性病變,腎囊腫首先要看,囊腫的大小和數量,再觀察是否有其他症狀。保持良好心態,注意飲食,配合 叔叔你會好的。腎囊腫到底很嚴重嗎 腎囊腫是發生在腎臟的良性腫瘤,如果體積不大,對腎功能沒有影響的話,無需 的。如果出現不適症狀,並且影響了腎功能,就應該及時 水的攝入 不應...

吃什麼食物可以化解腎囊腫,腎囊腫吃什麼食物

腎囊腫患者宜食含鐵豐富的水果蔬菜,如紅蘿蔔等。含維生素高的水果蔬菜。能容石化石的蔬菜食品,如黑木耳等有利尿作用的食品。鹼性食物亦多服用,能起到 輔助作用。不能吃發酵性食品,主要是菌變發酵的食品,像豆腐乳 臭雞蛋類。避免食用此類將對囊腫生長速度有利。不能吃動物內臟類食品,特別是動物的肝臟,很多動物在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