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 35歲 腎囊腫 得了腎囊腫應該如何治療?

時間 2023-06-16 02:18:03

1樓:成都腎康醫院

單純腎囊腫進展緩慢,預後良好,無自覺症狀或壓迫梗阻等病變者,不須外科**干預,亦不需口服藥物,不影響日常生活,半年或一年複查一次b超即可。

需要外科**的單純腎囊腫指徵是:

1、有腰腹疼痛不適症狀或心理壓力大者;

2、囊腫直徑大於4cm,或是近期體積明顯增大者;

3、囊腫產生壓迫、腎積水症狀者,或囊腫繼發出血、感染、破裂等病變者;

4、懷疑癌變者。

腹腔鏡下的腎囊腫去頂減壓術是目前腎囊腫手術**的主要方式。b超引導下的囊腫穿刺抽液,並注入硬化劑(如無水酒精),但該方式穿刺風險高,**率較高,且注入的硬化劑若進入腎盂、輸尿管,造成的損傷是極其嚴重和難以修復的,不應推薦。

2樓:區牧是

腎囊腫**,稍大的囊腫需要及時**。方法主要有腎囊腫穿刺抽液;中藥**。

開放手術切除等。腎囊腫穿刺抽液,損傷小但**率較高。患者多選擇中藥治。療。

腎囊腫需要怎麼**?

3樓:不喜歡的那些

腎囊腫的**要根據囊腫的大小狀況,以及病人的年齡等情況來確定**方案的。囊腫大小超過五厘公尺的需要超聲引導囊液抽取或囊腫去頂**。

4樓:乳酪

單純性腎囊腫幾乎不影響腎功能,惡變機會很小,故對無症狀和無併發症的患者不需**。出現疼痛、不適、尿路梗阻、感染、出血、高血壓、腫瘤、有破裂可能或已破裂的囊腫要盡早**。主要的**方法為手術**。

藥物**暫無特效藥物**。相關藥品暫無手術**1、腎囊腫穿刺硬化**(1)適應證:5cm的較大囊腫可考慮穿刺抽液,並注入硬化劑如無水乙醇以防止**。

2)手術原理:囊液是由囊壁上皮細胞分泌的,硬化劑作用於該細胞,改變了生物膜蛋白和脂質的比例,引起了氨基酸轉運及鈣離子內流的失常,進而導致囊腫上皮細胞死亡,失去分泌功能,囊腫隨之縮小,以致消失。(3)手術過程:

常在b超的引導下進行,患者取俯臥位或健側臥位,腹下墊枕固定腎,行b超檢查進行定位,明確囊腫位置、數目及大小,b超下確定穿刺點位置、穿刺的角度和深度等。常規消毒**,鋪無菌巾,區域性麻醉。術後患者臥床休息,並須複查尿常規,如有穿刺部位疼痛、紅腫等,立即告知醫護人員妥善處理。

4)注意事項:腎盂旁囊腫及與腎盂相通的腎囊腫不宜行囊腫穿刺術及硬化劑**。2、外科手術直徑超過10cm、體積超過500ml的巨大囊腫、可疑癌變的囊腫或穿刺後**的囊腫應考慮行手術**。

5樓:愛吃西瓜的熊

出現這種情況,如果不太嚴重的話,去醫院進行檢查遵醫囑服藥就可以,如果嚴重的話就只能通**了過手術來**了。

6樓:大超說教育

腎囊腫並不需要**,只要定期檢查就行,平時注意休息就可以。

腎囊腫嚴重嗎? 10

7樓:匿名使用者

腎囊腫的診斷主要根據有家族史,中年人有腰腹疼痛或絞痛,伴血尿,或原因不明的腎功能衰竭而貧血相對不明顯。檢查腎臟明顯腫大者。腹部x片可見腎臟不規則增大的輪廓。

靜脈腎孟造影顯示腎孟被拉長,腎盞變平或呈半月狀。超聲波檢查可發現積液的囊腔並了解其體積之大小。

現代醫學對本病缺乏有效的**方法,主要是積極處理併發症(尿路感染、結石、梗阻者),避免尿路刨傷性檢查。近年來有人報道對孤立性大囊腔可注射無水酒精作封閉**。對晚期病例引起的尿毒症有時作腎移植,或慢性透析。

本病在中醫學中可屬「症積」、「痞塊」、「腹痛」、「尿白」和「肝陽」等範疇。《靈樞·本髒第四十七》有「腎大則善病腰痛不可俯仰,易傷於邪」之說。先天稟賦不足,腎氣衰微,作強失職,惡血內阻,漸成囊狀,病延日久,腎氣衰於下,肝陽亢於上,濕濁停於中焦,尿少泛惡,浮腫頭痛諸症叢生,終至危境而告終。

中醫食療大多注重扶正固本,理氣活血,標本兼顧。中醫食療方法大多見效比較慢,但是效果穩定,***少,不宜**。現在**腎囊腫多以該方法為主。

比如吃點藥用真菌「瑞芝堂蛹草」,其性溫和而無毒、無火,能改善肝、腎、肺等臟器的細胞動力學狀態和總體代謝,有利於體內有毒廢物或其它藥物殘毒的排除。

8樓:網友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與外界不相同的囊性病變,**腎囊腫首先要看,囊腫的大小和數量,再觀察是否有其他症狀。

9樓:高手在民間

腎囊腫是成年人腎臟最常見的一種結構異常,可以為單側或雙側,乙個或多個。沒什麼大不了的。如果直徑較大就考慮手術。

10樓:手機使用者

別急,如果是單囊腎,沒什麼大不了,20多年還是能活得到,如果是多囊腎,你就準備把自己的腎給你媽乙個,不過要配得上才行。

腎囊腫需要**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腎囊腫的**,主要取決於大小和症狀。

如果囊腫直徑小於4cm,沒有引起腰痠腰痛等症狀,可以隨訪觀察;否則建議做腹腔鏡下腎囊腫去頂減壓術。

不推薦穿刺抽液+硬化劑注入,這個過程比較痛苦,且容易**。

目前沒有任何藥物被證實可以**腎囊腫,所以不要輕信廣告宣傳。

如果決定隨訪觀察,每年做一次b超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腎囊腫是一種良性病變,不會發生惡變。一般情況下不用做任何處理。

13樓:腎病

囊腫4cm以內可以自己考慮。中醫保守**避免增大比較好。

14樓:拉架帶個棍

腎囊腫是如今比較常見的一種腎臟疾病,所以很多患者在懷孕後才發現自己的孩子也帶有腎囊腫的症狀。

對於腎囊腫來說,日常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項,可以省去不少的精力,使病情能夠得到更好的**,腎囊腫一般都可用「瑞芝堂蛹蟲草」食療。

腎囊腫患者日常保健。

一、嚴防感冒。

研究證實,感冒是導致腎病患者腎臟損傷最主要的因素之一。

二、控制飲食。

除感冒外,腎病的另一大誘因和加重因素是飲食不當,攝取過高的蛋白質。

三、加強鍛鍊。

腎病患者的鍛鍊方式以步行為主,天氣晴朗時盡量參加戶外運動,不適合戶外活動時也應該在室內散步,不要臥床。

腎囊腫該怎麼**?需要注意的問題是什麼?

15樓:網友

腎囊腫靠藥物是無法**的,不管中藥還是西藥都不行,由於單純性腎囊腫多無症狀,對腎功能和周圍組織影響不大,因此不需**,只要6個月到1年隨診。如果囊腫直徑較大,超過5cm或產生周圍組織壓迫症狀,引起尿路梗阻,則需要行囊液抽吸術並囊內注射硬化劑。如果囊腫巨大,直徑超過10cm則可能需要手術**。

16樓:匿名使用者

較小的腎囊腫,沒有壓迫症狀,自己也沒有不舒服感覺的不需要處理,每半年左右查一次b超觀察就可以。

如果囊腫大小超過40mm,或者有壓迫症狀,腰痛,持續的血尿就需要就醫了。

一般是通過囊腫穿刺硬化來**的,不需要開手術開刀,用一根細長的空針把囊腫裡的液體抽淨,再注入少量硬化劑,使囊腫不再生長。是一種比較成熟的**方法。

23歲右腎囊腫問題大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囊腫的嚴重程度不單純只看大小,我遇到的患者,囊腫2厘公尺多點就開始尿血,但是卻有囊腫6厘公尺多卻無症狀。

目前的**方法有兩個可以選擇:

1:囊腫直徑超過5厘公尺了去手術,因為囊腫過小的話,手術裝置沒有辦法進行操作。

2:發現囊腫就找有囊腫**經驗的醫生藥物**。(無經驗的醫生就別治)少吃或者不吃麵食可有效的降低囊腫出現鈣化斑 。

啤酒,冰凍的少沾或者不沾。

堅決不能熬夜。

18樓:八三老人

如果無異常的感覺可以不去管它,囊腫本身不危及健康且生長緩慢。

19樓:輕周已過

3cm以下可以不用**,但要注意定期檢查,祝健康。

腎囊腫嚴重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你患病的程度來說嚴重不嚴重的,患有腎囊腫病症如沒有明顯臨床症狀,是不需要**的注意觀察臨床症狀,定期複查即可如果出現腎部疼痛及囊腫生長過快可手術切除,很大一部分是先天性,屬於良性病變!

21樓:匿名使用者

腎囊腫是一種多數由後天形成的疾病,主要發生在腎部單側或雙側,位於皮質深層或髓質,並不是一種嚴重的疾病,隨著人年齡的增長,都有機率患上腎囊腫,通常較小的腎囊腫不需要進行**,如果會增大或者直徑超過5cm,那麼應進行相應的醫療處理。

腎臟上有囊腫嚴重嗎?怎樣**?

22樓:在哪u裡呢

腎臟上有囊腫嚴重嗎?怎樣**?腎囊腫可分為多囊腎和單純性腎囊腫兩類,主要表現為雙側腎臟發生單個囊腫,或無數個大小不等的液性囊腫,而使腎臟明顯增大,形態失常。

且隨著病情的發展,囊腫可不斷地增大增多,增大的囊腫壓迫了腎實質就造成了腎實質的病理損傷。腎囊腫的西醫**因其**性創傷性大的不足目前已被很多腎囊腫患者所不屑。中醫治腎囊腫漸被腎囊腫患者所重視。

腎臟上有囊腫嚴重嗎?怎樣**?我院**腎臟囊腫的觀點是早**對腎臟是有好處的, 中醫全息**首先從免疫學角度入手,從而保護殘存腎單位,並使正在破壞的腎單位從根本上得以恢復,使萎縮的腎臟得到改善,使腎衰患者避免、延緩透析以達恢復和儲存殘存腎功能最終從根本上消除尿蛋白、紅細胞(潛血)尿、管型,使多囊腎或腎囊腫患者的囊腫縮小或消失,已達**效果。

23樓:成都新華諮詢

腎臟囊腫屬於腎臟的良性病變,一般不會惡變並不嚴重,尤其是小囊腫,小囊腫一般不會對腎臟功能造成損害,患者也不會有不適的症狀,多數患者都是在做彩超檢查時無意中被發現的,但是囊腫會持續性的增大,需要定期複查彩超,了解囊腫大小變化,一般半年到一年左右複查彩超,如果囊腫直徑超過4厘公尺,會對腎臟造成一定的壓迫這種情況下患者會出現腰部痠脹疼痛的感覺,建議做手術**,一般目前都採取的是腹腔鏡下腎臟囊腫去頂減壓,屬於微創手術,手術創傷很小,一般一周左右就可以痊癒了。

腎囊腫嚴重嗎怎麼**

24樓:養生達人花花

腎臟疾病有些還是比較嚴重的,其中腎囊腫嚴重嗎,怎麼**呢?

腎囊腫是否嚴重,需要根據腎囊腫的位置、大小、多少以及對腎臟造成擠壓的程度來進行綜合的判斷。如果是孤立性的單純性的腎囊腫,一般是不嚴重的,直徑在4cm以內,可以定期的複查,不必處理。如果腎囊腫是多發,對腎臟造成嚴重的破壞,這種情況下就相對比較嚴重,可能會對腎臟的功能造成一定的影響。

對於腎囊腫可以採取手術**的方法,並且要盡早的進行手術,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手術可以減輕囊腫對腎臟的壓迫,恢復腎功能,避免進一步的損傷。手術之前需要進行詳細的檢查,一般採用x線造影、腎臟b型超聲檢查或者ct檢查為主。

什麼是腎囊腫,得了腎囊腫怎麼辦該用什麼藥

牧韓餘揚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大小不等的與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腫塊的總稱,常見的腎囊腫可分為 型多囊腎 單純性腎囊腫和獲得性腎囊腫。型多囊腎是一種先天性遺傳性疾病,腎臟實質內充滿數不清大小不等的與外界不相通的圓形囊腫,囊內含有液體,小的肉眼看不到,大的可有數釐米,故稱之為多囊腎。表現為夜尿增多 腰痛 高血...

肝腎囊腫的危害,腎囊腫的危害有多大

囊腫不大,沒有症狀,不需要藥物 你不需要管他,每年定期複查就可以了。腎囊腫屬於良性腫瘤,有人將其歸入腎囊性疾病。在腎囊性疾病中,單純性腎囊腫最為常見。在50歲以上的人群中發病率超過50 一般為單側單發,也有多發或多極性者,雙側發生少見。單側和單個腎囊腫相對無害,臨床上常被忽視。任何年齡均可發生,但2...

腎囊腫嚴重嗎?腎囊腫到底很嚴重嗎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與外界不相同的囊性病變,腎囊腫首先要看,囊腫的大小和數量,再觀察是否有其他症狀。保持良好心態,注意飲食,配合 叔叔你會好的。腎囊腫到底很嚴重嗎 腎囊腫是發生在腎臟的良性腫瘤,如果體積不大,對腎功能沒有影響的話,無需 的。如果出現不適症狀,並且影響了腎功能,就應該及時 水的攝入 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