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引種馴化是怎麼一回事,植物的引種馴化是怎麼一回事? 200

時間 2021-08-14 02:15:20

1樓:林吉隆

••引種馴化:有時簡稱為引種。就是將一種植物從現有的分佈區域或栽培區域人為地遷移到其他地區種植的過程;也就是從外地引進本地尚未栽培的新的植物種類、型別和品種。

其中有簡單引種與馴化引種

簡單引種:由於植物本身的適應性廣,以致不改變遺傳性也能適應新的環境條件,或者是原分佈區域與引入地的自然條件差異較小,或引入地的生態條件更適合植物的生長,植物生長正常甚至更好。

馴化引種:植物本身適應性很窄,或引入地的生態條件與原產地的差異太大,植物生長不正常直至死亡,但是經過精細的栽培管理,或結合雜交、誘變、選擇等改良植物的措施,逐步改變遺傳性以適應新的環境,使引進的植物正常生長。

它的意義有三點

引種馴化是栽培植物起源與演化的基礎引種馴化是豐富並改變品種結構,提高生活質量的快速而有效的途徑

引種馴化可為各種育種途徑提供豐富多彩的種質資源

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引種是指植物被移到自然分佈或當前的栽培分佈範圍以外的地方進行栽培。馴化是指在引種過程中,人們利用植物的變異性和適應性,通過選擇使之適應新的環境條件和改變對生存條件的要求。人們進行引種馴化是為了擴大栽培植物的種類和發掘那些尚未利用的植物資源。

3樓:匿名使用者

非本地原產植物引種到本地,與當地的同種植物雜交改良過程。

植物的馴化是怎麼一回事? 野生植物怎麼人工養殖?

4樓:匿名使用者

馴化bai是指在引種過程中,人們du利用植物zhi

的變異性和適應dao性,通過內選擇使之適應新的環境條件容和改變對生存條件的要求。人們進行引種馴化是為了擴大栽培植物的種類和發掘那些尚未利用的植物資源。

野生植物有的物種很容易人工養植或繁殖,但有的物種是難以人工養植的。要成功養植野生植物,就是要了解它的習性,創造最符合它生長的環境和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一個長期的事情啊,需要選擇不同性狀的植株物種進行不斷的授粉選育等

外匯是怎么一回事,外匯是怎麼一回事

1.外匯是 1 以外幣表示的國外資產 2 在國外能得到償付的貨幣債權 3 可以兌換成其他支付手段的外幣資產。2.如果說我國有10000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是指我國各金融機構 包括商業銀行,人行,財政部,外管局等 在外國金融機構的存款,票據,等的正式統計數字的彙總.以美元表示的存在美國金融機構,以英鎊...

技能高考是怎麼一回事,技能高考是怎麼一回事? 50

技能高考 技校生,職高生,中專生,都可以報名參加,以個人名義或者集體學校報名參加均可。考試的方式分兩部分,一部分考文化,一部分考技能。文化成績佔總成績的30 技能成績佔總成績的70 綜合成績就是技能高考的成績,憑此成績可以在高考結束之後填報志願,選擇自己想報考的高校。先進行技能高考,技能考試有機械類...

愛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愛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高中時代綻放的稚嫩的愛情之花 如果沒有日後精心的呵護 也只能變成你記憶裡的玫瑰了 大學是乙個分水嶺 仔細想想,你現在的生活是是不是和高中時代已經迥然不同了呢?你有了更精彩的校園生活,有你的黨課,有你的活動,有新認識的朋友,同學,有那麼多那麼多全新的精彩等待你去體驗。那麼他,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偏偏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