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克島戰役是怎麼一回事

時間 2022-02-28 04:05:17

1樓:羽毛和翅膀

戰役三:威克島

·地形說明:

這座珊瑚礁島嶼是美軍的空軍基地,面積很小,守起來十分不容易。

·目標:

占領全部的陣地,成功的話敵方兵力將加速遞減。

·勝利條件:

敵方兵力值為0時勝利。

·攻略法:

一開始的據點全部都是美軍陣地,一開始要注意防守的就是位於下方的登陸海灘,日軍主力會從這邊上岸,這裡一但是失守將會讓日軍大舉進犯,初期守備一定要有人去操作海岸防衛炮,阻止敵艦靠近,不然使用偵查兵狙擊也是不錯的方式,萬一登陸海灘失守,就要趕緊防守機場,因為一但機場失守,等於日軍擁有陸、海、空兵力,到時候要守就很難了。

2樓:

威克島位於中太平洋,西距**500海浬,東距夏威夷2000海浬,距中途島1025海浬。它由3個小珊瑚礁島組成:中間是威克島,右為皮爾島,左為威爾克斯島,3島總面積不過10平方公里,3島之間形成1個小小的內海,水深達數十公尺,可以進出停泊數千噸級的艦船。

由於三面環礁的屏護,擋住了來自太平洋上的狂風巨浪,使「內海」成為風平浪靜的理想拋錨地,並天然而成一座易守難攻的海上要塞。

儘管威克島面積很小,並且它除了拍打海岸的洶湧浪濤以及一些海鳥之外,再沒有 什麼出名的東西,但由於它所處的獨特的地理位置,使其戰略地位十分重要。它位居**與夏威夷之間,為兩者海上交通線的中間站,是美太平洋艦隊的前哨陣地。

2023年12月8日,當夏威夷之戰剛剛結束,日軍就大舉進攻威克島。在10日,日軍進攻遇到挫折,有人評價「2023年12月10日應該是美國海軍陸戰隊歷史上永遠值得驕傲的一天。」

由於美軍支援部隊受阻,2023年12月23日威克島被日軍占領。

二戰太平洋戰場有哪些著名的戰役呢?

3樓:守護迷途

以偷襲珍珠港為開始,以中途島為轉折,這兩個就是代表性的著名戰役,其它每前進一步,每奪乙個島,都是一場戰役。

4樓:沈海客專

偷襲珍珠港,威克島戰役,馬來海戰,爪哇海戰,珊瑚海海戰,中途島海戰,巴布亞戰役,瓜達爾卡納爾島戰役,索羅門群島戰役,新畿內亞戰役,吉爾伯特-馬紹爾群島登陸戰,特魯克大空襲,菲律賓海海戰,馬里亞納群島戰役,雷伊泰灣海戰,菲律賓戰役,硫磺島戰役,坊之岬海戰,沖繩戰役。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途島海戰,硫磺島戰役,空襲珍珠港,沖繩戰役

外匯是怎么一回事,外匯是怎麼一回事

1.外匯是 1 以外幣表示的國外資產 2 在國外能得到償付的貨幣債權 3 可以兌換成其他支付手段的外幣資產。2.如果說我國有10000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是指我國各金融機構 包括商業銀行,人行,財政部,外管局等 在外國金融機構的存款,票據,等的正式統計數字的彙總.以美元表示的存在美國金融機構,以英鎊...

技能高考是怎麼一回事,技能高考是怎麼一回事? 50

技能高考 技校生,職高生,中專生,都可以報名參加,以個人名義或者集體學校報名參加均可。考試的方式分兩部分,一部分考文化,一部分考技能。文化成績佔總成績的30 技能成績佔總成績的70 綜合成績就是技能高考的成績,憑此成績可以在高考結束之後填報志願,選擇自己想報考的高校。先進行技能高考,技能考試有機械類...

愛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愛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高中時代綻放的稚嫩的愛情之花 如果沒有日後精心的呵護 也只能變成你記憶裡的玫瑰了 大學是乙個分水嶺 仔細想想,你現在的生活是是不是和高中時代已經迥然不同了呢?你有了更精彩的校園生活,有你的黨課,有你的活動,有新認識的朋友,同學,有那麼多那麼多全新的精彩等待你去體驗。那麼他,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偏偏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