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究竟是什麼病啊,鬱悶 急

時間 2021-08-13 13:05:41

1樓:筱瀞

「呼吸困難

特別是晚上睡覺的時候特別不舒服,得坐起來大口大口的喘氣最近1年白天也特嚴重」

你的呼吸困難屬於端坐呼吸型

「前幾個月經常打噴嚏,流鼻涕,但又沒有發燒感冒冷的時候在外面走一段路就感覺流鼻涕了,可是只有一點點,擦了就沒了 」

鼻炎也可能有這些症狀(我就一直這樣,每年都犯),但不排除肺部疾患和其他病症

引起呼吸困難的病症有很多,可以是心源性的也可以是肺源性的,我的認知也很有限,就這麼描述下不了結論。身體要緊,還是到權威點的醫院進行全面檢查,你把自己的病症都描述給醫生,他們會告訴你應該選擇做哪些檢查的。

祝你早日解決問題~

2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1 肺源性呼吸困難:由呼吸器官病變所致,主要表現為下面三種形式:

1) 吸氣性呼吸困難:表現為喘鳴、吸氣時胸骨、鎖骨上窩及肋間隙凹陷—三凹徵。常見於喉、氣管狹窄,如炎症、水腫、異物和腫瘤等。

2) 呼氣性呼吸困難:呼氣相延長,伴有哮鳴音,見於支氣管哮喘和阻塞性肺病。

3) 混合性呼吸困難:見於肺炎、肺纖維化、大量胸腔積液、氣胸等。

2 心源性呼吸困難:常見於左心功能不全所致心源性肺水腫,其臨床特點:

1) 患者有嚴重的心臟病史。

2) 呈混合性呼吸困難,臥位及夜間明顯。

3) 肺底部可出現中、小溼鑼音,並隨體位而變化。

4) x線檢查:心影有異常改變;肺門及其附近充血或兼有肺水腫徵。

呼吸困難指在輕微的運動之後,還是在休息的時候,如果發現在呼吸時有吸不進氣,只呼不吸的感覺,或者是呼吸很快,都可能是由於心臟病或者是呼吸系統的疾病。若在吃飯時突然發生呼吸困難,可能是由於窒息,要施行急救,否則病人就有得不到氧氣**的危險。所有呼吸困難的病症都是十分嚴重的,需要緊急**,不能耽誤。

1、症狀:在精神極度緊張時突然發生呼吸困難。

可能:精神緊張。

處理:如是第一次發作,去看醫生。要查明呼吸困難是不是因為緊張或其他原因所引起的。

2、症狀:數天來曾咳出灰色或黃綠色的痰。現在發生呼吸困難。

可能:慢性支氣管炎。

處理:診斷證實是慢性支氣管炎,醫生可能用抗生素**,吸菸的病人要戒菸。

3、症狀:呼吸困難的同時有收緊壓迫性的胸痛。持續了幾分鐘。

可能:心絞痛。

處理:趕快去看醫生。醫生可能要為病人做心電圖檢查。診斷確實後醫生會用硝酸甘油解除病人的心絞痛,發作時將藥片含在舌下,數秒鐘後心絞痛就會消失。

4、症狀:呼吸困難,自覺有窒息感。

可能:輕微的哮喘。

處理:去看醫生。醫生可能要檢查引起哮喘的原因,給病人藥品,在**時用以平復哮喘。仔細檢查哮

喘是因為接觸或吃了什麼東西所引發的,查出以後就要避免。

5、症狀:體溫在38℃以上,咳嗽,呼吸困難。

可能:胸腔感染,如肺炎或急性氣管炎。對體弱或年老的病人有危險。

處理:趕快去看醫生。醫生可能用抗生素來**,病情比較嚴重的人可能要住醫院。

6、症狀:在半夜裡發生呼吸困難,咳出白色泡沫或粉紅色的痰。

可能:很可能由於心臟功能衰竭引起肺水腫,使呼吸發生困難。

處理:使病人安靜地直坐在椅子上等待救護車到來,送醫院。最好把病人吐的痰帶去醫院供檢查,有助

於醫生快一點做診斷。醫生可能要用利尿劑排除病人肺中積水,用支氣管擴張劑幫助病人更容易地呼吸。等肺部的積水清除後才能找出病源,對症**。

7、症狀:呼吸困難是在病人因疾病或受傷後臥床養病期間發生。

可能:可能是肺部栓塞。尤其是咳嗽咯血的病人。

處理:送病人去醫院。因為病人要經過x線檢查、心電圖檢查、放射性同位素掃瞄。如診斷證實是由於栓塞,醫生會用藥物化解栓塞,並防止新的栓塞產生。

8、症狀:病人在農場或家禽、牲畜養殖場工作,與飼料有密切接觸,發生呼吸困難。

可能:是一種黴菌感染病。也可能對穀物飼料或對禽類蛋白質過敏。

處理:醫生要對病人的肺部做x線檢查,如是黴菌感染,醫生會用抗黴菌藥物**,如由於過敏,病人最好是改換工作。

9、症狀:病人在採石場、礦場工作,經常咳嗽,咳出黃綠色或灰色痰,發生呼吸困難。

可能:肺塵埃沉著病(矽肺)。

處理:去看醫生,檢查病情的輕重,必要時醫生可能建議病人換職業,吸菸的病人要戒菸

3樓:

現在的人們大量地吃著反季節的蔬菜水果,尤其是在天寒地凍的冬天,依舊飽餐原來在夏天才能生長的,用於清熱、解暑、降溫的反季節食物;在人體最需要熱量、最應該儲存熱量的季節反倒大幅度降溫。還有,夏天普遍使用空調,不但會加重體內的寒濕,而且直接降低了體溫。許多人為了漂亮和瀟灑穿得比較少;有時人體只有以打噴嚏、流鼻涕、發燒等方式來排寒濕和排體內酸毒。

血是治病防病的重點,而血液是否充足完全取決於我們所吃的食物營養是否豐富、搭配是否合理,以及胃腸對食物的消化、吸收的能力如何。食療需要貫穿於人的一生,並落實在每一天、每一頓飯上面。"人是鐵,飯是鋼",有時一頓沒吃或沒吃飽,身體就有反應,就會不舒服、難受。

你們一定知道中國有句老話:三分治,七分養。如果長期不注意飲食,不注意保護你的胃腸【你的後天之本】,你的身體也就不可能健康。

告訴你幾個方法:

1.每天早8時前喝一碗生薑紅糖雞蛋湯。【生薑帶皮煎】

2.應該保證一日三餐吃熱、吃飽、吃好,三餐不合理,健康遠離你。滿足食物「金字塔結構」,即百分之五十穀類食品,百分之三十新鮮應季蔬菜類食品,百分之十五魚、肉、蛋類食品,百分之五油脂類食品。

3.一定要穿暖和,手足溫熱為標準。

4.千萬不要喝牛奶,慎吃西藥、打點滴,因為都性酸。

5.睡前熱水泡腳20分鐘,同時趁熱喝一碗生薑紅糖雞蛋湯。

6.必須保證21時--凌晨3時有效睡眠。最好中午11-13時能夠抽30分鐘時間睡午覺;

7.保持開朗愉快的心情,適當運動鍛鍊。

這是你的防病治病、固本培元要方。

這樣做了,你的病可以好一大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多看中醫,特別在難受時.你還要多加鍛鍊,中輕度的,精神要盡量放鬆,堅持揉手心和腳心.別的也不敢斷言, 我個人觀點-----上半身病都與心臟多少有關係.

還是看醫生吧,青春寶貴,人要樂觀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貿然說別人沒有道德啊。

如果經過嚴格的相關檢查(需要好多大洋吧)還是沒有發現的話就看中醫吧。

6樓:千年一戒

孩子,把你的這個"提問",給你家長看,必須讓他們帶你好好查查!

順便罵幾句醫生:太沒職業道德了!(其實,在中國,有職業道德的人,太少了)

多檢查幾個醫院,找幾個口碑好的醫生(好像有點難).

幸福究竟是什麼呢?幸福究竟是什麼?

幸福,有些時候幸福是很簡單的事情,你如果覺得幸福,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也會讓你覺得幸福。幸福,也許是有乙個你愛的人在身邊 幸福,也許是乙個簡單的微笑 幸福,也許是你幫助了他人的一種滿足感。幸福,其實很簡單。你想擁有他就覺得幸福。幸福不複雜,只要你用心感受。幸福就是你窮有人跟著你,你病有人照顧你,你哭...

生日 究竟是什么,生日 究竟是什麼?

生日就是把乙個漂亮的大蛋糕切個支離破碎,把一縷縷搖曳的燭光隨著一陣歡呼而了結的那麼乙個形式?生日就是把別人重重疊疊的祝願和自己虛虛實實的許願加在一起隨著激動的公升溫而滿足的那麼一次演出?卻為什麼總在滿腹激動的同時又中覺得別人的祝願是一種安慰,自己的承諾又象是在躲避?當曲終人散之後,又會莫名地感到一種...

朋友究竟是什麼呢,朋友究竟是什麼??什麼是朋友?

朋友是用來出賣的,不管你信與不信,只有兄弟才是你可以為他付出的人。人的一生有很多朋友,但你認為值得深交的又有幾個 我想要擁有真正意義上能同時分享痛苦與快樂,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無話不談,可以真心為你的那樣的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的,能遇到的話是很幸運的事,一定要好好珍惜哦.但好可惜,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