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大專院校改名了

時間 2021-08-13 12:56:48

1樓:風中的雞蛋殼

我手上有2023年全國96所重點高校的名錄。那個時候的重點大學比現在要硬得多了。

現在的大學比一本線高幾十分又怎麼樣呢?丟掉了大學的本色和底蘊,還不是誤人子弟?

可笑的是現在的一些大學生,自己沒本事,就只有吹自己的學校,就算自己的學校爛的一塌糊塗,也要吹成超一流。

2樓:匿名使用者

龍溪師範、漳州教育學院、雲霄師範三家合併,更名為——漳州城市職業學院。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缺乏對學校資訊了解的前提下,我們對於乙個學校的第一印象,往往從它的名字開始,學校的名字就是學校的最大招牌。

大學更名,對外的理由無外乎兩個:校名和學科不相適應,要改;幾所學校合併成新校,要起新名字。院校改名後,專業面就拓寬了,可以向多學科性院校和綜合性院校邁進了,實力也就隨之增強了,生源質量上去了,就業也就好了,合併後校史還可從最長的那部分中選取,一下就「辦學歷史悠久」了。

真是好處多多。

你改我改大家改,結果是行業院校乙個個變成了「科技大學」、「理工大學」,地市院校冠上了某省甚至某地區(如華東、華北)的名字,學院紛紛公升格為大學。在百姓眼裡,「長了一張名校臉」的越來越多,不知道在什麼地方的大學越來越多,看不出學校學科性質和特色的越來越多,當然,想將現在的大學看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也就難上加難。俗話說: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面對如此真假難辯、良莠不分的大學陣容,孩子家長怎能不驚呼「心驚肉跳」?

哪些學校改名了,哪些是雙贏(名字與實

4樓:擺渡**

~江西管理職業學院~

以前叫江西行政管理幹部學院,和樓主說的某些原因有點背離。現在這麼一改,感覺越來越不帶勁。

5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財經學院----河南財經政法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院路八大學院基本都改過名字。

北京航空學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鋼鐵學院——北京科技大學

北京林學院——北京林業大學

農業機械學院——北京農業大學

地質學院——北京地質大學

石油學院——北京石油大學

還有的都外遷了。

不過這些個學校一般來說都還算比較名副其實,除了北科有點讓人不知所云。

7樓:聽娛

現在大學都流行改名字!

或跨上地區的名字, 如大慶石油學院, 要更名為: 東北科技大學 第一軍醫大學改為南方軍醫大學 。

或加上**或中國兩字, 分量重嘛!如: 北廣更名為中國傳媒大學。

或名字加上如:科技 ,交通, 財經,理工 之類的熱門詞語!如:大連鐵道學院改為大連交通大學!

我們民院 本來加上民族(農 林 牧 水 石油 民族 )兩字 就比其他的大學相對冷些,這些本來就客觀存在。我們毫不容易更為大學

不是虛榮心在作祟,叫民院確實聽的不舒服,但我們學校也存在著不足,也可能是人們習慣吧!確實是有些更改不了的 老北京人叫**民大為民院 在武漢中南民大的路叫民院路, 所以我們還是要繼續努力。什麼時候我們公升為重點 更名為**第二民族大學 成都還沒有乙個帶中國或**的大學呢 到那時才是我們民大的學子揚眉吐氣的時候!

緊代表我個人觀點 有錯誤希望大家指正 同時希望大家把我們民大版塊建設的更好

蘇州大專院校有哪些,蘇州有哪些大專院校

金吉碩教育 蘇州工藝美術職業技術學院 蘇州職業大學 沙洲職業工學院 矽湖職業技術學院 蘇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蘇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蘇州託普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蘇州衛生職業技術學院 蘇州農業職業技術學院 蘇州工業園區職業技術學院 蘇州健雄職業技術學院 蘇州港大思培科技職業學院 崑山登雲科技職業學院 蘇州...

石家莊大專院校都有哪些,成都有哪些大專院校?

石家莊鐵道學院,河北師大,河北經貿大,河北科大,河北醫科大,石家莊軍械學院,石家莊陸軍學院,石家莊學院,石家莊資訊工程學院,石家莊經濟學院,河北青年幹部管理學院,河北政法,河北法商 石家莊資訊工程學院 河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石家莊軟體技術學院 成都有哪些大專院校? 手機使用者 高職 高專院校 公辦專...

湖南省有哪些大專院校,湖南大專院校有哪些

創作者 湖南省 66所 長沙航空職業技術學院 湖南財經高等專科學校 湖南公安高等專科學校 懷化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湖南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邵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長沙師範學校 益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 湖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湖南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湖南女子職業大學 湖南大眾傳媒職業技術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