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的好處,壞處,直銷的好處與弊端!

時間 2021-08-11 17:04:11

1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這個行業,簡單來說就是吃青春飯,你年紀大了以後第一公司可能不會要你了,第二你可能自己都沒那個精力去跑了。除非你做到管理層那就還行,如果沒有那就拜拜了。其實做銷售行業的人為什麼會那麼多了,就是工資高一點。

好處就是能鍛鍊一個人的口才處事方式之類的,因為經常和客戶交流嘛,還有就是工資高一點。

壞處就是,你年紀大的時候會面對很多的困難,第一你說你自己創業吧得有啟動資金吧,你說你繼續留在公司你怎麼也得做個管理層的吧,再說管理層也不是那麼好做的,第二那點工資對於現在這樣的社會來說夠用吧,簡單一點不管你文憑多高做什麼工作,能讓自己過得衣食無憂的只有自己創業,最後再說一句銷售就青春飯,最後還得自己創業,除非你在公司當個經理啥的再說經理不是人人都能當的吧,也不是每個銷售工資都高吧銷售業績不好就看著別人拿高工資吧。

2樓:qc商務通

好處:銷售可以全方面的提升個人能力。提升收入,打造自我,傾聽別人,學會忍耐,建立自信,廣交朋友。

壞處:需要放下面子,應酬時會學一些壞習慣吧。

3樓:專用運輸車的家

做銷售長知識、長能力,與人打交道,特別鍛練人,而且做銷售收入也比較高。

壞處呢?

不好做,磨人,做不好沒什麼收入。而且在做銷售的過程中各種應酬、活動很容易帶壞人,要是你的心裡不夠堅持的話。

做推銷工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剛畢業的學生可以嘗試做保險或者是銷售的工作,很鍛鍊人的口才、膽量、交際。

壞處:累,招白眼。但 畢竟還是鍛鍊人的

5樓:雪狼

好處多,個人成長,創業機會多,要成功就做營銷

6樓:膨脹闊樂醬

銷售可以鍛鍊:

1.對性格的一種磨礪,樹立一種永不言敗的精神。

2.對人性的洞察能力,察言觀色的能力。

3.培養自己與人相處的能力,對客戶而言是你的親和力,對公司同事而言是你的團隊精神。

4.練就一副好口才。

5.培養對事物的分析能力

6.培養你的應變能力。

7.培養你自我管理的能力。

8.讓你養成工作做計劃的好習慣。

9.增加你的知識面,做銷售的對知識面要求很高,要求博而不專,做好銷售要儘可能的接觸各方面的知識,增加與人的談資。

10.改變你的生活習慣,讓你掌握各方面的禮儀。

做銷售最大的收穫就是一個做人的能力,一個好的銷售員一定是一個很會做人的人!

7樓:一行何求

: tgmf - 說得真好,值得學習

8樓:

基本上 樓上的都說了 還有哦 提成高

直銷的好處與弊端!

9樓:隨心所欲分

直銷的優點:

1、降低產品**,提高企業產品的競爭力。

直銷企業的營銷渠

道是:製造商—直銷商—消費者,免去了中間商的層層加價,多次倒手,多次搬運等環節,有利於降低售價,提高產品的競爭能力,使直銷企業在競爭中處於有利地位。

2、資訊反饋迅速,有利於改進產品和服務

可以降低市場調查的費用。正是由於直銷的特點,直銷渠道很短,直銷廠家的營銷人員可以更直接、更迅速地從消費者那裡得到真實、準確的資訊,以便於企業根據自身的狀況和消費者的意見和建議;

3、宣傳效果好,且廣告費用低。

直銷企業主要通過口碑宣傳使消費者認識瞭解產品,這樣就大大降低了企業在廣告宣傳方面的費用。在直銷過程中,每位營銷人員都可以被視之為“活體廣告”, 比起其他形式的廣告更加具有鮮明性和吸引力,並能隨時解答消費者提出的問題。

4、返款迅速,加快了企業的資金週轉。

傳統營銷方式中,廠商把產品賣給中間商,通常都是賒銷,支付期限短則一個月,長則可能三個月、半年甚至更久,很多廠商正是由於資金週轉不靈而倒閉的。

5、可以為消費者提供專業化、人性化的服務。

營銷人員大都經過專業培訓,具有豐富的營銷實踐經驗,所以,在產品營銷過程中,無論是售前、售中、售後服務都比較到位。

直銷的缺點:

1、產品低價高賣,消費者難以接受。

雖然直銷省去了傳統流通渠道的中間環節,但是直銷公司的產品一點都不便宜。公司要保證直銷商的利潤,才能調動直銷商的積極性。這樣就必須把產品的**拉高。

而直銷商要把**的產品推銷出去,就要把產品神化,甚至把公司和直銷都要神化。

2、直銷商要賺到錢就要不斷的推銷。

世界上95%的人不喜歡推銷,而99%的人不喜歡被人推銷。這是直銷的“銷”字致命的缺點。直銷商在向顧客推銷產品或事業機會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有防備心理,先放一堵牆,以免受傷害。

即使買了產品也是給面子而已。

3、必須送貨。

直銷商不但是高階推銷員,而且還是高階送貨員、收款員,更是消防隊隊長(團隊成員出問題了要去“救火”)。當有一個很好的顧客牙膏用完了,要求送一支牙膏給他,那送還是不送呢?不送吧,會丟失一個很好的顧客。

送吧,花車費不說,還要花時間,花精力。

4、容易囤貨,產生削價競爭。

囤貨雖然不是公司和直銷商的本意,可是有些領導人會誤導直銷商囤貨。而直銷商為了衝業績,衝獎銜,就會囤貨。如a公司的直銷商為了衝獎銜,把幾千,幾萬,甚至幾十萬的貨囤在家裡。

而n公司的直銷商為了完成業績考核,被迫囤貨。有人說賣得出去叫備貨,賣不出去才叫囤貨。

5、業績壓力。

業績壓力有好有不好。好處是迫使直銷商努力工作,但是直銷的很多弊端也是由業績壓力產生的。在直銷的環境裡,很多人都很開心,但那是忙得很開心。

做直銷的目的是為了有錢有閒,可是在業績的壓力下,壓得直銷商並不能閒。

擴充套件資料

直銷有三方面的要素:

一是公眾消費意識;

二是一對一關係的建立與形成;

三是現場展示與焦點**。

由於直銷直接面對客戶,減少了倉儲面積並杜絕了呆帳,沒有經銷商和相應的庫存帶來的額外成本,因而可以保障公司及客戶利益,加快成長步伐。

直銷就是產品不通過各種商場、超市等傳統的公眾的銷售渠道進行分銷,而是直接由生產商或者經銷商組織產品銷售的一種營銷方式。

直銷實際上是最古老的商品銷售方式之一。早在遠古時期人們進行商品交換之後,首先學會的就是直銷。

按現代經濟理論的理解

直銷實際上是將產品的部分利潤從**商、分銷商、廣告商處轉移給直銷員的一種經營形式。直銷能有效的實現縮短通路、貼近顧客,將產品快速送到顧客手中,加快資本運作。

直銷也同時更好的將顧客的意見、需求迅速反饋回企業,有助於企業戰略的調整和戰術的轉換。因此直銷業態能夠迅速崛起成為現代營銷的新銳就不足為奇了。

用老百姓的話說

就是生產廠商把產品的銷售櫃檯延伸到了顧客家中。換句話說,就是通過直銷,直接把產品送到有消費需求的顧客的手中。

以取得國家頒發的《直銷經營許可證》的公司及合法直銷制度為前提,基於網際網路,以先進的資訊流、資金保障平臺和快遞物流體系為依託開展的營銷渠道。

直銷聯盟選擇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深圳為理論研討與實踐的第一根據地,借用這片直銷沃土,引領直銷趨勢,探索行業發展的新思路。

我國現狀

拿牌直銷公司在電子商務上的運用:與傳統電子商務行業相比,直銷企業以及大批“準”直銷企業,對網際網路開展直銷情有獨鍾。直銷企業熱衷網際網路網路運作直銷的最重要的理由是:

直銷企業有大量現成的會員,可以在起步時就徹底解決了電子商務**最需要的會員資料問題。

出國的弊端,出國留學的好處與壞處是什麼?

1.首先這是一種賭博,賭注是你的青春,父母的期待,以及老爸老媽一輩子的積蓄 有錢人例外 你會感到很大的壓力,而且你要在這種壓力下度過好幾年!你要萬一撐不下去了.2.國外的生活可能會和你所想象的差別很大,許多歐洲國家人口稀少,冷清的街道,低矮的平房,城市市容還不如中國的上海和深圳,甚至象是農村!3.國...

豆芽的好處與壞處,吃豆芽的好處與壞處

豆芽的好處 1 豆芽可以起到清心去火和清熱解煩的作用,能夠消除血液中的一些熱毒,能夠有效的清熱利濕和去黑痣,對 能夠起到滋潤的作用,對高血脂和大便秘結也有一定的食療作用。2 豆芽可以起到補氣養血和預防牙齦出血等功效,能起到預防心血管硬化以及降低膽固醇的作用。豆芽的壞處 1 豆芽中有植酸 單寧等影響鐵...

電的好處與壞處 電的好處,壞處。應用

好處 提供照明,如電燈,路燈。提供溫暖涼爽,如空調,風扇。儲存食物藥品,如冰箱,冷庫。高科技,如飛機,航天。你所看到了,所聽到得都離不開電。壞處,每年世界因電帶來的火災上百萬起。每年都有上萬人死於電擊,它帶走生命的速度高於任何藥品。沒電的話,夜裡大部分將是黑暗。有電的話,你的生活會很便利。很多電器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