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請問一層混凝土現澆頂子打完後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施工要求,已澆築樓板、樓梯踏步的上表面混凝土必須在混凝土強度在達到1.2mpa以後,方準在面上進行操作及安裝結構用的支架和模板。通常一般不超過5天,但這個資料僅是個大概的估計,具體何時達到這個強度標準取決於混凝土的齡期、氣溫、水泥品種和標號以及混凝土強度等級等引數。

二、注意這個時間可不是你的拆模時間,拆模時間是與跨度、構件型別及混凝土強度等因素有關,詳細時間規定詳見《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第4.3.1條規定。

不同的構件需要達到的設計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的百分率如下中:

1、板:當跨度≤2時為 ≥50%;當跨度 >2,≤8時為≥75%;當跨度 >8為 ≥100%;

2、樑、拱、殼:當跨度≤8時為 ≥75;當跨度》8時為≥100%;

3、懸臂構件:不管跨度多大,均必須達到100%。

我再次明確地告訴你,假如你一層頂子已經打完5天了,你可以馬上進行二層的施工了,沒有任何問題!!!

2樓:百笑狂生

呵呵,告訴你的人不懂建築,只要是板混凝土能上人就可以做上面的結構,沒有必要等混凝土強度達到100%,現在工程一般的也就4~5天就幹1層,你不用等,馬上做上面的吧,呵呵,按你的溫度看,1層的模板在等3天就可以拆除了

3樓:

你問的這個事情其實是兩個問題,如果你只想在上面起第二層那麼現在肯定可以上了,如果你想拆一層的樑板模板那就再等個10天左右。現能拆的只有一層的柱模板;懸挑的陽臺之類的要等夠28天才能拆模板。

4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結構的話,澆築完 只要能上人 就可以繼續施工二層。

你家裡的是磚混嗎? 無論你近期施工不施工二層,模板不超過28天最好不要拆,因為家裡的構件一般不做實驗的,加上混凝土不一定是商品混凝土

5樓:小山仔

一般混凝土7就能達到95%強度,一個星期絕對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少說了你房子的開間長寬度和層高,不過在這個氣溫下最好有十五天再拆模。

7樓:他鄉之人

如果是磚混的,有圈樑、大梁什麼的。面積在5平方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框架就不行了,當然混凝土的強度不設計的大或許可以,如果是框架,當混凝土強度在終凝後就可以了,磚混也可以了,如果在等幾天在起二層可能不妥,

最好是回彈一下吧,多問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混凝土所用原材料情況,根據你這個溫度,最好十五天以上

最好能借個回彈儀檢測一下。

磚混結構,混凝土現澆頂子但是沒有圈樑,只有地樑,拆模後牆面與頂子接觸處出現出現裂痕啥原因

9樓:在月亮湖滑行的黃蓋

按照gb50204《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表4.3.1規定,板,跨度2米內的,強度≧50%,跨度大於2米的,強度應≧75%;樑,跨度8米內的,強度應≧75%,跨度大於8米內的,強度應達到100%;懸臂樑,強度應達到100%。

磚混結構圈樑、地圈樑、構造柱,正常氣溫第二天可以拆模。圈樑代過樑的頂撐拆除強度應≧75%。較重要的構件應按拆模照拆模試塊強度確定。

20°c氣溫,普通矽酸鹽水泥混凝土,大約7天強度可達75%。

現澆混凝土屋頂出現裂縫應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澆混凝土

樓板裂縫一種成因是在混凝土初凝之前沒有進行人工干預,而使得混凝土中的收縮微小裂縫得以發展成肉眼看得見的0.3-2mm之間的裂縫。

在混凝土初凝時人工用木銼子搓一遍混凝土表面使其裂縫的發展得以破壞就有效避免和改善這種情況。另一種成因可能混凝土的塌落度過大造成收縮過度而形成。

對於在初凝之後的混凝土裂縫的處理,如果是小於0.3mm的裂縫用封縫膠做表面封閉即可,目的是防止以後的水分進入混凝土中影響到鋼筋,引起鋼筋鏽漲就破壞了混凝土的保護層了。

對於大於0.3mm的裂縫可以將其清理乾淨後注入灌封膠然後用封縫膠封閉即可。

如果防水做的好的話,也可以在不重要和沒有過重荷載的板上用水泥同108膠將裂縫處理後做好防水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防水堵漏注漿新工藝:

注漿適用混泥土地下人防、洞庫、泵房、水池、水壩遂道、岩基、電纜溝等工程進行堵水、補漏、防滲透,親水性單液聚氨酯發泡止水劑,用特定的高壓器具、等量注入滲漏部位,使其填補充實滲透漏的裂縫中,在20年以上不再滲漏。

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斜頂就不怕,以後用琉璃瓦一貼就沒事。如果是平頂的就麻煩,防漏要做好,是個不小的開支。應該屬於工程質量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防水砂漿做一層找平層,以後上面的防水層一定要做好

14樓:小焰魚

你要搞清楚是裂縫還是裂紋,如果是裂縫就用水泥砂漿填充,如果是裂紋問題就不大。做防水層時用防水材料塗刷一遍

一層紅磚有地樑,頂子是樓板的,要再建一層上去,可以直接在上面建二層嗎,樓板會不會被二層的牆壓壞了呢

生活教育阿郎老師 如果以前沒有設定圈樑,從樓板上砌牆是不可以的,輕則裂紋重則直接斷裂所以不建議這樣冒險的,自建房加蓋除了考慮樓層圈樑還要考慮地基配筋是否滿足要求,如果只是簡單的磚基礎那樣也是不可以的,如果想更透徹的去了解是否能加蓋還是要描述詳細一點,最好有圖 一起裝修網官網 地下一層,地上兩層,共計...

自建房如果裝修一層,請問可以單獨改一層水電嗎

知道設計 當然可以 戶型圖呢,給你做水電? 汕頭王工 可以的.水電都是分層布置 自建房如果裝修一層,可以單獨改一層水電嗎 house南星 如果可以,把樓上的主線考慮進去.或者把插座,照明的主線做個預留 勤奮的私房設計 可以 為什麼不行?農村自建房一層的怎樣裝修好? 皆有可能 一 農村自建房怎麼裝修 ...

商品房的樓頂有沒有樓板上再現澆一層的

加固拆除 應該沒有這種結構,他上面應該是打一層墊層吧! 如果新建的有規範規定不允許用樓板。擔心漏雨與樓板和現澆板沒有關係。如果是坡屋頂上面再澆築一層是可能的。樓頂加固能再澆築一層現澆嗎? 人人波渣 樓頂加固可以再澆築一層現澆混凝土層的。但是大多數這種做法是不能滿足需求的。因為大多情況,樓頂需要加固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