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相380v電纜兩相是正常電壓,有一相電壓不夠還不平穩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匿名使用者

四相380v電纜兩相是正常電壓,有一相電壓不夠還不平穩,可能是這相迴路存在接觸不良的問題存在,應該進行檢查。檢查電纜兩端接線鼻子壓接是否有鬆動、斷路器的主觸頭接觸不良,迴路其它連線處是否有鬆動等。

三相四線有一相電壓低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是不是良好,他的原因也是很重要的,負荷不平衡會造成零電位漂移

你用自來水管與零線的電壓來測量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觸頭或連線接觸不良!

三相四線380/220系統一相電壓高另兩相電壓低是什麼原因

4樓:豐山蘭堯越

這就是所謂的一高二低三不變,其中一相接地,電壓就低了,與此同時其它兩相電壓升高,三相線電壓不變

三相四線一相電壓低,另外兩相正常,易燒電機,如何解決?

5樓:亓官妍

三相四線一相電壓低,你可以先檢查三相四線線路是否正常。就是從變壓器到低壓開關櫃,再從低壓開關櫃到你現在的三相四線端是否正常。這是低壓電工所能檢查的工作,如果電壓還低,那隻能檢查高壓進線端到高壓櫃,再從高壓櫃到變壓器是否正常。

只有撿查三相四線電壓正常,電機就排出偏相電壓燒電機了。

三相電壓缺一相為什麼是兩相電壓低

6樓:某科學小怪獸

這個是由於三相四線供電線路中的零線開路所致,理想工作狀態下,如果三相負荷分配均勻的話,零線上的電流為零,但是在實際工作當中,往往會三相負荷不可能分配的十分均勻,所以必須要有零線才能使三相的相電壓保持平衡。當零線斷開後,負荷大的一相電路相電壓就會很低。所以在三相四線制的供電系統當中,明確規定零線不得接任何開關,保險,斷路器等保護裝置,以防止由於零線斷開導致三相電壓不平衡而損壞電器裝置。

三相四線電纜單相電壓正常,為啥相間沒有電壓

7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源中相電壓正常,說明對地沒有短路性故障。沒有線電壓就是三相電源的線間短路故障,當發生線間短路,其中的一相保險被斷開,那麼,這時實際上就是兩根線都接在一相“火”上,這時表現出的現象就是:“相電壓正常線電壓為0”。

注:我國的工業用電380v指的是線電壓。我國普遍採用三相四線制供電。

三根相線分別與地線之間標準電壓為220伏特,稱為相電壓;相線與相線之間電壓為380伏特,稱為線電壓。

三相四線纜測量電壓正常一代負荷少相電是怎麼回事?

8樓:忙碌枉然

沒有負荷即是沒有電流,有了電流就缺相,這是缺相的那個迴路中有“虛接”的現象。

線路中接觸不良是常見現象,似接好似沒接好。當沒有電流時,接觸不良處不會產生壓降,所以測量電壓都正常;當接上負載有電流流過時,由於接線不良處存在電阻,根據歐姆定律 v=i*r,就會產生壓降,負載端的電壓就會變低,甚至接近0 。

線路接觸不良多因沒有按照工藝標準接線,或是線路中曾因過流或短路產生高溫使導線氧化,導致接觸電阻越來越大。可以仔細查詢所有接線處有無受熱變色情況,特別是人工接線的地方,找到後從新按電工工藝標準接好,故障即可排除。

9樓:張明百

確信三相四線纜輸入端電壓正常。線纜輸出端,空載電壓正常 ,代負荷就少一相電。無疑三相纜有一相內部多股的銅線區域性折斷,或鏽腐蝕了,引起電阻增大 ,負載輕時電壓正常,負載重時有一相電壓就**嚴重 顯示出缺一相電現象來。

三相線電壓380v正常,相電壓有兩相230v一相203v,搞不懂什麼原因,請教各位師傅什麼原因造成的。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三相不平衡引起零點飄移。低壓那一相是因為負荷偏重,而高的那兩相負載小些。

11樓:瞎搞電工

在範圍之內 你哪一相低的是因為並出來做控制電路或照明用, 你拿表到主控櫃去測 肯定正常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相供電不平衡造成 的,讓供電部門調整一下負荷就好了

三相電是380V嗎?

三相電。是380v交流電。三相交流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 振幅相等 相位依次互差120 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三相交流電的用途很多,工業中大部分的交流用電裝置,例如。電動機,都採用三相交流電,也就是經常提到的。三相四線制。而在日常生活中,多使用。...

三相電壓380v橋式整流直流電壓是多少

來自天心閣有主見的司馬懿 電壓是513v。解析 三相電壓380v橋式整流直流電壓根據公式計算,uz0 2.34u相 1.35u線 1.35 380 513v.簡介 三相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全稱三相交流電源,是一組幅值相等 頻率相等 相位互相差120o的三相電,由三個繞組的三相發電機產生。按照規定...

380v三相四線怎麼接插頭(要詳細)

那林子的小鳥 綠線 地線紅線 火線藍線 零線黃線 零線 如果是380v的電壓所使用的插頭就是四芯的,除了紅 綠 藍三根顏色的線分別接三相火線外,那根黃色的線就是接工作地線 零線 如果是220v的電壓就使用三芯插頭,按要求是紅線接火線 綠線接工作零線 黃線接保護地線 還有一根線就把它悶掉,為了插頭的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