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街舞要壓腿壓肩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thanks_新

這叫做街舞歷程,看了你就懂怎麼去練了。我自學2年了也是breaking!

1.培養樂感.節奏感.多聽舞曲.然後在腦子裡幻想一下舞步和動作.為以後的實踐打好基礎.不用太著急.先學會跟拍.打拍子.

2.練習好形體.以免跳起舞來太猥瑣或者太生硬.

3.打好身體素質基本功.練習力量.

柔韌.協調.而且這個是之後都一直不能放棄的.

基本功好.練動作會很快的。力量:

做俯臥撐.或者槓鈴;柔韌:壓腿.

開肩.壓腰.協調.

4.在練身體素質基本功的同時.也要培養舞感.找鏡子聽**對著鏡子跳舞步.讓自己的動作盡可能的好看.而且盡量跟**節奏.

5.在身體素質基本功小有所成的時候.可以練習一些簡單的街舞基本功了.雙手倒立,6步.支撐類.手翻.

6.了解清楚自己身體的情況以後.可以練習一些簡單的動作了.推薦:nike.3腳頂.頭頂.肘撐.踢腿翻.

nike由於只需放手壓腳.難度最小.也為之後的各種倒立動作打基礎.所以推薦.3腳頂是為之後的各種支撐打基礎.頭頂是為了頭轉刷頭之類的打最基本的基礎.

8.如果身體素質基本功和街舞基本功打得好的話.學習那些簡單的動作是很輕鬆的.所以把簡單的動作練穩.動作要做得乾淨利落.視覺效果才好的.所以一定要練穩.

9.然後可以跟**跳舞步.6步接你已經練穩的nike之類的簡單動作了.練到流暢自然.

10.這時可以更進一步了.可以由你開始練的簡單動作進化一級.可以練飛機撐.倒7.吊腰和支撐旋轉類的.

11.以上的步驟如果你能全部完成得不錯了.那麼.你的素質應該也很不錯了的.然後.就可以開始練習一下

power的動作了.也就是俗稱的[大招].但也不要一下就想tms和回環那類要求較高的.

先從風車和頭轉開始練.因為已經有了飛機撐和頭頂的基礎了.勤加練習.

不難成功的.這時需要體會的.只是甩腳和腰的運用了.

12.呵呵.power是沒那麼容易練成的.

而且很枯燥.所以在這個時期.也可以練些其他的動作.

既實用又蠻好看的動作.比如椅子[1點支撐].hong10.

如果手的力量充足的.還可以練一下tms的起步吧.也不奢望學會.

先練好那感覺.

13.接下來這就是乙個漫長的過度期了.很鬱悶的.

power練不出.style又練得差不多了.那麼趁這個時候.

可以把自己全面化一下.把已經學會的動作練穩.沒學會.

但和已經學會的動作大同小異的練出來.

這時候你的水平也已經脫離新手上路啦.power練不練出那也是次要的了.

14.會的動作多了.就可以開始練習動作的連線了.

把你會的各種動作練習連線在一起.也是要乾淨利落.練習過了一段時間.

你會發現你的力量和身體協調性大大提高.等到你能把你的大部分動作連起來了.那麼.

也就意味著你已經進入下乙個階段了.離成功不遠了哈!

15.如果這時候連風車都還沒練出.那真得努力攻一下power先了.在此時的情況.以你的力量和協調.

絕對不是一件難事了.但要注意.不能練出風車就算了.要充分掌握甩腳和提腰的方法.這對之後的power練習都是很重要的.

16.掌握了風車的方法.甩腳和提腰應該掌握得不錯了的.

頭轉的時候運用到甩腳的話.那就會有慣性.要練出頭轉也不難了的.

練出以後就可以頭轉接風車了.嘿嘿.同時.

tms的起步也練了一段時間了.又會甩腳又會提腰.而且練了那麼久的基本功的了.

耐心的去練.多練多想道理.不要放棄.

tms也會在一段不長的時間內練出了的.之後.也可以練下手轉類了.

身體的原理和頭轉一樣.不同的是只是用手轉.記得用手掌轉.

同時也練下ufo.

17.動作都練得差不多了咯.power也是要連起來才牛d.

所以.也可以開始練power的連線了哈.原理是由高到低.

這樣比較容易.象頭轉接風車.tms接風車.

練好以後體會好連線時候的感覺.然後練到能由低到高.風車起tms起頭轉.

最後.達成tms接風車接頭轉能迴圈.那就已經算是乙個中上的高手了.

18.就差回環乙個難關了.tms練到後面能騰起來.

那麼也不是很困難了的.勤練是最要緊的.都練那麼久了.

power是怎麼回事也該了解了.回環的時候注意拋腰和身子成10字.持之以恆.

成功就在不遠了的.

19.把power都連線起來.tms.風車.回環.頭轉.90.2000之類能迴圈連線.

20.最後.衝撞自己的極限吧.單手回環.肘回環.陀螺風車.傾斜手轉之類的.努力吧.!

最後再羅嗦一句.千萬不要放棄基本功.而且注意.想成功必須要勤奮的.

即使是天才.在街舞領域裡.都還是要汗水.血.淚才能成功的!

2樓:果粒分不開

絕-對-絕-對-要!這既是為了能把動作做出來,做漂亮,也是為了保護你自己不在用力不當的時候輕易受傷。

腿上的韌帶一定要開好,腿後的和腿內側的,好多powermove或freeze腿開啟了才好看,也好做。接著就是肩上的韌帶,這對做一些frezze很重要,比如haloback、air-chair等動作都對肩韌帶有很高要求。

拉韌帶不能淺嘗輒止,要耗!比如壓腿,叫乙個人從你後面壓住你,壓到不能再往下壓,就這麼保持著,5--10分鐘一組,每天反覆做。痛也得咬牙忍著,不用我說,幾次下來你就能見到成果。

3樓:舍罘德

建議你腿和肩都要壓,而且是每天的必被課程!!

別忘記力量基礎也要練哦!!莪也是自學的!

4樓:箕業賽愷樂

我是這樣的,腿1.先自己踢踢腿

2.對著齊腰高的桌子,把腿放上去,胸盡量去貼小腿。堅持幾十秒,再換腿。

腰1.兩隻手搭在桌子上,頭慢慢往後倒,身體成弧型。肩。

兩手搭在桌上,腳向後退,胸盡量去貼地。

協調。站在瓶上,雙手開啟,穩住以後,單腳立住。

街舞要練多久,零基礎學街舞要多久

要看你吸收的快不快,有沒有耐心去學和學哪一種街舞。你要練到那種程度才算好?零基礎學街舞要多久 樓上二位你們街舞o不ok?首先poping比breaking難學,poping對身體柔韌性跟力量非常非常大,而breaking只要用功就好學。還有hiphop已經包括所有街舞。如果樓上跟我一樣學breaki...

街舞怎麼練?

一般在專業指導下很努力練習的話可以在。沒人指導自學很困難,真想學的話去找個教練吧。河南我不熟 毅力,耐力!有這些掌握一些理論知識就夠了。無論你技術如何好,倒立是一定要練!而且象我們這些新人,更是需要倒立!我希望大家在練舞的時候不要一味的去練技巧,基本功不好,連招是很困難的,要建一棟樓房,必須打好根基...

街舞,基本功,怎麼練?街舞的基本功怎麼練?

我是去年開始學的,當時還是很擔心會不會太晚,但是後來上課的時候發現好多同學年齡比我還大。還有我看到教我們的老師舞齡就是5,6年左右,再加上他們現在可能就是20幾,算下來都差不了多少。不管學什麼街舞,做初的就是 up down 就像你聽歌很自然的前下後上的擺動一樣,你樂感很好,這個應該沒多大問題。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