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韌帶拉傷怎麼恢復得又好又快,請問,韌帶拉傷後怎樣快速恢復?時間越短越好!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上海開元丁主任

大腿韌帶拉傷後前24-48小時之間應立即停止大量運動且每天冰敷大腿肌肉疼痛處48小時後再用熱水敷。冰敷後疼痛會有明顯減輕,如果還沒有減輕,建議至骨科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

2樓:位傲絲

肌肉拉傷是指一般肌肉或者肌腱活動過渡受到損傷。這些損傷一般發生在你的身體疲勞和超過它所負擔的強度時。最容易受拉傷的兩處是:

大腿後面(膕繩肌)、大腿內側(內收肌)。膕繩肌拉傷的主要症狀是當你伸直腿的時候,腿部和背部會有尖銳的疼痛。內收肌拉傷的主要症狀是當你想向外側抬腿時,大腿內側會有尖銳的疼痛。

肌肉拉傷之後在頭兩天之內應該冷敷,兩天之後可以按摩和熱敷,並慢慢開始恢復運動和拉伸。在運動和拉伸之前一定要熱身。 韌帶是連線兩塊骨頭的組織。

最常見的韌帶拉傷有兩種:踝關節外側的韌帶拉傷,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歪了腳;和膝關節的韌帶拉傷(在後面的膝部疼痛部分詳細介紹)。韌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韌帶拉傷的**辦法是在拉傷之後馬上做到以下幾點:

1.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 2.冷敷。

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3.

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 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迴流。

一般都要養一段時間,否則變成陳傷就非常麻煩,很多輔助的藥物無論是外敷的還內服的,最多也就是鎮痛作用!主要還是要靠自己本身的恢復!恢復時間一般為2個月--6個月,視嚴重程度不同和身體條件不同而定!

靭帶拉傷最忌諱做推拿 只能用熱敷 如果有跌打損傷活絡油 推薦你香港保心安油 拿來熱敷很有效 必須暫停所有活動避免二次傷害 否則後果會更嚴重 將造成一生的痛 只要休息一段時間就會痊癒 受傷了當時要冷敷一下後再熱敷,恢復時期不能再劇烈運動,但又不能不運動。要有耐心與細心。韌帶拉傷主要在於休息。

傷後**:韌帶和骨都必須依靠正常的應力刺激以維持或增加組織強度。若應力刺激消失或減弱,韌帶和骨的強度下降。

固定解除後,應立即進行耐力訓練以促進韌帶機械效能的恢復。每次耐力訓練的持續時間較短,而運動頻率較高。耐力訓練可促進韌帶纖維的合成和肥大。

固定後韌帶的完全重塑需12個月或更長時間。配合理療會好的更快,同時要注意大腿後肌群是否出現條索狀的隆起,如果有的話要及早**。 只要養好了可以繼續訓練,受過傷的運動人士很多的.

注意以後拉韌帶也不可太猛,要運動以後,身體微微出汗以後在拉,這樣身體放鬆,還要結合耗腿和踢腿.

我也肩部肌肉拉傷還是韌帶拉傷?怎麼處理能恢復的既快又好?

3樓:凡人英雄歌

好,肌肉牽拉傷一般2至3周左右可以恢復正常。口服雲南白藥活血化瘀。外用膏藥如通絡去痛膏。肩部不要負重。

4樓:鹿含親近

你好來,你的情況

是肩部自肌肉拉傷,上肢不敢活動,這也屬bai於肩周炎範du

疇,根據你說的情zhi況也不是肩周炎。檢查是否dao是肩周炎可拍片,檢查是否是風溼可化驗血沉、風溼因子。加強運動應該有緩解,你說的部位大約是斜方肌,可以經常做擴胸運動和手臂搖擺動作,經常敲打、按摩患處,促進血液迴圈,血行風自滅。

通經活絡,通則不痛。腳底反射區的斜方肌、肩等反射區可強刺激。手上的後溪穴可常點按。

有條件的話最好找中醫按摩時進行推拿**,按療程**應該不會太久的,可以區域性熱敷。注意不要感受風寒,多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和韌帶扭傷是比較容易**的,很多人都是由於長期不消炎而慢慢發展版成慢性炎症,併產生權一定程度的組織退變,這樣就會給**帶來一定的難度,一般扭傷後1-2天就必須開始熱療,原因就是將淤血吸收掉,解除掉淤血給軟組織帶來的刺激,一般淤血完全吸收後,組織的水腫和炎症就完全消除了,我們接觸了很多扭傷患者,有的扭傷1-2個月一直沒好,有相當症狀,一旦採用微波**儀熱療一次30分鐘,當次**後就能很明顯減輕疼痛症狀,這就是部分消炎和消腫帶來的效果,一般堅持每天30分鐘,堅持1周大部分患者的1-2個月的問題就可以完全消除,如果有一定退變,條件許可可以堅持2-3周,總之方法得當是**這一類疾病的最關鍵問題,不會那麼複雜,除非是含有骨折或者斷裂,那就是需要外科配合了,患者可以通過拍片加以診斷也是很簡單的。

6樓:放開·那阿姨

你是屬於軟組織受抄傷 如果是韌帶襲 那醫生bai

就告訴你了 你現在別總動du它 慢慢養zhi 不要使力 到中醫或dao

者藥房買點竹黃(很便宜估計十來塊錢)泡到高度數的酒力 抹在傷患處 止疼效果超級好 也可以買雲南買藥噴霧劑 都是見效快的方法 不過要想痊癒 你這個要一個多月

7樓:紅色de記憶

這種情況應該屬來於韌帶拉傷,剛開始

自幾天可能有點痛,具體還是要靠自己恢復,適當的運動可以改善。不過不完全能消除影響,我的肌肉拉傷都三年多了,很偶爾的時候幅度大了還是會有些疼的。如果想短時間內**建議中醫鍼灸**。

請問,韌帶拉傷後怎樣快速恢復?時間越短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情況,十五歲的年齡,假如韌帶真的有拉傷,那你應該看看大醫院高年資骨科有經驗的醫生。如果是因為頻率高勞損造成的,應該經過休息很快好轉。

9樓:上海開元劉主任

韌帶拉傷的恢復與**要視具體傷病情況而定,輕微韌帶損傷也俗稱拉傷,但恢復很快可以自愈,基本不需**便可迅速恢復。中度韌帶拉傷也就是指疼痛感強烈,患處正常活動受限,這種程度的拉傷關鍵在於及時**,安心養息,必要時需要支具或石膏固定患肢。重度韌帶拉傷是非常痛苦的,既有可能是結締組織撕裂,也有可能是筋膜受損,需要診治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階段不適宜運動的,你得靜養的。另外就是對於患處施行冰敷。另外患處需要固定,所以為了你將來能夠更好地運動,先靜養幾天吧。不然對於患處沒有好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韌帶是位於關節部位,主要是起到穩定關節結構的作用。因為韌帶是腱性的組織,損傷以後恢復相對較慢,需要三到四周的時間才可以修復,對於韌帶部位的損傷,損傷的早期會出現區域性的腫脹、疼痛和活動受限的情況,所以損傷的早期,主要以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可以多吃一點維生素c高的水果、蔬菜,並且高蛋白飲食,來促進腫脹的消退和組織的恢復。傷後48小時就可以開始燙洗或者熱敷,結合華時骨方萜可以促進區域性淤血的吸收,有利於血迴圈,改善症狀,促進損傷軟組織的修復。

12樓:雙眸倦怠

我也是練跆拳道的,之前大腿根部在拉韌帶時有拉傷過。關於韌帶拉傷一定不能急,什麼喝中藥貼膏藥都沒有必要,最好的方法就是讓拉傷的地方好好休息。恢復時間可能長點,但也是最好的辦法了,為了防止以後你的傷勢更嚴重還是減少點運動量吧,考帶什麼的以後等你好了還是有機會的麼。

還有以後做運動之前一定要把準備活動做充分了熱身好了再練。願我們的韌帶都儘快恢復吧!

初練瑜伽拉傷大腿後側韌帶怎麼儘快恢復啊

如果是撕裂般的疼痛最好暫時不要運動了。韌帶傷了的話比較難好。我是運動員出身,全身基本每個常用的零件都受過傷,所以比較有經驗的。但是也有一個比較好的辦法可以檢驗你是不是真的拉傷了,你在吃過午飯半小時後進行15分鐘的慢跑,這裡所謂的慢跑是指比你正常走路的速度快一些就可以了,但一定要堅持動作的幅度和節奏,...

問道新版本怎麼賺錢又好又快?現在的問道怎麼賺錢快

那幫人過任務啊!乙個20w到50w!去幫秒幾下!如果低階的話!那就收材料賣!只有這樣了!幸運的話!看到什麼好的!便宜的!低價買來!出啊1!問道就是這樣!乙個是靠衝會員刷道,然後賣金幣。這樣容易封號。問道抓刷道厲害。還一種方法就是靠號多賺錢,乙個小號每天押鏢能得600萬,就是3號錢,十個號二十個號五十...

瘦大腿的好方法是什麼?怎麼做瘦腿簡單又方便

睡前多練練高抬腿運動,每次做五組,每組一分鐘,每做完一組休息一分鐘,可以很好的瘦大腿,每天堅持練半年後肯定能瘦大腿,要想瘦大腿更快就用痩立美,我是前年用美美乙個月減了16.8斤,真心很胖,強烈推薦給你,平時吃完飯站立或走動下,既瘦腿又 飲食上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對瘦腿有很大好處。1 上樓梯的時候抬起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