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腳上樓能提高彈跳嗎,負重踮腳尖可以提高彈跳嗎?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匿名使用者

踮腳上樓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有助於彈跳力的增長,因為踮著腳上樓能夠鍛鍊小腿肌肉,要完全用腳踝和小腿的力量上樓,你的小腿肚子一下子就會覺得很熱很脹,這樣就說明你的小腿得到鍛鍊了,有助於提升你的腿部爆發力,但是想要更多的提升彈跳還是要經過更過的鍛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友友實在是想增加彈跳的話不妨用這個方法吧!我都這麼用過:

1、在腳踝出綁上負重鉛塊(看自己能承受多大的量)2、選擇樓梯進行手靠背蛙跳此法可以有助增加腹部肌肉,大腿肌肉的負荷3、經常坐著或者閒著沒有事情的時候就把腿抬離地面增加大腿肌肉的負荷訓練(這個有效哦)

4、科學的進行一些鍛鍊

希望能幫助你,我就這樣練習過效果還是有效,不知道針對你行不行!我是那種喜歡超負荷運動的人!

3樓:無關風月

可以,不過提高彈跳還需要其他的訓練,具體方法如下:

1、柔韌訓練,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帶上隨身聽做這一系列熱身運動,身心愉悅,輕鬆無比。

2、負重蹲起訓練,沒有專門的負重器材,槓鈴,沒有也沒關係,不就是負重嗎,完全可以找個書包,塞個30斤書在裡面來訓練,負重蹲屬於運動量比較大的訓練,不要每天做,一週做三次,每次分三組,沒組做30—50個,看自身素質來,不要太勉強,過度的訓練反而效果不佳,對身體也不好。

3、抓舉訓練,抓舉常用的器材也是槓鈴,當然也可以找身邊的東西替代,比如上個步驟中30斤重的書包,也可以買桶純淨水,30公斤的,同樣可以訓練這一項,抓舉也是大運動量的訓練,需注意時間和次數。

4、往返跑訓練,爆發力和反應能力也是鍛鍊彈跳必不可少的,這裡提供的方法是往返跑,以籃球場為例,籃球場的兩條長邊,從一條邊衝刺到對面,到達對面是單手摸線算到達然後折返回去,如此往返,次數看個人自身素質。

5、負重跑訓練,準備兩個沙袋綁在小腿上,繞籃球場負重跑步,速度不要過快,保持勻速,直到跑不動為止。

4樓:百小度

有一定的效果吧,踮腳上樓是鍛鍊小腿肌肉的,彈跳主要就是靠小腿的力量。也可以選別的方式,比如立定向上跳啊。

5樓:高效學習知識庫

我個人感覺是幾乎沒用,以前整天像一個二百五一樣踮著腳走路,但收效甚微,其實最有效的是蛙跳,既練了大腿小腿,腹肌(腹肌對彈跳很重要,不知道你有沒有感覺),還練了整體的靈活性和協調性

6樓:逍遙小帝皇

1、在腳踝出綁上負重鉛塊(看自己能承受多大的量)2、選擇樓梯進行手靠背蛙跳此法可以有助增加腹部肌肉,大腿肌肉的負荷3、經常坐著或者閒著沒有事情的時候就把腿抬離地面增加大腿肌肉的負荷訓練(這個有效哦)

4、科學的進行一些鍛鍊.

7樓:浩星銳澤

略胖,虛胖的話先**。 - -

練彈跳綁沙袋跳繩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帶綁腿(負重),蛙跳,速跑

請問每天上樓時踮起腳上樓,能增加彈跳力嗎?能使小腿變細嗎?不影響發育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增加彈跳力和爆發力是肯定的,因為扣籃王卡特曾經就這麼練習過,不過他是用跳版的方法權,原理是一樣的,你只是沒有跳,動作不劇烈而已,其實是一樣的道理,彈跳增長之後跟腱自然會更加的修長,整個腿就會顯得更加的纖細了,祝你成功嘍~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快來速增加彈性力就是

源在家時候揹著一個超過

bai10公斤的揹包du,然後維持zhi一個月,dao之後當脫下時你可以立刻試一試那時的彈跳力,絕對會明顯進步,但由於你並不是24小時都在揹著,而且才維持一個月,當你發現跳得很高時,過不到幾小時,你就會適應回之前的重量而跳不高了。

但如果你是在一個月後就必須比賽灌籃的話,這招是最好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跳跳繩啊 這樣可以增長跳躍力

小腿的筋多拉伸 就可以保持不變粗了

12樓:天津小懶豬

這個確實是很多家庭主婦**的常用方法,可以**!長期堅持小腿會比較結實!

13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了話 就會有收穫的 , 這也是個不錯鍛鍊方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增加彈跳力!抄會使你的小腿上bai的肌肉增加,就是肉變du硬了,影不影響zhi發育我倒不知dao道,,, 如果真的要增加彈跳力,建議你晚上練俯臥撐,因為腰勁上去了,彈跳力也會跟著上去,並不單單只是練小腿的力量,但不能放棄,建議你從少數的蛙跳練起!

負重踮腳尖可以提高彈跳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有效果! 這個動作被稱之為提踵,你要領是踮起來維持2秒的踮腳狀態,再下放2秒,繼續重複,每組都做到肌肉承受的最大限度的80%。 這是美國縱越計劃的一個重點,對彈跳很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最好不要這種練,每天去練蛙跳,也可以提高彈跳,記著千萬別幫沙袋,腿容易變形!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掌握好跳躍的技巧,但是也對腿不好,建議去蹲跳,有條件的話學電視上跳樓梯(不是跳樓啊——),應該蠻有效果的!!!!!11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我就是這樣練的 但不要中斷!

踮腳能不能增加彈跳

19樓:

瘦小腿,可以增加彈跳.

初中高中的校隊大多有拿著啞鈴墊腳的訓練專案,因為這樣可以鍛鍊跟腱,久而久之跟腱韌性會變得很好.

跟腱是彈跳很重要的決定因素.

20樓:玉紹鈞蒲疇

一般來說如果你每天戴著沙袋踮腳跳可以一定程度上增加彈跳~

21樓:念沛兒宜小

推薦一個更好

bai的方法。這du

個方法是我在zhi籃球書上看到的。而且我自dao己也親回

身試過。效果很不錯

我不喜答歡複製。我告訴你一個很簡單又省事的方法。每天踮腳站5分鐘左右。

你會高舉你的跟腱有一種酸酸的感覺。那是有效果了。不過比較辛苦。

但是很省時。不信你現在可以試試

當然還有其他方法。看你個人意願。我只是說說個人看法而已

中考體育在腳上綁點什麼能提高跳遠成績

我是龍的傳人 腿部負重沙袋是可以鍛鍊跳遠,提高跳遠成績。影響跳遠成績的因素 l 力量因素。特別是下肢肌群的爆發用力能力,而且對踝關節的力量提出了較高的要求。因為立定跳遠的最後用力點在是前腳掌 甚至是腳尖 所以需要踝關節的蹠屈用力有相當大的強度。2 協調用力的能力。指骨盆肌群與下肢肌群協調用力的能力 ...

孩子吃什麼能提高智力,孩子吃什麼能提高智力

為了提高寶寶的智力,首先在飲食方面要注意葷素搭配,保證營養均衡。可多給孩子吃些玉公尺,炒公尺,全麥,黃豆,綠豆,牛奶,動物肝臟,沙丁魚,金槍魚,瘦肉等能提高記憶力的食物 還可給孩子適當的補充鋅元素,多吃些牡蠣,海帶,海帶 還可吃些核桃,松子等堅果類食物。小公尺粒含有較多的蛋白質 脂肪 鈣 鐵 維生素...

有什麼能提高自身修養的書籍,有什麼能提高自身修養的書籍推薦?

89小俏皮 多讀一些人文氣息的書,不要看沒有營養的 就可以了 請大家推薦一些能提高個人修養的書籍 滴水成冰 誰動了我的乳酪 斯賓塞 約翰遜 把信送給加西亞 如何才能停止焦慮開始新生活 喚醒心中的巨人 心靈雞湯 狼圖騰 姜戎 不能承受生命之輕 米蘭.昆德拉 借我一生 餘秋雨 平凡的世界 路遙 文化苦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