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中home目錄的作用是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

1、home目錄是使用者的宿主目錄,一個使用者登入系統,進入後,所處的位置就是/home。

2、通常用來儲存使用者的檔案。

3、通常用波浪號“~”來表示當前使用者的主目錄(home目錄):例如,如果當前使用者的home目錄是/home/dupala,那麼,輸入 cd 或 cd ~ 或 cd /home/dupala 或 cd $home 都是等效的。這種習慣源自於2023年代流行的lear-siegler adm-3a終端機,這種機器上波浪號和“home”鍵(用於把游標移動到最左端)正好在同一個鍵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者的宿主目錄,如果一個使用者登入系統,進入後,所處的位置就是/home。通常用來儲存使用者的檔案。

3樓:

沒有固定的用途,通常是用來存放個人使用者的東西

4樓:劉遄

home目錄是普通使用者的家目錄,換句話說放的就是除了root使用者以外其他使用者的各種資料~如果您想對linux裡面各個目錄用處多瞭解一些的話,可以看下《linux就該這麼學》的第六章~

5樓:匿名使用者

是$home,不是home目錄。

home/你的使用者名稱,這才是用來存放你的個人東西的地方。

linu系統中是home目錄嗎?cd是開啟home目錄

比如你的名字叫bil,那麼bill的路徑將會是這樣的 home bill 對於你來說 是指 home bill 假設還有個使用者叫mary,對於mary來說 是指 home mary而 home就是 home 代表的是某個使用者自己的宿主目錄 home directory 而不是 home home...

linu裡的終端用mkdir建立目錄提示許可權不夠怎麼解

大大蟲 home許可權預設是rwxr xr x,屬主root,屬組root 用root使用者建目錄 或者root付給可寫許可權 chmod w home 風兮冷颼颼 linux使用者 含有3種許可權 分別是r讀 w寫 x執行許可權 對應的設定為使用者的許可權 使用者組的許可權 其他許可權 請檢視你想...

怎麼在中的目錄新增頁碼,怎麼在word中的目錄新增頁碼

word中的目錄不要手工新增頁碼,要甩程式自動生成的。1 先設定你要成為目錄條目的標題為程式自帶的 標題1 標題2 標題3 等樣式 2003及其以下版本的 選正文裡面的各個章節標題 格式欄 樣式 在 字型 左側 下拉選 標題1 標題1 標題2 標題3 2007及其以上版本的操作同上,但其 標題1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