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系統中如何執行c語言程式

時間 2021-08-13 14: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kali linux的終端。建立一個檔案並命名為test.c。在終端輸入:touch test.c。

2、可以看到已經生成了一個字尾為test.c的原始檔。然後用vim工具開啟這個檔案並編寫**。

在終端中輸入:vim test.c或者gvim test.

c開啟這個檔案並編寫**。

3、編寫完了這個**。現在開始編譯原始檔。在終端中輸入:

gcc test.cgcc是linux自帶的c語言編譯器。如果是windows則要用ide工具來編譯。

linux系統一般寫c語言用gcc +vim+gdb三個自帶的工具就可以了。

4、打完gcc test.c編譯完c原始檔。然後就可以看見a.

out的檔案。一般linux系統就預設為a.out為編譯完的檔案。

現在執行a.out檔案。在a.

out檔案的目錄下開啟終端並輸入./a.out就是執行檔案了。

5、如果想要編譯完的檔名不要用a.out檔案。就可以在編譯時打入.

gcc test.c -o test.out然後就可以看見有一個test.

out.檔案 了。-o後面跟著的編譯生成的檔名。

6、再執行test.out在終端中輸入./test.out結果如圖。這樣在linux系統下編譯並執行c語言就完成了。

2樓:想你帶你去遊遊

如果已經寫好了原始檔,那麼cd 進所在的目錄

gcc filename.c -o filename

./filename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太明白你說的是什麼意思,linux下的c程式設計一般是通過gcc實現的。

例如,建立了一個hello.c文字,在文字中寫入#include

int main(void)

然後在終端輸入

$ gcc –o hello hello.c$ /tmp/hello

注:hello.c檔案放在/tmp目錄下,通過gcc -o hello hello.c命令生成一個hello檔案,它是一個可執行檔案,然後直接執行,就可以執行該程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gcc 的編譯引數很多,可以檢視手冊即可按您的編譯目的選擇編譯方式,按一般方法編譯之後,可通過指出目標檔案的路徑來執行,也可以放在環境變數所指出的路徑中,直接在終端輸入命令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vi開啟,在終端輸入vi ***.c,然後按esc :q在終端輸入gcc ***.c -o a回車再輸入./a回車

結果就顯示在使用者名稱的前面。

6樓:不會上網de人

比如a.c

gcc a.c -o 檔案路徑/a

gcc ./a

檔案路徑你可以在它的屬性裡面複製下來直接貼上上去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linux下一個c程式的叢生到死:

Linux中,執行C語言程式如何執行

柳語柳塗野 在linux中,可以使用gcc編譯器編譯c語言程式,生成可執行檔案,並最終執行。具體步驟如下 1 編譯。由.c檔案生成.o檔案,寫作 gcc a.c o a.o c這個命令可以將a.c編譯成a.o。如果存在多個檔案,可以逐個編譯,即a.c b.c.生成a.o b.o.等。2 鏈結。由.o...

c語言如何單步執行,C語言如何單步執行

4終 1 首先開啟編輯 的軟體,再定義乙個int型別的變數a。2 然後設定變數a的設定為0,再用for語句進行迴圈。3 然後迴圈的次數,要和變數a進行比較,再進行a 如下圖所示。4 接著要是想要無限迴圈的,就要定義乙個int i,再設定i等於1。5 然後用while語句,再用while語句接受i的數...

linu終端下如何進行c語言編譯

海浬的月光 1 首先在linux下判斷是否安裝gcc編譯器,直接執行 gcc v,判斷是否安裝gcc。2 然後需要在 框內寫乙個簡單的c源程式。3 在程式中使用了c語言中的數學開方函式,sqrt 所以需要引入math.h標頭檔案。4 寫完源程式之後,我們對其進行編譯,如果使用通常的編譯語句,gc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