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說腎移植,如果80幾歲的老人,把自己的腎捐給自己的孫子 假設腎移植手術很成功,且孫子身體沒

時間 2021-07-26 05:25:41

1樓:sakula雪翼

腎移植要求很高,年紀也是要求,至少青壯年,無疾病,匹配合格,即使沒有排異反應,不是活躍的移植壓根不能工作吧,等不了幾年

如果把自己的腎移植給親屬,那對捐腎人以後的日常生活會有什麼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外科醫生認為,捐出乙個腎臟,對一名健康人來說,不會有明顯的影響.據了解,某醫院從2023年就開始了親屬活體的腎移植手術,至今已經完成了50例.在對這50例供者進行了最長達7年的隨訪跟蹤調查後,結果顯示,無論是供者的身體狀況,還是其心理狀態都是令人滿意的

意見建議:

人體的兩腎是代償功能特別強的器官,平時2/5的在工作,其餘的3/5在休息,等待**。如果捐出乙個腎,另一側腎完全有能力代替其工作,並超超有餘。因此捐腎人不會出現什麼「後果」。

過去,人們常常把腎看作性器官,其實是錯誤的。現代醫學認為,腎臟是泌尿器官,其主要功能是調節體內水的平衡和排洩有害物質,與性功能沒有多大關係。所以捐出乙個腎並不影響婚後生活。

畢竟它是乙個外科手術,需要一定時間的恢復**生活護理:

一般這種大型的手術都是在有相關資質的醫院做的,所以對於預後不用過多擔心.

老人捐腎救尿毒症孫子她怎麼說?

3樓:熱情的冰兒

70歲老人捐 腎 救 尿 毒 症孫子:能把病治好 ,我就安心。

4月2日中午,淮南市毛集實驗區夏集鎮尹餘村,王本英從街上買了一斤豆芽和幾個青辣椒回到家,準備給老伴和92歲婆婆做午飯。自從孫子尹以凱患 上尿 毒 症後,家裡人為給孩子治病,都省吃儉用,王本英還堅持捐出乙個腎給孫子。如今,祖孫二人身體都在恢復中,七旬老人救孫的故事也感動了許多人。

尹以凱感謝奶奶給了他第二次生命。

孫子被查出尿 毒 症

2023年,尹以凱以優異成績 考 上山東一所大學,尹餘村人都以他為驕傲,祖輩都是農民的尹家出了一位大學生,更是讓尹家人上下歡喜。然而,尹以凱在學校學習了兩年,突然發現身體出現浮腫,到醫院檢查,說是腎炎,他便從學校回到家**。可幾個月後,病情不但沒好,還加重了許多。

2015 年春天,尹以凱到南京檢查,被確診患上了尿 毒 症,醫生建議換 腎,沒有別的好辦法。

「看病雖然有醫保,可自 費部分也有不少,家裡已負擔不起了。」王本英的老伴尹傳伍說,而且換 腎的腎 源很難找到,即便找到了,高 昂的費用,家裡也拿不出來。因此,尹家上下都想著能在直系親屬中找到和 適的腎源,這樣能省下不少費用。

救子心切,尹以凱的父母首先到醫院進行配型,可夫妻倆的腎都不合適。

奶奶堅持捐乙個腎

為了節省**費用,尹以凱從南京轉到合和 肥一家醫院**。王本英得知兒子和兒媳的腎都不和 適捐給孫子,提出要把自己的腎捐出來。

「奶奶都七十歲高齡了,我哪能讓她捐腎給我。」尹以凱說,奶奶的決定讓他很心疼,他想放棄腎移 植,就只做透 析算了,生命能延續到哪天就是哪天,不想再連累家人。由於做透析,尹以凱的身體越來越瘦,王本英到醫院看到孫子骨瘦如柴,心疼得直落淚,她決心一定要捐腎給孫子。

王本英在醫 院做了配 型,結果符 和 腎 移植,得知這個訊息後,老人很激動。「凱凱有救了!凱凱有救了!」老人一邊不停地念叨著,一邊擦著眼淚。

病床上的尹以凱很是糾結,他想讓生命延續下去,可又不忍讓奶奶捐腎。奶奶和家人一起做尹以凱的工作,最終讓他同意接受腎移植。

下病床就去看孫子

「當時很多人都擔心我七十歲了,捐腎風險太大。」王本英說,捐腎救孫子沒有猶豫過,只要能把孩子病治好,自己從手術台上下來也會安心閉眼。

2016 年12 月26 日,祖孫二人被送進手術室開始腎移植,手術從上午8 時一直做到下午2 時,非常成功。「凱凱那邊怎麼樣?」麻藥過後,老人甦醒過來,睜開眼第一句就是問孫子的情況。

半個月後,王本英已能下床走路。當天,她迫切想看看孫子,要求家人把她送到孫子住的病房探望。無菌病房裡,祖孫倆手拉著手,躺在病床上的尹以凱看著眼前滿頭白髮的奶奶哽咽落淚。

不能再幹體力活了

「聽說凱凱現在恢復得不錯,我放心了。」王本英說,手術剛做完的那幾個月,凱凱每週都要到醫 院做檢查,為了方便照顧孩子,兒子兒媳一直在和 肥打工陪著,現在每個月仍要到醫 院檢查,一家三口也就沒回來,自己很長時間沒見到凱凱了,挺想念的。

王本英說,自從捐了乙個腎給孫子後,自己現在不能出體力了,身體還在慢慢恢復中,田裡的農活都落到了老伴身上,實在忙不過來,就讓親戚們過來幫忙,她只能在家裡做點輕鬆些的家務和照顧婆婆。

「家裡給凱凱治病花了很多錢,政 府知道我們家的情況後,將我們列入貧困戶幫扶物件,日子比過去好多了。」

「我前幾天剛在和 肥一家廣 告公 司也找了乙份打字和廣 告設 計的工作,現在邊做邊學,掙點錢補貼家用。」尹以凱說,是奶奶給了他第二次生命,等自己完全**後,還是想回家孝敬奶奶。

為什麼有些人不能捐腎,哪些人才可以捐腎?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病人可以做腎移植

絕大部分慢性腎功能衰竭患者都可以做腎移植手術,但手術前要經過全面嚴格的檢查。如果患者有活動性肝炎、結核、潰瘍等疾病則不適合做腎移植手術,因為除捐腎者為患者的同卵雙胞胎外,其他病人在術後需要長期服用激素等抗排斥的藥物,這些藥物對上述疾病會有加速病情惡化的作用。因此有這些疾病的患者醫生是不會建議其做腎移植手術的。

另外,適合做手術的病人年齡一般都在成年以後到60歲左右。對於七八十歲的老人一般也不建議其做腎移植手術,因為年齡過大,身體各方面機能減退,不一定能經受得起手術的打擊。

什麼人可以捐腎

活體腎移植的捐腎者一般都是親屬,首先是要有相同的血型,組織配型也應相對匹配,年齡在成年至50歲之間,身體健康,並且體內的兩隻腎都必須功能正常。王主任告訴記者,醫院進行活體腎移植是非常謹慎的,將可能發生的不良後果告訴雙方,比如張磊捐出乙隻腎後,另外乙隻腎就不能出毛病,否則可能還要重走腎移植的路。

而且對於醫生來說,活體腎移植手術的風險要比屍體移植增加一倍,因為承擔手術的是兩個人,手術一旦失敗,那影響的就是兩個人。王主任還針對「人的右腎功能更好」的傳言進行了澄清,他說只要是健康的,人的兩個腎功能是相同的,不存在孰好孰壞。王主任還強調,人靠乙隻腎是完全可以正常生活的,但有兩隻腎則更保險。

5樓:緒雁揭念

必須親屬有相同的血型,年齡要成年至50歲之間。並且體內的兩隻腎都必須功能正常,這才可以

兒子可以為父親捐腎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腎內科醫師,我建議你不必要考慮為你父親捐腎。理由如下:1、你父親80歲高齡,不符合腎移植指徵。

2、即使可以移植,你父子配型也不一定相吻合。3、目前腎移植成功率很高,但平均存活時間4-8年,而你26歲,捐腎後,也可能影響你以後幾十年的健康生活。4、腎移植手術及後續藥物費用昂貴將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5、另外除了腎移植,目前血透**尿毒症技術非常成熟,正規血透**,病人可以過上比較正常的生活、壽命。目前國內尿毒症病人血透**好存活時間已經超過30年。

7樓:網易書魂

我也是一位耄耋老人。

我不認為你這樣做是孝!

孝最重要的是符合老人心願,老人最大的心願是讓子女活得更好,更有出息。

乙個26歲的年輕人供腎給乙個行將就木的老人,不符合醫學倫理道德。

8樓:匿名使用者

80歲了,身體狀況又不是很好,尤其是老年人身體各個器官都在老化,我的乙個很親的人以前80歲左右的時候發現體內有肌瘤,大夫都不建議做大手術,癒合慢不說,做這麼大的手術風險也可想而知。個人建議最好諮詢一下大夫,大家給的提議不是專業的,盲目的捐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高血壓和心臟病是很難經得起折騰的,您的孝心可鑑,換完腎後正常的癒合期是一年,那是指健康人,但對於老年人,他的健康和恢復能力遠低於正常的健康人。您想清楚了,即使您的匹配值比較高也需要考慮排異現象,需啊喲承受的痛苦是任何人都不能替代的。有孝心的人是需要考慮父母的幸福指數,您認為您的選擇真的能給老人帶去高點的幸福指數嗎?……

9樓:浮士的微笑

對於尿毒症患者來說,是否應當進行腎臟移植、何時進行腎臟移植是乙個急需了解的問題,一般原發病種類、年齡、患者健康狀況、是否存在腎移植禁忌證等方面來考慮。你父親年齡已經比較大了,手術風險較高 ,難以承受術後的適應,腎移植後也是長期需要藥物來維持的,並非腎移植後跟正常人一樣了,所以建議,保守**,放鬆心態,這個時候 心態是很重要的,不要給老人太多的心理負擔。盡量滿足老人的心願,有兒女的陪伴,老人會好受很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首先要配型成功,6個點位至少要配成功3個。還有就是可能手術風險太大,建議還是透析**,應為換了腎還要用很多抗排異的藥,這些藥***太大了,還是透析好點。透析的話還是可以一直活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但是考慮到你父親的年齡和病情。還是不建議換 畢竟身體狀況在那兒擺著呢,有時候我們得從實際考慮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捐腎,按規律透析可以延長壽命好多年的,有的尿毒症患者通過透析可以延長十幾年。何況你父親已經80歲了。

13樓:夜已殤

我是乙個做過腎移植的,你爸爸80了,還有高血壓和心臟病 !就算你配型成功,做手術的機率也很低,醫院做這個也要考慮風險大於**。是不會做的。

建議還是半個醫保搞個特卡。又便宜有方便去透析吧,透析個十多二十年也賺了,不要去配型,兩萬多報不到的

14樓:宇宙保姆

1.結合你父親的病情,腎移植不是他的最佳**方案。年齡,基礎疾病已經影響到腎(腎衰竭),間接地說明其他的靶器官(心臟、血管等)也已有衰竭的可能了,這些都是手術的禁忌症了。

2.你的孝心,值得我去學習,向你表示我真誠地敬意!

3.你父親的腎衰竭是慢性的,你現在要做的是:控制好他的血壓,盡可能減少對腎的傷害。

進展到尿毒症期,依據病情選擇符合病情的血液淨化**,個人認為對他老人家是最佳的(創傷小、較好的延長生存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捐腎的問題.從兒子的角度講他可以捐.但要匹配得上.

這是兒子對父親養育之恩的唯一選擇.但從醫學的角度講.高齡老人有高血壓和心臟病.

承受不了手術.沒有必要.但是可以選擇給老人透析**走完人生的道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配型吧,配型一致後再考慮其他,腎移植的**很高,手術費用準備30萬,術後抗排異藥物每年2萬。

說實在的,80歲的人沒有什麼手術必要,安心血透就行。

況且有的尿毒症也不需要腎移植,無法血透的才做腎移植。

蒸的詞語,比如說 蒸蒸日上,蒸的四字詞語,比如說 蒸蒸日上

閃閃發光 喃喃自語 竊竊私語 滔滔不絕 戀戀不捨 振振有詞 步步為營 比比皆是 楚楚動人 津津有味 依依不捨 娓娓道來 洋洋得意 步步高昂 耿耿於懷 蠢蠢欲動 惺惺作態 熊熊大火 芸芸眾生 咄咄逼人 津津樂道 念念不忘 源源不斷 姍姍來遲 面面相覷 面面俱到 息息相關 喋喋不休 循循善誘 鬱鬱寡歡 ...

北京的天壇是個什麼的公園?比如 比如說北京的頤和園是個美麗的大公園

邱宇強 北京的天壇是乙個莊嚴肅穆的公園。望採納 天壇 國子監 鳥巢水立方 天安門廣場 北京動物園 頤和園 這些適合安排2天。 懶阿布 早期皇家祭奠的場所。天壇地壇日壇月壇都是。北京市中心環境最好的公園 710 無志心強 北京的天壇也是個美麗的大公園,是古代皇帝祭天的場所,現在是北京的象徵 北京的頤和...

AIESEC活動費用都是自己出嗎?比如說,你被錄取了,就會被

小俊七七 aiesec活動費用費用並不全是自費的,需要自己出的是往返機票錢 簽證費 個人在那裡生活瑣事的支出等。不需要自己出的錢是 住宿費和吃飯的錢。因為aiesec是一個ngo,所以很難用大量資金維持志願活動所帶來的開銷。如果被錄取了,那就會被安排到國外去進行學習和實習。aiesec長期為其成員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