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奶奶70歲,做心臟照影能不能承受住,有什麼風險

時間 2021-07-26 05:24:40

1樓:千年蟲

呵呵,算你問對人了,我就是做心臟造影的醫生。

能不能承受住要看老人家的體質了:

1不能有高血壓,因為打藥的時候血壓更加高,容易腦出血。故患者不能有高血壓,但是如果能把血壓

降到140以下也可以做這項檢查。

2肝功必須良好:造影劑經過肝臟代謝,如果肝功不好,造影劑無法代謝掉。

3腎功必須良好:造影劑經過肝臟代謝後的代謝物要經過腎功排洩4不能服用二甲雙胍:二甲雙胍能阻斷造影劑的排洩5不能有碘過敏:也就說不能有海鮮過敏史

以上都滿足了,你就能安全的做檢查。缺了任何一條,在做檢查的時候,都要倍加小心!

祝願您和家人身體健康,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造影**無血,只要對顯影劑沒有過敏,不會有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造影創傷不大 但還要看病人的整體情況 建議去正規大醫院看醫生,祝她老人家健康長壽

4樓:洛陽麻將老爺

能做心臟造影的醫院級別都挺高

5樓:我是男生15歲

那要看你奶奶身體素質如何

請問:70多歲的老人做心臟造影術有危險嗎?老人身體虛弱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70多歲的老人做心臟造影術有一定的危險性,但是現在檢查技術成熟,年齡不是絕對禁忌症。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7樓:還是醫生

是有一定風險,但是如果是高度懷疑心臟供血問題的疾病本身會有生命危險,所以這是隻能兩害相較取其清。到大醫院,找心內科,按醫生的意見辦吧,他們會系統的評估風險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可以排除的疾病需要,就看需要的程度了。可以減少的疾病檢查就面了吧!

患有高血壓,心臟病並且身體素質特差的70歲的老人能做血管造影檢查嗎

9樓:

可在控制血壓的情況下行血管造影,但應準備搶救藥品。

河北省胸科醫院心血管外科孟自力

10樓:

這個問題應慎重考慮,權衡利弊,綜合判斷。

正如你所言,70歲高齡,有高血壓和心臟病,而且身體一般情況差,我們做血管造影就是為了更好地診斷和**,如果由於造影的風險,導致老人病情加重或是出現了危險,那不是得不償失嗎?

建議,先行內科保守**,積極調整藥物**方案,穩定生命體徵,改善病情,減輕症狀,此後再評估血管造影的風險。如果醫生做造影會利大於弊,就做,如果是弊大於利,就不要做了。

老人心臟疼痛厲害請告訴我做怎麼樣的檢查

11樓:匿名使用者

胸口疼痛可能與冠心病、心肌缺血等因素有關係。這是可以檢查心電圖看看的,必要時可以應用丹蔘滴丸等藥物進行**的。

70歲的老人做搭橋還是做支架好,70歲的老人,幾年前做過搭橋,現在還能做支架手術嗎?

先前醫院建議回家休息滿三月後進行搭橋手術,現在醫院怕三個月時間太久,大小5x2.你好 室壁瘤是沒法做支架 的,建議做四個支架,手術也不一定要等三個月心肌梗塞四天後才就診,形成室壁瘤 不能確定做多少個支架,最好是做搭橋,搭橋徹底些。去北京阜外做好的成功率很高的。我身邊有老人搭橋死亡的,但是還是聽醫生的...

我奶奶70歲了,有冠心病,最近總是覺得頭暈,前天睡覺醒來暈倒了

1 冠心病的話,要需要藥物 的,食補就是清淡一點。2 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注意心情舒暢。3 關鍵是藥物 擴血管,降脂,阿司匹林等藥物 時刻營養健康著 冠心病屬於老年人常見的缺鐵性心臟病,屬於心腦血管病。早起胸部有緊壓感,隱隱作痛 以後會發展成心絞痛,嚴重的會發生心肌梗死,危害很大。跟你推薦一個食...

我奶奶得了心臟病!應該注意什麼才可以讓奶奶活得長點!誰能告訴

陌路爹 朋友,我媽媽也是心臟病。要注意休息,生活環境要安靜。多吃水果蔬菜 夏天多吃西瓜葡萄。我媽媽多吃紫色葡萄,效果很好。心情一定要好,少生氣。少吃大肉,不益於心臟。聽聽 戲曲,散步活動。願你奶奶身體健康!麻煩採納,謝謝 幫忙啊!誰告訴我。雷鋒簡介 為誰為誰為 雷鋒 1940年12月18日 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