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老人身體虛弱適合做腎造影檢查嗎

時間 2021-07-26 05:23:40

1樓:呸沑

病情分析: 您好!不適合的!70歲的老人腎功能一般情況都不是很好,對造影劑的耐受能力不好。而且在做造影檢查之前要喝瀉藥,身體虛弱的老年人耐受不了。

70歲老人身體虛弱適合做腎造影檢查嗎

2樓:

正確答案:d 解析:靜脈腎盂造影是通過靜脈注射泛影葡胺造影劑,採用x線檢查對腎盂進行靜脈造影檢查 。

造影前常規腸道準備,做碘過敏試驗 。注射造影劑後需要讓造影劑儘快集中的通過腎臟排洩出去,尿液的存在會稀釋造影劑,減慢其排出速度,影響檢查結果,因此靜脈腎盂造影要求術前限制飲水12小時,檢查前排空尿液,使腸道、膀胱空虛 。故選d 。

3樓:山和煦答南

病情分析:

您好!不適合的!70歲的老人腎功能一般情況都不是很好,對造影劑的耐受能力不好。而且在做造影檢查之前要喝瀉藥,身體虛弱的老年人耐受不了。

我的媽媽今年74歲腰部疼痛去檢查醫生建議做腎臟造影 我想知道造影對身體影響有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拍片是有輻射的,但是一次兩次還不足以對身體產生什麼影響,一般來講如果對造影劑沒有過敏的話,造影檢查對身體就沒有太大的損傷。

我奶奶70歲,做心臟照影能不能承受住,有什麼風險。

5樓:千年蟲

呵呵,算你問對人了,我就是做心臟造影的醫生。

能不能承受住要看老人家的體質了:

1不能有高血壓,因為打藥的時候血壓更加高,容易腦出血。故患者不能有高血壓,但是如果能把血壓

降到140以下也可以做這項檢查。

2肝功必須良好:造影劑經過肝臟代謝,如果肝功不好,造影劑無法代謝掉。

3腎功必須良好:造影劑經過肝臟代謝後的代謝物要經過腎功排洩4不能服用二甲雙胍:二甲雙胍能阻斷造影劑的排洩5不能有碘過敏:也就說不能有海鮮過敏史

以上都滿足了,你就能安全的做檢查。缺了任何一條,在做檢查的時候,都要倍加小心!

祝願您和家人身體健康,望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造影**無血,只要對顯影劑沒有過敏,不會有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造影創傷不大 但還要看病人的整體情況 建議去正規大醫院看醫生,祝她老人家健康長壽

8樓:洛陽麻將老爺

能做心臟造影的醫院級別都挺高

9樓:我是男生15歲

那要看你奶奶身體素質如何

患有高血壓,心臟病並且身體素質特差的70歲的老人能做血管造影檢查嗎

10樓:

可在控制血壓的情況下行血管造影,但應準備搶救藥品。

河北省胸科醫院心血管外科孟自力

11樓:

這個問題應慎重考慮,權衡利弊,綜合判斷。

正如你所言,70歲高齡,有高血壓和心臟病,而且身體一般情況差,我們做血管造影就是為了更好地診斷和**,如果由於造影的風險,導致老人病情加重或是出現了危險,那不是得不償失嗎?

建議,先行內科保守**,積極調整藥物**方案,穩定生命體徵,改善病情,減輕症狀,此後再評估血管造影的風險。如果醫生做造影會利大於弊,就做,如果是弊大於利,就不要做了。

一位大約70歲的老人檢查出斑塊,醫生建議做心臟造影檢查。我想問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目前是用冠脈ct檢查出來的吧?冠脈ct可以大概瞭解冠脈血管的狹窄情況 而冠脈造影能進一步定量的觀察堵塞的情況。檢查完發現確實有必要,就會考慮放支架。

放支架前要用導絲先將堵塞的地方疏通,然後放入支架撐開堵塞處的血管使血液正常流通恢復心臟供血。

~以上,僅供參考,希望可以幫到你。

腎臟造影有危害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有什麼影響的,若是你適合做這項檢查的,建議檢查後多飲水,促使造影劑排除體外的。

身體虛弱者應該用什麼來補,老人身體虛弱,吃什麼能快補起來

聖高韻 身體虛,除了一些日常的飲食需要滋補一些切忌挑食和飲食不規律,更多的要多鍛鍊身體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這樣身體才會越來越強壯。老人身體虛弱,吃什麼能快補起來 城裡郊外 老年人身體虛弱的食補方法 可以從健脾胃入手,因為脾胃是人的後天之本。建議 經常吃山藥,茯苓 薏公尺 大棗,蓮子,胡蘿蔔,芝麻等。可...

老人身體很虛應該吃什麼補品,老人身體虛弱吃什麼補品好

老人家年紀大了,不易急於進補,因為老年人身體各種器官都有些弱,吸收起來也是很困難,所以一定要找有名望醫術好的名中醫好好診斷以後,根據老人的實際情況遵醫囑來補。市面的上的補品多是名實不符,不要相信。另外中醫講究的是一人一方,因人而異,所以這些成本的補品並不適合。 多吃些補品,依照醫生說的飲食 藥店智匯...

老人身體差吃什麼補,身體虛弱的老年人吃什麼對身體好

老年人要多吃一些含鈣多的食品。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對鈣的吸收會不斷減少,老年人身體裡缺少鈣質,容易發生骨骼脫鈣,骨質疏鬆等症。因此要注意吃牛奶 豆漿 豆腐腦 小蝦公尺 排骨湯等食物.人到老年以後活動量就會減少,新陳代謝緩慢,基礎代謝也比青壯年降低10 到15 消耗的熱量也會相應降低。老人要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