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膝蓋總是習慣性扭傷該怎麼辦,我的膝蓋經常扭傷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20:09:40

1樓:沉悶散人

藥酒大部分的功效是活血,而你們平時的軟組織損傷時多為

閉合性軟組織損傷

ø 急性閉合性軟組織損傷是而由於某一刻的受力或非生理性運用而導致的區域性軟組織損傷,**及粘膜保持完整,,傷處與外界沒有相通。

ø 處理原則:

ü 早期:傷後24—48小時內,區域性組織缺血,急性無菌性反應劇烈,大量組織滲出水腫為主要病理改變。處理原則主要是制動、止血、防腫、鎮痛和緩解炎症反應。

損傷後即刻採用制動、冷敷、加壓包紮和抬高患肢等一系列處理。嚴禁嚴傷處按摩和熱療。

ü 中期:損傷24—48後,出血停止,急性炎症消退,區域性淤血,肉芽組織正在形成,組織正在修復。此期可持續1—2周。

處理原則是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組織的新陳代謝。可採用熱療、按摩、藥物及傳統中醫藥方法等多種方法交替進行,同時安排小運動量的功能**練習。

ü 後期:損傷基本恢復,腫脹、壓痛等區域性徵象已經基本消失,但區域性肉芽組織攣縮形成的瘢痕組織的強度和彈性均低於正常組織水平,組織粘連仍然存在,再生的新組織也仍未達到正常組織的物理特性水平。處理原則是增強肌肉力量,恢復關節活動度,鬆解粘連。

通常以功能鍛鍊為主,**可採用理療、按摩及其他中醫藥方法。

外用藥酒,主要用於運動系統的損傷**。使用時,先將藥酒塗擦患處,然後在患處及其周圍反覆按、揉、撫摩,並配合捏壓、彈撥、捋順、旋轉等輔助手法,以提高療效。

塗擦時以溫擦為宜,這樣有利於藥酒滲透到皮下組織,發揮藥物活血化瘀、消炎止痛功效。按摩時間每次約15—20分鐘,每日1次或隔日1次,一般每5次為一療程。

外用藥酒時應注意:

1.外用藥酒多數為活血化瘀、行血止痛類藥物,因而切忌內服,以免引起中毒反應;

2.按摩手法宜先輕後重,臨近結束時再逐漸減輕;

3.軟組織損傷在2天內出現區域性出血、紅腫,如果在患處用力按摩,會使症狀加重,故不宜使用;

4.用藥酒按摩握拿組織時,注意不要直接按擦骨凸部,以免損傷骨面的軟組織和骨膜組織而加重病情;5.藥酒按摩方法不宜用於新鮮的骨折、關節脫位、表皮破損,對心、肝、肺、腎有嚴重疾患者也應禁止用該法**;

6.對有骨腫瘤、骨結核、軟組織化膿**染等,只可在疼痛較重處作表面塗抹,不要推拉重壓,以免病灶擴散。

2樓:

體質比較弱。多喝點骨頭湯!!

我的膝蓋經常扭傷是怎麼回事??

3樓:首山山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問題有可能是你摔傷後造成膝關節內的韌帶,半月板軟骨損傷了內,這種損傷會容引起關節的鬆動不穩,具體的詳細情況單憑你簡單的描述我就不好給你說清楚,我建議你最好是去正規的大醫院找個專業的運動創傷科專家徹底診斷一下,雖然費點時間和事,但是我們的身體重於一切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傷導致關節囊鬆弛,關節穩定性減退,所以你很容易摔跤,理療?效果不確定,關鍵得自己注意,實在不行只有手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情況一模一樣,我是小時候韌帶傷了留下的後遺症吧,隨時都得注意好好走路,去醫院也檢查不出什麼

6樓:相距離開

好害怕啊,我和你的症狀一樣!有什麼好辦法嗎

7樓:賴賴

我也是這樣,好煩人,十多年,一年總會有幾次這樣!

肩關節習慣性脫臼怎麼辦,肩關節習慣性脫臼怎麼辦?急

習慣性肩關節脫位怎樣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您的情況是肩關節習慣性脫位 意見建議 你現在的情況,要考慮肩關節周圍韌帶的損傷,建議您去醫院的骨科或者關節外科就診,您的情況可能需要進行手術 其實游泳也算是物理 的一種,您做的這個動作鍛鍊的肌肉可能只適合您這個情況,因為每個人脫位的方向都有可能不一...

手習慣性脫臼怎麼辦

根據應徵公民體格檢查表 第四條 骨 關節 滑囊 腱鞘疾病或損傷及其後遺症,骨 關節畸形,習慣性脫臼,脊柱慢性疾病,慢性腰腿痛,不合格。下列情況合格 一 輕度胸廓畸形 潛水員除外 可自行矯正的輕度脊柱側彎 駝背。二 單純性骨折,一年後,復位良好,無功能障礙及後遺症。三 大骨節病僅指 趾 關節粗大,無自...

我有習慣性便秘,長期吃瀉藥,該怎麼辦啊

斷筆 這樣對身體的傷害太大了,而且最好別再用這方法.我建議你多喝水勤喝水,另外飲食方面也得注意,少吃點油膩的東西,多吃那些清淡的食物,還有就是培養每天蹲廁的習慣 希望對你有幫助 眼鏡姐 不建議長期吃瀉藥的,會有依賴性,破壞腸道菌群,可以從食療下手,食用些益生菌多的東西,比如酸奶,聽說柿子醋是可以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