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病會因為睡覺姿勢不對導致患上

時間 2021-07-25 07:10:49

1樓:怪物淵

睡覺姿勢不對會容易患上腦血栓、心臟病、胃病等。側睡容易導致腦血栓,而左側睡又容易導致心臟病、胃病,趴著睡也容易導致心臟病。最建議的睡姿是右側睡和平躺著睡。

當然,也得分情況來看。例如患有腦血栓的病人最好是不要再採用側睡的姿勢,而應該採用平躺著睡的姿勢。高血壓的病人也建議平躺著睡覺,並且枕頭高度一定要選擇合適的,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

但其實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平躺著睡,想必很多人都發現了,自己的丈夫在平躺著睡覺的時候鼾聲最大最響亮。對於愛打鼾的人,我們建議選擇右側睡,這樣就不會影響到身邊想要睡覺的人了。所以各位在自己的丈夫打鼾聲可以將他推向右側睡,這樣鼾聲就會小很多。

同時,在平躺著睡覺時,我們不應該將兩隻手放在胸上,因為這樣會導致我們呼吸不暢。

右側睡是大多數專家所推薦的姿勢,因為我們的心臟長在左邊,如果左側睡就會壓迫我們的心臟,容易導致我們患上心臟病。而右側睡會令我們的心臟得到放鬆,也會使得我們呼吸順暢,同時不會導致胃病的發生。

有很多人比較奇怪,為什麼左側睡還會導致胃病呢?那是因為我們在左側睡時,胃部反流給食管的酸性液體會超過平常的量,時間久了便會引起胃病,導致胃部疼痛。除了睡覺姿勢,其實還有很多事項需要我們注意,比如上班的人最好不要將臉趴在手臂上睡覺,這樣不僅會使得血液不流通,還會給我們的脊椎造成很大的負擔,甚至會造成頸椎間盤突出,如果長期壓迫眼睛,還有可能造成視力受損,眼睛脹痛等情況。

建議大家還是不要趴著睡比較好。

2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頸椎病,因為睡覺姿勢不好會讓頸椎處於彎曲狀態,長時間有頸椎病發生。

3樓:每天八卦一下

胃痛,經常左側睡會導致胃痛。食管癌,右側睡會使食管回沖,導致氣喘,胸悶緊張等問題。心臟病,經常仰臥會使呼吸困難,從而引發心臟病。

4樓:長松鼠尾巴的喵

落枕。落枕又稱「失枕」,多發於春秋季,青壯年,症狀表現為一覺醒來肩背痠痛僵硬,脖頸僵直不能隨意轉動,**就是睡覺姿勢不對。

5樓:仰楊羊

因為睡姿的不正確可能會導致頸椎病,還會駝背,而且如果總是面朝左邊側臥的話,會導致胸悶呼吸不順暢,還會壓迫心臟,傷心傷肺。

6樓:宛贍

趴著睡,仰著睡,蜷著睡,睡姿不當很容易讓腰間受損,還有就是趴著睡的話,那個出氣鼻孔出氣很難,睡覺一定要平睡,枕在枕頭上面,要不然就很容易腰痠背痛。

7樓:林深時見鹿角

1.趴著睡覺會壓迫到心臟,久而久之會出現心臟不適、呼吸困難等情況;

2.蜷著睡覺會傷到頸背,這樣的不良睡姿會導致背痛或頸痛;

3.仰面朝天睡又會傷肺,這樣的睡姿對肺部氣血的執行有影響,進而又影響到肺功能,因此需要偶爾翻個身;

4.枕臂睡覺會阻氣血,肢體會因氣血阻滯而無法調節,進而進入麻痺;

5.全身側臥而眠又會腦梗,因為這樣的睡姿會使得人體血流障礙加重,導致人頸部的血流速度減慢,進而形成血栓。

所以最好的睡姿是半側臥!

握筆姿勢不對對手有什麼影響,拿筆姿勢不對有什麼影響?

我愛痕跡 近視眼的最大成因是錯誤的握筆姿勢。兒童青少年近視眼95 是緣於錯誤的握筆姿勢。滿意請採納 果興業 凡是握筆姿勢不正確的學生細看他們的手指就會發現,他們的中指第二節或是第一節關節處有程度不同的凹陷,其程度明顯比常人嚴重。他們的坐姿也與其他同學不一樣,因為用關節或指骨壓著筆,所以整個手形影響了...

為什麼晚上開燈睡覺會導致肥胖

大寶sod蜜 美國俄亥俄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晚上的照明光即使再微弱也會導致不斷增加人的體重,就算飲食均衡和積極鍛鍊也無法避免。因為夜間燈光會擾亂人體生物鐘節律,造成黑白顛倒,在不該進食的夜間進食。明亮的燈光激發了食慾,促使人們在睡前吃東西,而食物又很難在睡覺時消化掉,通常就轉化成了脂肪,從而導致肥胖...

心率不齊會導致什麼病,心律不齊會引起什麼病?

您好,心律失常可見於健康者或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患者,在吸菸 飲酒 體力活動及情緒緊張下均可誘發。心律失常多見於各種器質性心臟病,其中以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 心肌病 心肌炎為多見。因為心肌缺血 缺氧 感染等引起心臟傳導系統發生病變引起,因此說心律失常不能說是心臟病,而心臟病有的可導致心律失常。在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