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睡姿可減輕病症,姿勢不對究竟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1-07-25 07:10:49

1樓:劉聖林

午睡的姿勢(睡覺姿勢)也要注意,最好是向右側臥位,如果趴在桌上、靠著椅子休息會使流入腦部的血液減少,

2樓:大betty貝蒂

我們都知道,如果睡姿不正確的話,第二天早上起來,我們並不會感覺到很輕鬆,反而會感覺到身體的某個部位會比較疼痛,或者說會感覺到身體無力並且會有頭暈,頭疼的狀態發生,這就我們調整一個正確的睡姿,不僅可以幫助我們第二天的輕鬆狀態,還可以有助於我們的生命健康。

我們睡覺時一定要避免燈光過強的一個地方,雖然我們睡覺時眼睛是閉著的,但是當外部燈光過強的時候,我們的眼睛還是可以感覺到光亮,這就會很影響我們的視力健康,所以我們睡覺的時候一定要避免外部的燈光過強,第二點就是在我們睡前的時候一定不要去說話,或者去玩一些比較有刺激性的我們大腦的一個遊戲,因為這樣會讓我們的大腦存在比較亢奮的狀態。

雖然睡著時會感覺不到,但是也是很影響我們的健康的,還有一個就是有很多人在睡覺的時候就喜歡把頭蒙在被子裡面去睡覺,一個是因為這樣比較有安全感,還有一個是在冬天的時候,這樣比較暖和,但是其實這樣是很不健康的,因為當我們把頭蒙在被子裡的時候,被子裡就沒有足夠的氧氣供我們呼吸,對我們的健康就會有很大的害處。

不管怎樣,我們在睡覺的時候一定要保持一個比較放鬆的姿態,並且要選擇適當的睡姿,要儘可能的去避免平躺著睡。睡覺是我們每天的必要事情,我們一定要去關注他,並且去注意一些他要避免的一些事情。

3樓:

趴在桌上、靠著椅子休息會使流入腦部的血液減少,最好採用側臥睡覺

4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俯臥位(會壓迫心臟和肺功能呼吸),倦臥位(使氣道運動不通暢,容易腰痠背疼),側臥位(這個方式比較好,右側臥位,左腳彎曲,右手在耳邊,有利於保護腎精),仰臥位(背部肌肉容易受到壓迫)。

5樓:小十月旅遊

睡覺時習慣像嬰兒那樣蜷縮成一團,時間久了會給背部和頭頸帶來壓力,造成習慣性駝背。

6樓:

睡覺的時候喜歡趴著睡,會壓迫心臟和肺功能呼吸,長期維持這種睡姿會很難受。

7樓:看社會時事

左側睡會使胃部反流向食管的酸性液體數量會大大多於正常情況,而且持續不斷,容易引起胃部灼痛,從而易導致胃病。

8樓:淘氣的小英砸

我覺得姿勢不對會影響我們的睡眠質量的,也水影響我們的血液迴圈。

9樓:kitty_相凝

睡覺時姿勢不對,可能會導致睡醒以後整個人還是沒有精神,嚴重的會對頸椎造成傷害

睡覺姿勢不正確會導致哪些症狀?

10樓:瀋陽極迅科技

落枕就是最常見的一種症狀

睡覺姿勢不對影響健康嗎

11樓:鄧廷謙尤酉

當然會啦,睡覺的姿勢不對就會影響睡眠,睡眠不好就會使各功能器官得不到正常的休息,進而產生諸如精神萎靡不振,內分泌失調等。

所以啦,正常的睡眠非常重要。

如果晚上側睡,就不能左側睡,否則對內臟產生壓力,所以要右側睡。也不要躺著睡,道理同上。

如果平臥,手就不要放在胸部,以免做噩夢,應該放在腹部。

因為人是軟磁體,所以睡眠的方向應與地球的磁力線方向一致,也就是要腳要朝向南極(記住指南針吧)

12樓:

睡姿是一種姿勢,是睡眠過程中的肢體語言,受意識控制極少的下意識動作。新觀念睡姿並無絕對好壞。

睡覺要是姿勢不對有好處嗎?

截癱病人下肢麻木用什麼藥可減輕至消失

神經損傷專家 只有正確 恢復脊髓功能才能緩解麻木等。脊髓損傷合併不完全性高位截癱,發病早期西醫手術只是恢復了椎管口徑免使神經再度受損導致病情加重,但受損的神經仍出於麻痺休克狀態而不能恢復。其神經功能的恢復除自身修復外,需以下方案進行 才能有望恢復,若受損神經因時間過長繼發缺血變性則本病恢復無望,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