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睡覺的時候會半睜著眼睡覺?該不是有什麼病吧?如題謝謝了

時間 2021-10-26 03:16:59

1樓:血刃星辰

脾虛的人睡覺的時候就會睜著眼睛。一般都是半睜。但有些人確實是天生就是半睜著眼睛睡覺的。

這樣的人睡覺的時候環境越暗越好,這樣才能把對眼睛的傷害降到最低。通常這樣的人視力都不好。 這種情況,應該說並不一定有什麼異常。

睡眠時多數人眼睛自然閉合,也有部分人閉合不完全,我國古典名著《三國演義》中描述張飛就是睜眼睡覺。目前,我們也沒有見到因“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導致睜眼睡眠的權威性報道。 眼睛的睜開與閉合功能,是由眼外肌和表情肌,特別是提上瞼肌和眼輪匝肌的收縮及鬆弛來完成的。

睡眠時神經對肌肉的支配作用弱,眼輪匝肌的張力低或是提上瞼肌鬆弛不足,都可能導致眼睛閉合不完全。有些疾病也可引起眼睛閉合不全,如“急性面神經炎採納哦

2樓:大頭8ux銓

這個現象是比較正常的,不是病。主要原因是上瞼的一些肌肉的發育不同。眼睛紅是因為睜著眼睛睡覺,一些灰塵和細菌什麼的很容易落到眼球上,從而造成有點發炎,去醫院買點藥水滴滴就可,不礙事的,放心吧…

為什麼有些人睡覺是半睜著眼睛睡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的人睡覺的時候就會睜著眼睛。一般都是半睜。但有些人確實是天生就是半睜著眼睛睡覺的。

這樣的人睡覺的時候環境越暗越好,這樣才能把對眼睛的傷害降到最低。通常這樣的人視力都不好。

這種情況,應該說並不一定有什麼異常。睡眠時多數人眼睛自然閉合,也有部分人閉合不完全,我國古典名著《三國演義》中描述張飛就是睜眼睡覺。目前,我們也沒有見到因“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導致睜眼睡眠的權威性報道。

眼睛的睜開與閉合功能,是由眼外肌和表情肌,特別是提上瞼肌和眼輪匝肌的收縮及鬆弛來完成的。睡眠時神經對肌肉的支配作用弱,眼輪匝肌的張力低或是提上瞼肌鬆弛不足,都可能導致眼睛閉合不完全。有些疾病也可引起眼睛閉合不全,如“急性面神經炎 。

為什麼有人睡覺的時候眼睛半睜著?為什麼會這樣?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沫白軍團

脾虛的人睡覺的時候就會睜著眼睛。一般都是半睜。但有些人確實是天生就是半睜著眼睛睡覺的。

這樣的人睡覺的時候環境越暗越好,這樣才能把對眼睛的傷害降到最低。通常這樣的人視力都不好。 這種情況,應該說並不一定有什麼異常。

睡眠時多數人眼睛自然閉合,也有部分人閉合不完全,我國古典名著《三國演義》中描述張飛就是睜眼睡覺。目前,我們也沒有見到因“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導致睜眼睡眠的權威性報道。 眼睛的睜開與閉合功能,是由眼外肌和表情肌,特別是提上瞼肌和眼輪匝肌的收縮及鬆弛來完成的。

有那些原因造成睡不合眼呢? 1.睡眠時神經對肌肉的支配作用弱,眼輪匝肌的張力低或是提上瞼肌鬆弛不足,都可能導致眼睛閉合不完全。

2.有些疾病也可引起眼睛閉合不全,如“急性面神經炎 3.有的人眼輪匝肌先天性畸形,或者上眼瞼過短造成瞼裂不能完 全閉合,在睡眠時就留下一條縫隙,好象半睜著眼一樣,俗稱"羊眼" 4.

有的人面神經麻痺,以及某些腦部疾病致使面神經失去控制,眼瞼因肌肉失去張力,從而眼裂增大,閤眼困難; 5.有的人是因為某些疾病引起眼球突出,而不能閉目,如鞏膜萄葡腫、眶內腫瘤、甲狀腺機能亢進等; 6.有的人是由於炎症、潰瘍、外傷等原因引起眼瞼疤痕性短縮和**缺損,造成眼瞼閉合障礙,終日不能完全閤眼。

這些人雖然"睡不合眼",但由於部分眼皮已經閉攏,黑眼珠總是偏轉在閉擾的一側,只露出眼白部分。因此,眼睛也不再接受光的刺激,這並不嚴重影響睡眠。 同時,中醫稱睡不合眼為"目不瞑",早在二千多年前的醫學著作《靈樞·邪客》中就有記載,認為是陰陽不相交所致。

晚上睡覺睡著了,眼睛睜開,但是身體動不到,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麻痺,也就是俗稱地的夢魘、鬼壓床、鬼搖床,不是什麼病症,更不是什麼鬼神之事,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人睡著之後,大腦處於睡眠之中,運動神經就會自動處於麻痺狀態,不能控制身體做出動作反應,以防止身體跟隨夢境中的行動而出現夢遊現象,一般當人醒後運動神經的麻痺就會自動解除,大腦又可以重新對運動神經發出指令,指揮身體各部位做出動作。偶爾情況下(如睡眠姿勢不良壓迫神經或血液流通不暢等),大腦在睡眠中突然清醒或半清醒,眼睛可以睜開,但運動神經的麻痺還未來得及解除,不能對大腦發出的指令做出反應,就會發生你說的這種現象,等運動神經反應過來後,自然就動了。

同理,語言神經在睡眠中也處於麻痺狀態,不然就會說夢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沒鬼壓床的!鬼壓床早就有科學的解釋了!就是睡眠癱瘓!

所謂“鬼壓床”的狀況,就是醒來卻突然發現全身不能動彈,可以聽見周遭的聲音及看到周遭的影像,卻發不出聲音,有時還會有幻覺。

睡眠癱瘓症通常發生在剛入睡或是將醒未醒時,正是我們進入熟睡、開始作夢的睡眠週期。我們的骨骼肌除了呼吸肌及眼肌外,都處於極低張力的狀態,這時候若意識清醒過來,而肢體的肌肉仍停留在低張力狀態,便造成不聽意識指揮的情形。 多數人在這個時候會覺得恐慌,所幸這種情形多半在幾分鐘內會自己慢慢地或突然地恢復肢體的動作。

因為在發作當時的恐慌感覺,很多人在醒來之後會覺得害怕,而直覺得認為是被什麼不明物體壓制所造成,所以才會有‘鬼壓床’的說法。

症狀——通常,睡眠癱瘓症的發病者會表示,他們發掘自己在入睡或醒來過程中身體突然無法活動。感覺就像全身癱瘓。患者很明確他們已經清醒,但極難移動身體。

當患者設法“醒來”時,這種症狀會引發極度的焦慮與恐懼。

7樓:

傳說中的鬼壓床 這種害怕是很正常的

看了你就知道 我有個辦法,一般在那個時候你越害怕就越被壓的很緊,所以你應該儘量的深呼吸,這樣幾次之後你會感覺壓迫感變弱了 就可以動了

8樓:寂婼煙埖

這是睡眠麻痺綜合症。我也經歷過,通常是熬夜後睡眠時突然發生,無法說話無法活動,感覺非常恐怖。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朋友就這樣 去醫院看看吧 據說神經哪壓著了

10樓:雪_銘

11樓:韓宇晰

我也有過,說是鬼壓床,不怎麼清楚,是挺恐怖的~可以去網上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 精神緊張 喝龍眼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四川話說就是被迷住了!我還是有過,沒什麼的!不要緊張。放鬆心情,人一輩子最多也就2-3次!沒事!

倉鼠會睜著眼睛睡覺嗎 倉鼠睡覺時眼睛睜著嗎

不是睜眼睡的。睜眼那是在倉鼠發呆。不是在睡覺。它們隨時都可能停下在做的事然後發呆很久。倉鼠睡覺的時候 姿勢非常好玩,不是四腳朝天 就是各種形態,但絕對不會睜著眼,倉鼠睡覺很死,有時候你用手 桶它 都不會有反應,你的 倉鼠可能是在吃東西 只有 倉鼠在吃東西的時候 你桶它 在才會 閉眼,如果 要真是 一...

金魚為什麼睜著眼睛睡覺的作文,金魚為什麼睜著眼睛睡覺的作文500

微瀾 同學們,你們養過魚嗎?如果養過魚,那你們一定驚奇地發現,我們平常生活中美麗漂亮的小魚兒精力居然這般好 連覺都不睡。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那麼事實是什麼呢?到底魚為什麼能睜眼睡覺呢?就讓我們走進 魚兒為什麼能睜眼睡覺 的原因吧!小魚兒並不是不睡覺,只是不知道小魚兒在睡覺。它們睡覺時,愛靜靜地呆在石...

睡覺時眼球為什麼會轉動,為什麼睡覺的時候眼睛會轉動?

宰父永芬戊酉 睡覺時的眼球快速運動一般發生在快波睡眠階段 夢是人腦一定部位在一定時相的興奮活動.睡眠可分為快波睡眠和慢波睡眠兩種.快波睡眠時眼球快速運動 常見於小孩子 腦電波呈去同步化快波,所作夢的內容多離奇古怪,形象生動.如在快波睡眠時將人喚醒,多數人可繪聲繪色描述夢境中經歷過的事情.慢波睡眠時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