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為什麼老是想睡覺。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25 04:27:38

1樓:

感冒為什麼老是想睡覺是因為感冒後感染了病毒,免疫力下降,身體需要休息。

感冒在呼吸道疾病高發季節(初春、秋末冬初)多發,要注意少去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防止交叉感染,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保持環境清潔和通風。感冒要注意清淡飲食,充分飲水,少吃油膩、煎炸、生冷的飲食。

2樓:

感冒嗜睡屬於一種正常的病理現象,在睡覺的過程中人體得到休息,免疫力提升,疾病得以**。《美國醫學會雜誌》研究表明,睡眠不足7小時,感冒機率增加3倍。另一項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的男性接種感冒疫苗後,免疫反應失常,接種後10天內,其體內抗病抗體只有常人的一半。

而凌晨3點到早晨7點睡眠質量不高的人,免疫細胞活性降低23%。如果感冒後睡眠充足,則感冒症狀一天內會明顯得到緩解,但感冒後繼續工作一天,病程會延長3天。因此,感冒後一定要睡個好覺。

時間沒有標準要求,一般按照次日醒來的個人感覺為準,如果感覺精力充沛,頭腦清醒,就說明睡夠了。

3樓:旅爵

冒的症狀本身就會出現身體的疲倦以及乏力感,另外如果服用了一些感冒藥物,也是會導致身體疲勞的,所以在感冒期間的話如果想睡覺就要睡覺的,不要讓自己太過於勞累,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多喝水是可以排毒的,並且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

4樓:

感冒了會頭暈,昏昏欲睡,免疫力下降,也就沒什麼精氣神去做別的事情。感冒除了要好好睡一覺外,還有就是要多喝水,排毒,很嚴重的話就去買點感冒沖劑感冒藥啥的回來吃了在好好休息,一覺醒來也就舒服多了。

5樓:

感冒就是細菌或病毒進入體內出現的一系列的變化,白細胞要與細菌作鬥爭,會消耗大量的能量,身體的機體呢就會處於低勢,就容易發生倦怠,容易睡覺。

6樓:

感冒屬於自限性疾病,即使不吃藥也是可以自己好的,所以建議普通感冒能不吃藥就不吃藥,只在症狀比較重時才吃感冒藥來緩解症狀,這樣既可以減少藥物對身體的***,又可以刺激機體免疫力。

如果 想吃藥, 一般的感冒膠囊或者銀翹片就在足夠了,也沒有必要天天吃3次,間斷的吃幾次就可以了。

7樓:萌動愚心

你好,感冒期間,有很困、想睡覺的感覺是正常的。是感冒期間身體虛弱的情況引起的了。

此種情況往往是建議積極的控制感冒的。如消炎抗感染藥物和採用甘草合劑的**的。往往是可以改善的。注意保養。避免刺激飲食。適當的休息。

8樓:

由於體內受到病毒、細菌、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體等病原體入侵,而發生上呼吸道黏膜的炎症反應。

機體此時免疫系統活躍,還隨時可伴隨有發熱等症狀,機體的新陳代謝較正常時要加快,從而出現耗氧量增多,引起大腦缺氧的狀態,而導致感冒犯困的表現。

9樓:

天涼就犯困,自然規律吧。感冒了也會想睡覺,這也是正常的現象。趕緊好起來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想睡覺,可能是因為你的免疫力降低了,所以你就比較困

11樓:夙命遊戲解說

感冒的症狀很多,身體疲勞無力,這都是症狀

12樓:

指導意見:

1 感冒後人體的免疫系統的抵抗能力開始下降,其結果就是接受病菌,讓自身產生一些氧化酶,從而殺死細菌.這就必然產生一些抑制性的神經遞質,使你感到乏力,瞌睡.

2生活護理:

多飲水,堅持用藥,合理飲食.注意學習的節奏,努力學習是好事,過度努力必然適得其反,過猶不及.

13樓:卑

感冒,頭就暈唄,應該是缺氧

14樓:戀雪

感冒後人體的免疫系統的抵抗能力開始下降,其結果就是接受病菌,讓自身產生一些氧化酶,從而殺死細菌.這就必然產生一些抑制性的神經遞質,使你感到乏力,瞌睡.

2 生活護理:

多飲水,堅持用藥,合理飲食.注意學習的節奏,努力學習是好事,過度努力必然適得其反,過猶不及.

15樓:鑫鑫紫

當我們的身體受到流感病毒類的病原體侵入時,它會將我們體內的好細胞殺死,這時免疫系統的保全系統就會警鈴大作,出動「巨噬細胞」擔任先鋒隊,前往受感染區域防衛,將病毒以及遭受感染的細胞消滅。

這時,巨噬細胞會釋放出一種稱為「細胞因子」(cytokines)的蛋白質分子,它可以從免疫系統中動員出更多幫助搜捕病毒的細胞,如果夠給力的話,甚至在我們發現自己生病前,就自我痊癒了!

然而,病毒若是進一步隨著血液擴散到其他器官,後果就不堪設想,為了避免這樣危險的結果,免疫系統就必須call out我們的老大:大腦出來救援,此時,就是我們開始感到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了。舉凡體溫升高、肌肉痠痛、昏昏欲睡,這些都是因為免疫細胞在受到病毒攻擊時,會分泌更多「細胞因子」。

總是想睡覺,為什麼老是想睡覺

上海貫眾健康管理諮詢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主要是由於腦疲勞神經衰弱的原因引起的 根據你的描述呢,你這個問題服用營養大腦神經的藥物積極調理就可以的,一般情況來說呢,可以服用適當的維生素b1片與健腦丸來進行 試試的呀,另外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就可以了。為什麼老是想睡覺 性寧辜戊 房主您好 介於您的問題 基於...

男人愛睡覺是什麼原因,總想睡覺是什麼原因?

可以說是一種嗜睡症 嗜睡是一種神經性疾病,它能引起不可抑制性睡眠的發生。這些睡眠階段會經常發生,且易發生的時間不合適宜,例如當說話 吃飯或駕車時。儘管睡眠可以發生的任何時間,但最常發生的是在不活動或單調 重複性活動階段。嗜睡通常最初發生在15 30歲的年齡段,但也有的人出現嗜睡現象的時間比較早或比較...

為什麼老想睡覺呢,為什麼老是想睡覺總覺得很困

巨集鑫教你玩手機 為什麼天冷人就想睡覺? 虞傑倪祺祥 你要的 最佳答案,就是有緣交到一位 知心醫生朋友 幫你長期解決問題 讓你和家人永遠擁有健康,長壽 這才是最重要的哦 不想要那麼疲勞 想快速睡著,睡的香 睡眠質量提高 起床精神百倍 那就要找到原因,對症下手才有效哦 你只問到果 你沒想到是如何造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