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骨軟化能治好嗎要多久才能治癒

時間 2021-07-24 23:47:13

1樓:匿名使用者

髕骨軟化症是一個需要慢慢調理的病,平時保養身體很重要,愛護身體,注意休息,給予區域性使用鹽開水熱毛巾熱敷是可以的。飲食上應多食蔬菜、水果和含粗纖維的食物。常食堅果,注意營養的補充。

注意多休息jia上掏寶的(髕骨順古安玉貼),yong著不好剩下的ke退。還要注意鍛鍊身體,也可以吃一些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少吃辛辣刺激,少吃生冷食物。

愛護身體

髕骨軟化症的鍛鍊方法:

(1)患者仰-臥位,醫者用指揉法在髕周操作10分鐘左右,以痛處為主。

(2)患者仰-臥,膝下墊一小枕,用手掌扣按髕骨,帶動髕骨做上下環繞磨動,磨動時以髕下產生酸脹為宜,手法宜輕柔和緩。

(3)提髕捻揉法:患者仰-臥,膝關節伸直放鬆,醫者一手掌託於膝下,另一手五指分開拿住髕骨,拇指放在疼處,將髕骨提起,同時指端在疼處揉捻。

(4)區域性輕-揉、散法,拿股四頭肌,小-腿肌肉3~5次。

髕骨軟化症注意事項

1、避免持續性蹲位和劇烈的運動,如爬山、爬樓梯等膝關節屈曲位用力的鍛鍊。避免突然改變鍛鍊的強度,增強力量和耐力的活動要循序漸進,逐漸加量。

2、合適體重能降低作用於膝關節上的重力,肥胖則會增加膝關節的退行性疾病的危險,形成惡性迴圈,體重越大,疼痛越重;反之,體重越輕,疼痛越輕。

3、多食含維生素、蛋白質多的食物,如水果、青菜、肉類、海鮮等。

4、天氣嚴寒的季節,要給關節保暖,防止風寒入侵。

2樓:匿名使用者

髕骨軟化就是關節軟骨的原因造成的,要修復好膝關節軟骨才行,

胃癌能治好嗎,得了胃癌能治癒嗎?

胃癌是消化道惡性腫瘤中最多見的癌腫,胃癌的發病率在不同國家,不同地區的差異很大。目前我國胃癌死亡人數已佔到了腫瘤死亡人數的1 4,且胃癌患者呈年輕趨勢發展。患了胃癌能治好嗎?如何早期發現胃癌,並能夠有效控制胃癌的發展成為胃癌 的難題。下面多睦健康將為您介紹胃癌的相關 方法。手術為目前 胃癌的主要方法...

腦梗塞能治癒嗎,腦梗塞能治好嗎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腦梗塞是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內膜損傷使腦動脈管腔狹窄,進而因多種因素使區域性血栓形成,使動脈狹窄加重或完全閉塞,導致腦組織缺血 缺氧 壞死,引起神經功能障礙的一種腦血管病。腦梗塞的主要因素有 高血壓病 冠心病...

眼癌能治好嗎,眼癌晚期能治癒嗎?

視網膜母細胞瘤的轉移方式有兩種途徑,一是經過視神經,進入蜘蛛膜下空隙向顱內蔓延,或者進入視網膜中心,循脈絡管到身體全身轉移 另外是侵犯脈絡膜,經過血管進入眼窩,或者經由血液 淋巴轉移到全身的器官。眼癌看起來好像很可怕,但只要經過適當的 後,病兆小的 率,可以達到百分之八十五以上,而且視力可以維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