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能治癒嗎,腦梗塞能治好嗎

時間 2022-09-27 23:30:34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

2樓:思念浪漫的歌

腦梗塞是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內膜損傷使腦動脈管腔狹窄,進而因多種因素使區域性血栓形成,使動脈狹窄加重或完全閉塞,導致腦組織缺血、缺氧、壞死,引起神經功能障礙的一種腦血管病。

腦梗塞的主要因素有:高血壓病、冠心病、糖尿病、體重超重、高脂血症、喜食肥肉,許多病人有家族史。腦梗塞應盡早及時地**,雖然不及腦出血凶險,但是病人大多年老體弱,諸多慢性病纏身,在**上有許多謹慎用藥的情況,加之梗塞區可以在短時間內擴大,還會發生許多合併症,所以腦梗塞的死亡率也是比較高的,而且殘廢率高於腦出血。

**原則主要是改善腦迴圈,防治腦水腫,**合併症。

1適當地活動可以起到改善腦迴圈的作用。

2改善腦部血迴圈增加腦血流量,促進側支迴圈建立,以圖縮小梗塞面積。

3樓:

理論上來說是可以的,具體的要看症狀的輕重,已經**是不是很明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腦梗塞的**目標是:首先是不讓腦梗塞繼續發展,其次是改善症狀

5樓:武總三院冷貴生

你好!腦梗賽是很容易發生猝死的,所以在發病時要第一時間送往正規醫院搶救,平時要注意情緒不要太激動,多休息,少勞累,保持心情愉快。

6樓:我是腦外小大夫

腦梗塞,確切的說叫腦梗死,就是說因為某根小血管堵塞,其供血區域的腦組織已經壞死,是不可逆的,**是為了阻止缺血進一步發展,後期恢復需要**鍛鍊等綜合**,謝謝,望採納

7樓:趙灬旭

看情況 要先去醫院進行檢查!

腦梗塞能治好嗎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

9樓:北京304醫院

要想有效的**腦梗塞就要及時,耽誤**疾病對腦梗塞患者的傷害是很明顯的,會造成嚴重的後遺症及併發症,給患者的身心都帶來了危害,下面就介紹給您腦梗塞的**方法。

抗凝**:常用的藥物有肝素、低分子肝素,必須作凝血檢測。主要的***是出血,其中低分子肝素較普通肝素更安全。

手術**:手術**腦梗後遺症的療效、死亡率及致殘率都未形成統一結論,即使部分手術病例可以提高患者的近期成活率,但遠期效果往往不及近期,不甚理想,而且腦梗後遺症患者多發於六七十歲的老年人,機體抵抗力與耐受性都比年輕人弱,多不建議採用手術**。****:

是國外**腦血管病最主要的方法,一般在發病後3~7天便天始進行系統、規範及個體化的****。這種腦梗塞的**比較有效。還有種**腦梗塞的方法就是靶*向*因*子*修*復*體*系,對疾病的**效果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所說的情況來看,腦梗塞還不是很嚴重,那麼,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對腦梗塞患者的**鍛鍊和護理,使患者的疾病不會再次**。

1.應進行適當適量的體育鍛煉及體力活動,不宜做劇烈運動,跑步、登山均不可取,可進行散步、柔軟體操、打太極拳等有氧運動。但應根據個人的身體情況選擇,不可過量以不過度疲勞為度。

適當的體育鍛煉可增加脂肪消耗、減少體內膽固醇沉積,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對預防肥胖、控制體重、增加迴圈功能、調整血脂和降低血壓、減少血栓均有益處,是防治腦血栓、腦栓塞、腦梗塞的積極措施。 c n s 靶向因子修復體系對患者的疾病有很好的**效果,希望對您有幫助。

2.腦梗塞的病理基礎是腦動脈粥樣硬化,在血栓消退後腦動脈硬化並未消退,腦梗塞仍然可能重新形成,因此不能中斷具有「活血化瘀芳香開竅,降脂抗凝」功效的腦梗塞**藥物。

11樓:劉良芳主任

您好,腦梗塞一旦確診,只能緩解和控制病情,不可能恢復和以前一樣的狀態,但是如果救治不及時就會惡化,造成生活品質下降。建議方法:傳統**方法中西藥毒***大,且並未從腦病的根本原因出發,最終導致病情的進一步惡化。

中醫藥難以突破血液屏障,作用單一,見效慢,不能快速修復損傷的腦組織,最終致使腦病成為頑症,久治不癒。還有很多外科**說**腦梗塞效果不錯,這種**嚴重誤導了患者對疾病的認識,腦梗塞主要是腦血管疾病引起的,而且腦病神經修復只能暫時緩解作用,隨著年齡的增長,還是會繼續發作。因此,**疾病需要改善腦細胞活度,加快腦細胞增長。

12樓:shine煙霧濛濛

不能徹底治好,但能控制病情的發展,腦梗塞吃什麼藥?益智康腦丸主治腦萎縮(痴呆症)、腦梗後遺症等;適用於各種腦萎縮所至的記憶力下降、智力減低、反應遲鈍、常出現某種毫無意義的重複動作、個性改變,(過於自私、主觀,性情急躁易怒,不理智、焦慮、多疑、語無倫次、對人淡漠),體形過於肥胖或消瘦,步態不穩,動作遲緩,偏癱,大小便失常、痴呆等病症。

腦梗塞能治好嗎,目前**腦梗最好的藥?

13樓:cendy小熊

在腦梗塞發病24小時內使用的安宮牛黃丸可保護受損腦細胞、延長腦細胞的生存時間;腦梗後長期服用抗血小板藥避免腦血管再次堵塞;服用降壓藥、降脂藥**導致腦梗的基礎疾病;並且家中常備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防治再次腦梗。但不是所有的腦梗塞都能服用安宮牛黃丸。中醫對其分為「熱證」、「寒證」和「脫証」。

熱證:發熱、痰盛、躁動、血壓公升高;

寒證:安靜無躁動、無發熱、舌苔白膩;

脫証:出粘汗、眼微睜、嘴微張、手撒開、氣息呼多吸少。

只有「熱證」才能服用安宮牛黃丸。

如果自己無法辯證,可一時間請中醫醫生面診,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14樓:使用者

要從根本上**腦梗塞,應採用疏通血管的物理**,將血管中的垃圾清理出來,讓血液迴圈恢復順暢;這樣才能讓受損的腦細胞、神經細胞、肌體組織得以修復。

如今,我國當代科學家樊長喜先生發明的樊字**;能夠從體外直接疏通血管,清除血管中的垃圾,讓血液迴圈恢復順暢。樊字**不用打針吃藥、不用做手術;也不需要光、電、磁、紅外線等醫用材料;是患者在家,自己給自己**的自我**,簡便快捷;已為上百萬患者重新找回了健康,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讚譽,很多**都先後報道過。

如果想詳細的了解樊字**,一定要訪問樊字**官方**,因為現在有很多都是仿造和假冒的。

15樓:陽光趙大地

腦梗塞能不能治好,取決於梗塞的位置和大小,如果是極小的腔梗且在非功能區,那麼它有可能只是一些頭暈不適,很快就會自限性的**了。

如果是比較大面積的腦梗,在急性期的時候死亡率就會很高,這個疾病能否治好就取決於腦梗塞引起腦梗塞的基礎性疾病。如果沒辦法把基礎疾病給**,那它還是存在著腦梗塞反**作的風險的。

腦梗塞是神經內科常見的急危重症,它急性期有5%到15%的死亡率,後期也有5%以上的致殘率,所以影響**的因素還是比較多的,如果出現腦梗塞一定要及時**,爭取早日治好。

16樓:消化道砍綴

腦梗塞目前是比較難**的,因為是腦血管又手術不了,所以一般是藥物**,抗血小板聚集藥阿司匹林和改善迴圈,腦舒通營養神經的藥物,維生素b6、b12等藥物結合**。指導意見:除了藥物**,在飲食方面要注意清淡,低鹽低脂,適當的鍛鍊都是有幫助的。

腦梗塞可以痊癒嗎?

17樓:哇哎西西

腦梗能否恢復,其實和很多因素有關,例如發生腦梗的面積大小,**的方式、患者的意念等。所以要根據症狀進行分析。

第一、腦部出現大面積腦梗死

其中以發生腦梗的面積來說,如果是大面積的腦梗死無疑是可怕的,很有可能導致當場死亡,即使被搶救回來,基本上已經是殘廢了,非常容易形成植物人,甚至二次腦梗的**率非常的高。

不乏一些大面積腦梗患者,30歲的時候,出現了腦梗,直到80歲才最終逝世。可見,他們活著也是一種折磨。

第二、腦部出現中等面積腦梗死

如果是中等面積的腦梗,從名稱上就能看出,這種型別的腦梗,發生腦梗的範圍可能會更小一點,相比大面積腦梗的患者要更輕一點。

18樓:健康__成長

1.季節變化,腦梗塞常年均可發病,但多在季節變化比較顯著的時期形成發病高峰,如:溫度、氣壓、濕度等變化較劇烈時,因此在一年中形成兩個小高峰,分別為秋冬和冬春交接;

2.情緒波動時,如精神鬱悶、長期壓抑、精神激動、過分緊張等;

3.生活習慣和環境改變時,如長途跋涉或熬夜後;

4.長期臥床或睡眠中;

5.長時間禁水、禁食導致血液濃縮時;

腦梗塞可以**,並且可以多次再發。我們在多年臨床工作中曾遇到反覆再發達九次而最後死亡的病人。這是因為:

一旦患有腦梗塞,說明機體已經具備了形成血栓的三類基礎因素,血管內皮的損傷、血液質的改變、血流動力學的改變等因素,這些因素如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就會反覆再發。因此,得過腦梗塞的病人,一定要遵醫囑,及時針對腦血栓形成的基礎因素進行正規系統的**,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地防止腦梗塞的再發,特別是患腦梗塞,在有效溶栓時機內(6~24小時),及時**,血栓溶解,血管再通,自認為恢復正常的病人,往往因經濟、人力等因素,再通後急於出院,不進行系統正規的、有效的****,而導致腦梗塞的反覆再發,後悔莫及。

要防止腦梗塞**就必須做好以下幾項:

1.針對發病基礎原因進行系統、正規、有效的**,去除或控制發病基礎因素的發生是防止腦梗塞再發的關鍵。

2.為達到防止腦梗塞再發的目的,必須積極**原發病,如動脈硬化、高血壓、低血壓、高凝、高粘及血栓前狀態。

3.生活習慣的改變,如抽菸、酗酒、熬夜、多葷少菜、久臥久坐、不運動、精神抑鬱或易激動生氣等不良習慣。

19樓:佴韋化映秋

腦梗塞是一種嚴重的具有「發病率高、**率高、病殘率高、

死亡率高、併發症多」的慢性缺血性腦血管疾病。即便是目前最先進、完善的**手段,仍可有50%以上的腦梗塞倖存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40%重殘,30%面臨**危險,而且腦梗塞**一次病情加重一次,致殘普遍甚至導致死亡,腦梗塞發病三到

十年間是死亡率最高的時期。近幾年來腦梗塞的患者明顯增多,且向年輕化發展。有的

病人僅僅20多歲,但大多數為45歲以上的中老年人。腦梗塞的**程度(預後)首先要看腦梗塞

病灶的部位和大小,如果損害到了重要的神經中樞是無法痊癒的,

輕微腦梗塞

則可以通過有效

藥物**

、飲食調節等綜合的防治手段達到痊癒的**目的。

腦梗塞的主要

病理變化

是在腦動脈硬化

的基礎上,

血管內形成

血栓,阻塞了

血流,造成

腦組織的缺血、缺氧和壞死,使病人出現

偏癱、失語、偏側

肢體麻木、走路不穩、

大小便失禁

、精神錯亂

、痴呆、甚至成為

植物人,部分

腦幹血栓和

大面積腦梗塞

可致命。對於腦梗塞病人來講,無論病灶部位及病灶大小情況如何,早期**、早期干預都可以在某種程式上改善病人預後,減輕和減少致殘。也有大量臨床資料表明,發病後6小時內通過有效的溶栓**,可以使血栓溶解血管再通、使腦梗塞痊癒率達到70%至80%,個別資料報道可達近90%,不留有任何

後遺症,遺憾的是,多數患者不能掌握這個最佳救治時期,甚至拖延**,使

病症愈加嚴重,嚴重影響

生命質量

。所以說,腦梗塞是一種嚴重的

腦血管意外疾病,只有能夠堅持進行可靠

用藥**、

清淡飲食

調節、功能**訓練、控制好

血壓血脂

等綜合性的防治措施,才能夠有效化險為夷,改善症狀的同時防止**,但往往腦梗塞患者或家屬做不到綜合性的防治,或者是沒有正確科學的綜合性防治辦法,往往結果很壞,非但達不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還使得其反。

腦梗塞是多**引起的

慢性病,除飲食鍛鍊及科學護理外,只有堅持可靠用藥,才能夠真正從**入手,對

血栓形成

及動脈硬化起到防治作用,在改善症狀的同時,才能夠有效防止**。腦梗塞臨床有效用藥包括有**針對性的

西藥和具有安全性及長效性的大複方現代中藥的合理並用,在抗

血小板聚集的同時,進行科學的

活血化瘀

,芳香開竅和降脂抗凝**,而保護和營養

腦細胞類的西藥的應用,對

腦梗塞後遺症

症狀的改善也有較好的協同**效果,中西藥的協同

**作用

,能夠達到增效減毒的功效,對**腦梗塞這種需要綜合多靶點防治各個發病環節的嚴重腦意外疾病來說,往往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腦梗塞臨床中藥的代表方劑是我國現階段唯一二次研發成功的腦梗塞中藥!天欣泰血栓心脈寧片(國家醫保甲類中藥),天欣泰是大複方道地取材的現代中藥,能夠對腦梗塞**

血液及血管病變同時(多靶點)**,為腦組織的恢復創造乙個良好的

內環境,使由於腦組織缺血缺氧甚至壞死而導致其他神經系統的

體徵得到改善,防止血栓形成、動脈硬化形成作用明顯。天欣泰血栓心脈寧片組方中含有兩個國家一類新藥(體外培育牛黃和中國藥材公司產麝香),這在

心腦血管

中藥中極為罕見,道地取材配合現代工藝,提高

療效的同時也大幅提公升了成藥的安全性與長效性,用於臨床**腦梗塞—改善語言障礙、

肢體障礙、頭暈

頭痛等症狀的同時防止**,效果明顯。

腦梗塞能醫好嗎,腦梗塞能治好嗎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腦梗塞能治好嗎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1.季節變化,腦梗塞常年均可發病,但多在季節變化比較顯著的時期形成發病高峰,如 溫度 氣壓 濕度等變化較劇烈...

輕微腦梗塞能治好嗎,得了腦梗塞能治好嗎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 需要根據你的具體病情而定,一般進行積極的 是可以逐漸恢復的。由於大腦的細胞最多能耐受缺氧5分鐘,所以有時即便能夠手術取栓 疏通血管,也常會有後遺症。腦梗塞後遺症已經發生,需要患者積極樂觀 堅定...

腦梗塞能治好嗎,很擔心爸爸,爺爺腦梗塞能治好嗎

1 限制脂肪攝入量。2 控制總熱量。3 適量增加蛋白質。4 限制精製糖和含醣類的甜食,包括點心 糖果和飲料的攝入。5 腦梗塞的病人有食鹽的用量要小。6 注意烹調用料。為了增加食慾,可以在炒菜時加一些醋 番茄醬 芝麻醬。7 腦梗塞的病人要經常飲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間。這樣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栓的形成。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