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人必看的書籍教程有哪些

時間 2022-09-27 23:30:29

1樓:養含絲

詹姆斯風光攝影筆記》國內寫的最好的風光攝影教材,詹姆斯於震的大作。詹大師語言平實親切,講解過程毫無保留,此書可以說引領了國內海景慢門的時尚潮流,成為多少風光攝影人的第一本葵花寶典。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期望能找到一本從頭講到尾的攝影教程,學完這本書自己就可以成為大師,然而事實是:一本書可以教給你如何操作相機,也可告訴你如何修片,但無法讓你在短時間內把握攝影真正的內在和靈魂。攝影是一門藝術,一切的功夫都在攝影之外。

打個比方,相機就是畫家的畫筆,擁有一只好畫筆,不代表就畫的好;同理,攝影教程就是繪畫的基礎理論,熟悉理論,不一定就能拍好。當掌握了基本的技術之後,審美和領悟力會日漸成為藝術水平提高路上最大的瓶頸,而消除這個瓶頸是個漫長的過程。需要你從繪畫、**、雕塑、電影、文學甚至人生的酸甜苦辣中慢慢積累。

《攝影的骨頭》這部書不錯可以看看。

3樓:暗受

《巔峰追光者》旅居加拿大的風光攝影師阿劉的大作。阿劉老師喜歡用超廣角拍攝巨集偉的山脈河川和星空,大氣磅礴且不乏詩意。阿劉老師嚴謹低調,書裡每張**的講解也是細緻入微。

風光界男神的稱號扣在他頭上當之無愧。

4樓:名

可以看下畫冊的,好的畫冊太多,不大可能從中排出第一第二,經典如《美國人》這樣的書,作為乙個攝影人強烈推薦你看看。

5樓:辰星

《photography is magic》,推這本書不止因為它火到aperture辦了同名展,更因為可以通過它看看現在我們還能用攝影做哪些突破邊界的事,算是非常實驗性的探索吧。

6樓:絆你一生

《evidence》,推薦這本書帶有一定的個人情感,算是我的乙個啟蒙書,larry sultan和mike mandel從各種機構收集來幾千張**,經過他們選片排版印刷,賦予這些**新的意義。

有關創業必看的書籍有哪些,有哪些創業書籍 10

其實創業必看的書籍主要就是指導創業必須的技能!這裡包含了財商教育,領導力,溝通,人際關係等等方面!財商系列 當然是富爸爸系列叢書,大概有17本左右吧,其中,財務自由之路,辭職創業前的十堂課,21世紀的生意為我個人強烈推薦 領導力 我看的是約翰麥克斯韋爾,國際著名領導 溝通 這方面有很多,有聆聽,有身...

關於歷史,哪些書籍是必看的,學專業必看的書籍有哪些

佐羅 中國史部分 史記 漢書 後漢書 三國志 前四史必讀 其他 錢穆 國史大綱 呂思勉 呂著中國通史 近代名家名著,其他人的也可以選 世界史 希羅多德 歷史 世界史的名著 至於教科書,課堂只能作為歷史學習的引子,上學習下就算了,不能當作正經的書來讀 考試就另當別論 初讀書當讀名著,這是最基本的 讀書...

關於自駕遊書籍有哪些 5,有什麼必看的旅遊書籍

中國自駕遊 中國旅遊路書 新華書店關於旅遊的很多看自己的需求要去 開什麼車去。出版社 中國旅遊出版社。內容 自由隨性的自駕出行,作為一種不受刻意安排束縛並且可以完全釋放個性的時尚旅遊形式,逐漸受到旅遊愛好者的認同和推崇,越來越多的旅遊者開始踏上了自駕之旅,去享受無拘無束的自駕樂趣。我們這本 中國自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