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肌肉可以天天練,那些肌肉可以天天練 20

時間 2021-07-24 22:23:29

1樓:淺痕墨殤

1、腹肌可以一週練4到5次,其他大肌肉群部位48小時內不宜鍛鍊。

2、大肌肉“充分”訓練後 48小時可恢復90%,72小時基本完全恢復;小肌肉群稍微快些,但也需要超過24小時的休息。

3、大肌肉群:胸、背、腿,大肌肉群可以一週鍛鍊一次。

4、小肌肉群:肩、二頭肌、三頭肌、小臂、小腿、腹肌,小肌肉群可以一週安排兩次。

5、小腿、小臂肌群屬於耐受肌群可以一週安排3次。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祕訣:

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念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 訓練後進食蛋白質:在訓練後的30~90分鐘裡,蛋白質的需求達高峰期,此時補充蛋白質效果最佳。但不要訓練完馬上吃東西,至少要隔20分鐘。

2、 休息48小時:區域性肌肉訓練一次後需要休息48~72小時才能進行第二次訓練。如果進行高強度力量訓練,則區域性肌肉兩次訓練的間隔72小時也不夠,尤其是大肌肉塊。

3、 多組數:什麼時候想起來要鍛鍊了,就做上2~3組,這其實是浪費時間,根本不能長肌肉。必須專門抽出60~90分鐘的時間集中鍛鍊某個部位,每個動作都做8~10組,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時肌肉需要的恢復時間越長。

一直做到肌肉飽和為止,“飽和度”要自我感受,其適度的標準是:酸、脹、發麻、堅實、飽滿、擴張,以及肌肉外形上的明顯粗壯等。

2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一、天天練的話,會導致肌肉增長體積緩慢,肌肉的生長是休息當中完成的,所以最好練兩天休息一天。

二、不是要每次都練到痠痛,但是如果練完第二天起來半點感覺都沒有,抱歉那是沒練到位,或者說訓練強度太小,效果自然也就很小,需要加大你的訓練強度,很多人說練到第二天痛就是有效果,其實也不盡然,第二天練習部位的肌肉在拉伸下有一定痠痛感,伴隨一點疲勞感,才是大強度訓練後的正常現象。

三、練習部位要分散開來,不要貪心,比如背部,就拿一天專門來練背,因為背部肌肉很多很密。也不要練完二頭三頭又跑去練胸,因為二頭肌和三頭肌在臥推和很多胸部鍛鍊動作的時候都要作為協同肌發力,先把這兩塊肌肉整累了,就直接影響你胸部訓練的強度,重量大點就做不起來,最好搞得一身汗,也很累,但其實對肌肉刺激效果很低。

3樓:廣州奈落教育諮詢****

大肌肉“充分”訓練後 48小時可恢復90%,72小時基本完全恢復;小肌肉群稍微快些,但也需要超過24小時的休息。

大肌肉群:胸、背、腿

大肌肉群可以一週鍛鍊一次。

小肌肉群:肩、二頭肌、三頭肌、小臂、小腿、腹肌

4樓:

同一塊肌肉不能天天練,除了腹肌。不過腹肌一週練5次也足夠了。肌肉不是在練的時候長的,而是需要48小時的休息時間來生長,但是腹肌需要經常刺激。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天天練得肌肉,就是耐力肌群,三角肌(肩膀),腹肌。 其他大肌群1周練1次足以,小肌群2次也夠了,肌肉還在休息中生長的。大肌群——胸、背、腿。

小肌群——肱二頭肌,肱三頭肌等等~ 不懂可以追問 手打忘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全面,請教一下健身房的教練,人家比較專業,健美的做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是慢肌纖維基本是可以天天練習的,比如我們的腹肌小腿臀部肌肉都每天在日常生活中接受鍛鍊,只是每天練的話強度就要注意控制。所以只要是合適的強度每天健身練練肌肉都是可以的,只是這樣沒有必要,因為沒有必要去透支對健身的熱情,每週每個大的肌群刺激到一次就可以了。

另外,比起每天練哪些肌肉,其實大家更應該明白哪些肌肉是不應該經常訓練強化的。下面來說說這四個肌肉。

對於一般大眾來說,有些肌肉由於特殊的位置可能造成體位偏離,而且如果這些肌肉習慣性縮短可能導致肌肉不平衡,進而引起脊椎排列不佳。再次討論的不適合運動員哦。

1. 肩胛提肌

這是小而深的肌肉,位於頸部後側,它起於頸椎,止於肩胛骨上角。它的收縮可以使肩帶上舉、頭旋轉和外側屈。如果過分發達可能使柔韌性下降,使肩帶保持上舉的姿態,整個人就是一直聳肩的。

2. 斜角肌

起於頸椎,止於肋骨上面。肌肉的功能是呼吸時提高肋骨、頭側屈和旋轉。但是,如果肋骨長時間被提高,可能會對第一屆肋骨與鎖骨之間的神經產生不必要壓力。

過度訓練斜角肌還可能引起錯誤呼吸方式,過度強化斜角肌還可能導致神經擠壓。

3. 胸小肌

位於胸大肌深層,起於肋骨,止於肩胛骨喙突,它可以將肩胛骨向前和向下拉,也可以在吸氣時幫助肋骨向外擴張。過度訓練該肌肉會使肩部向前向下,造成圓肩。圓肩會使肩關節活動受限,增加肩峰突和肱骨大結節之間的壓力。

4. 髂腰肌

髂腰肌可以做髖屈曲的動作,並且可以將骨盆向下拉拽。過度訓練此肌肉會使骨盆前傾,腰椎前屈增加。過度訓練或肌肉縮短會引起腰椎被拉向前,使骨盆處於前傾位置,這就增加了下背部的壓力,導致下背痛機率增加。

所以在健身中沒有必要去訓練上面說的這幾個肌肉,反而能更好的保持日常姿態和肌肉平衡,有助於防止運動損傷。至於其他的骨骼肌,只要不是高強度大重量都是可以每天練的,只是確實也沒有必要,每週每個部位刺激到1-2次足夠了。

12歲練那些肌肉會漲不高,12歲男孩練肌肉會長不高嗎?

很明確的告訴你會,大重量的負荷運動會 如深蹲,舉重之類的 幫助你的骨骼長粗,也會抑制長長。所以盡量少做這些,可以多做拉伸類的鍛鍊,如引體向上,單槓雙槓。為什麼我會那麼肯定呢,原因很簡單,科學家早就提出了重力影響我們的生長高度,而且早已過了生長年齡的美國太空人在太空工作一年左右還會長高1 3公分。在有...

怎么才可以練腹部肌肉,怎麼才可以練腹部肌肉?

鍛鍊腹部肌肉的方法 1 空中蹬車 空中蹬車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2 健身球捲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

如何把肥肉練成肌肉?肥肉可以練肌肉嗎

明確乙個觀點,肥肉和肌肉之間不能相互轉換,之前看到乙個帖子說練的時候把肥肉轉化成肌肉,不練之後肌肉就會轉化成肥肉。我看到後真的就得這種人完全誤人子弟,一點常識都沒有,還在這裡教別人。想要把肥肉變成肌肉,唯一的辦法就是把肥肉減下去,然後把肌肉練起來,這樣就可以達到。但是絕不是肥肉直接轉化成肌肉。所以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