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算是拉傷肌肉,)如何判斷是否肌肉拉傷

時間 2021-07-24 21:39:02

1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在放鬆損傷部位肌肉並抬高傷肢的同時,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藥物。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

根據傷情,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肌肉拉傷嚴重者,如將肌腹或肌腱拉斷者,應抓緊時間去醫院作手術縫合

休息如果健美訓練中身體某部位感到某種異常的疼痛,就別再做下去了,應該徹底放鬆和休息。

弄清傷勢

將受傷部位輕輕轉動,隨便做一些輕柔動作以確定哪些肌肉、肌腱、韌帶疼痛或受了傷,這樣就能知道**動作應該集中在何處,並在強烈健美訓練時應該避開哪些動作。

不增加傷處的負擔。

弄清受傷部位後,不僅僅不要做影響這些傷痛處的健美訓練動作,就是在日常活動中,也須注意不給傷處增加負擔,例如,後腰疼痛就別去提起重物,腳疼就要避免跑步。

繞過傷處鍛鍊

採取“積極休息法”。人體有600多塊肌肉,因此,即使你傷了 100塊肌肉,你還有500多塊肌肉可練,應該鍛鍊全部肌肉,才能改善你的健康,取得均勻發展,同時又能加強主要負重的股骨,例如,受傷或接任脛部肌肉阻礙整個下蹲的動作,但還允許做到半蹲動作,但必須小心從事,若活動時,有所不適,就應該讓整個傷處肌群都得到休息。

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

必須很仔細的測定受傷的部位,尋找一種能很輕柔地活動受傷部位的健美訓練動作,用這種動作促進血液迴圈,以補充新鮮養料,清除廢棄物質。

輕輕伸展

慢慢伸展傷處,直到一遇到有輕微牴觸處即停止,然後試著放鬆損傷部位。這樣做時,試試作進一步的伸展,當肌肉達到伸展和輕鬆時,起**作用的血液會更多的流往該處,就能更快得到**,但如伸展過分,就會導致創傷的惡化,甚至再受傷。

按摩輕輕的按摩能直接增進血液流量,可以自我搓揉,但更有效的解痛辦法是自己放鬆,讓一位懂推拿術的人給你推拿。

熱力熱力能憑藉人體自然的冷卻反應而促進血液湧向身體表面,熱力也能減緩受傷肌肉的緊張狀態,從而使血液迴圈加速,給肌肉帶來更多的營養物質。

冰敷熱力作用往往用於長期的受傷後的養治,而不能用作臨場的急救,剛受傷即加熱能造成傷處腫脹而引起組織進一步損傷,一般受傷後的48小時內,用冰敷可減輕腫脹。

2樓:匿名使用者

韌帶是連線兩塊骨頭的組織。最常見的韌帶拉傷有兩種:踝關節外側的韌帶拉傷,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歪了腳;和膝關節的韌帶拉傷(在後面的膝部疼痛部分詳細介紹)。

韌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韌帶拉傷的**辦法是在拉傷之後馬上做到以下幾點: 1.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 2.

冷敷。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3.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

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抬高患肢。

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迴流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般你用助臂器只要你不瞎弄,安說明書操作絕對不會拉傷肌肉的! 肌肉拉傷不是你想傷就傷的~ 肌肉拉傷就和抽筋差不多把!

)如何判斷是否肌肉拉傷

4樓:負笈修業

肌肉主動強烈的收縮或被動過度的拉長所造成的肌肉微細損傷、肌肉部分撕裂或完全斷裂,稱為肌肉拉傷。

檢查肌肉有下面症狀即可判斷為拉傷:

1、肌肉區域性疼痛、壓痛。

2、腫脹、肌肉緊張、發硬、痙攣。

3、功能障礙。當受傷肌肉主動收縮或被動拉長時疼痛加重;肌肉收縮抗阻力試驗陽性,即疼痛加劇或有斷裂的凹陷出現。

5樓:尋醫問藥網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肌肉拉傷呢

是不是肌肉拉傷?怎樣才算是拉傷肌肉

應該是拉傷吧。雖然我不知道你是練什麼的,我是練籃球的。以前訓練或比賽的時候動作不對了就會拉傷肌肉。如果說大腿的我們教練為了保護我們就讓我們穿上田徑運動員穿的那種高彈短褲。還有,你可以買一盒叫做扶他林的藥膏,應該是18一管。專治拉傷的,效果很好的。還有就是24小時之後只能熱敷,何以活血散瘀的。祝你在運...

怎樣才算是自信?判斷人是否自信的標準是什麼

大資金 自信這個詞,不能籠統的這樣去理解,我們通常對自己有把握能做到的事情,就會充滿自信,這時候想不自信也很難。而對自己沒有把握做到的事情,就沒有自信,這時候,想自信也自信不起來。打比方,我現在讓你去做1 1 2這樣的數學題,你肯定會很自信,因為你會啊,但是如果讓你做什麼世界數學難題,你肯定就沒有自...

如何判斷貓咪是否得了毛球症,怎樣判斷貓是否得了毛球症?

貓咪便秘,或者是拉屎的時候有毛髮 還有就是貓咪嘔吐,嘔吐物中有毛髮 易書科技 毛球症的典型症狀是每週約1 3次,吐出來的東西是條形的毛球團。如果隔1 2個月吐一次,且嘔吐物中只有毛球的話,那是正常的。如果吐得過於頻繁,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毛球症的主要分布 貓咪是非常愛乾淨和整潔的動物,因此只要他們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