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使不上勁是怎麼回事,早晨起來手使不上勁是怎麼回事呢?

時間 2021-07-24 21:39:02

1樓:憑欄看劍

我偶爾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一兩天之後就自行緩解了!

到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是甲狀腺機能亢進?該病症狀包括神經緊張、心情煩躁、排汗增多、失眠及疲勞、身體虛弱、掉頭髮、體重減輕、指甲開裂、雙手發抖、全身無力、無法耐熱、心跳加速等。

人類的身體器官中,最精巧的部分是手部的19塊小肌肉,也是手最寶貴的部分。有這19塊肌肉,人才可以幹非常精細、靈巧的活兒。您一定看見過猴子吃蘋果的情景,有沒有注意到它一定是用雙手捧著吃的?

這是因為猴子的五個手指是相互平行的,沒有對掌和對指的功能,一隻手拿不住東西。而人能拿住、握緊,就是因為有這19塊小肌肉的活動。它使人的拇指可以轉向掌心(稱為對掌),又可以轉向其他手指(稱為對指)。

對掌和對指是人手最主要的功能。

人手上的19塊小肌肉,是人能完成那些動物無法完成的靈巧動作的關鍵。其中,有4塊在拇指上,4塊在小指上,4塊在肌腱上,4塊在掌骨間的背面,3塊在掌骨間的掌面。這就是我們手內部肌的結構。

手還是人類神經感覺最為豐富最為敏感的部位,神經纖維也最集中。從比較學研究的角度來看,人類基因組的檢測結果顯示,大鼠和人在基因結構上大體相同,僅有3%的差異。但在手擁有神經纖維的數量上差異卻極大。

大鼠前爪上有3萬根神經纖維,而人手上有100萬根,這是任何其他動物都無法比擬的。人也因此具備了最複雜、最特殊的功能---手和腦的聯絡與互動。

最近有瑞典專家研究了手指活動和腦血流量的關係,證明手指活動簡單時,腦血流量約比手不動時增加10%。但在手指做複雜、精巧的動作時,腦血流量就會增加35%以上。腦血流量相對增加了,就有利於思維的敏捷。

這證明了手和腦之間的密切關係。

再從人的大腦皮層顯示的資訊來看,手在大腦皮層上所佔的面積最大,幾乎達到1/4到1/3。因此,手的高度靈活是和腦聯絡在一起的,是人類所特有的高度進化的結果。可以說,手是人的第二大腦。

2樓:雪莉or琴酒

甲亢、頸椎病都有可能引起,建議檢查。

3樓:漢能祿晟

不應該啊,一般腦血栓才會有這種情況。

早晨起來手使不上勁是怎麼回事呢?

4樓:

首先要讓同室有朋友注意一下,你是否睡覺不翻身,老是側臥會壓著血管,讓血行不暢,所以一邊手會沒有力氣.

第二個就比較麻煩了,你是否有肥胖的身材?如果是,建議你去檢查血脂,但按說你的年齡不應該存在這種情況

手指疼,使不上勁是怎麼回事

5樓:類風溼專家

你好,到醫院檢查一下,不能排除類風溼的可能。

手沒有力氣,使不上勁來,一動就疼,怎麼回事

6樓:蘭池居士

你是頸椎6錯位造成的手沒有力氣,使不上勁來,一動就疼的症狀。**方法是:1:

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一直推壓到手不麻不疼了,這時應保持推壓的力量穩固10到20妙鍾,直到疼痛腫脹感立即消失為止。推壓的力量是由輕到重逐漸加力最大到5㎏的力量,絕不可用蠻力猛力推壓。2:

第2個復位方法是平躺在床上《比坐式立式復位更好些》全身放鬆,用手伸到脖子下手心朝上,用四指按壓住頸椎疼痛點,右側疼就往左肩方向推,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推壓的力量是由輕到重逐漸加力最大到5㎏的力量,絕不可用蠻力猛力推壓。推到頸椎不痛了,手不麻為止。關與胳膊手腫漲的問題你就不用管它了,血脈通了,神經不受壓了,一般有個四五天自己就吸收了。

一般情況下半個來小時就可復位治好了。 **頸椎病就是和自己的不正確姿勢做鬥爭的過程,姿勢正確了經過復位**頸椎病就好了。姿勢不正確,頸椎病必然會**而且會逐步加重。

左手用不上勁怎麼回事?

7樓:free雨霖箖

手用不上勁的原因很多,如肩周炎、頸椎病、風溼、區域性關節炎、受涼受風、經絡執行不暢等等,最好到正規醫院去做個檢查,明確**,再對症進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右手扶著左手,趕快讓雙腳帶你上醫院去做正規檢查!

9樓:happy不平則鳴

如果長時間這樣建議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初學鋼琴,感覺小手指使不上勁,是指法問題嗎?

如果覺得小手指使不上勁,就用吊指的方法。就是把手抬高,自然掉下的時候,小手指就獨立站在琴鍵上。怎麼說呢,就好像小手指吊在半空中,突然沒有支撐點,小手指指尖穩穩的落在琴鍵上,我以前學的時候四指也是經常立不起來,吊了幾個星期就沒事了。或許你可以五個手指放在琴鍵上,然後其他四個手指不用,就單獨練小手指抬高...

手麻,使不上勁是怎麼回事,手麻,手使不上勁,會是什麼原因引起

與你經常坐在電腦前肯定有很大的關係,久座不動,血液迴圈不好,就會氣滯血瘀。你現在這種狀況屬於手太陽小腸經氣血循行出現異常。要改善的話,首先就要疏通小腸經的經氣,就是敲手臂的外側,靠小指外側的那條線。敲的時候用點力,敲到有發熱感。小手指發麻就要用手指彈撥小腸經上的小海穴 就是平常我們說的麻筋,大概在手...

為什麼手抖手使不上勁,手使不上勁是怎麼回事?

一般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 愛手抖的福音 手抖的話根本拿東西都拿不住的,在情緒緊張激動,長時間勞累過度,拿東西時會更明顯一些 特發性震顫 手抖用不上力氣是特發性震顫的一種常見表現,因為手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