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拉傷和肌肉勞損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24 21:39:02

1樓:開蕊柯昭

肌肉拉傷與肌肉勞損是兩個概念,這樣吧,我先分別介紹一下它們的概念,再介紹一下它們的區別。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牽拉和過度收縮引起的損傷。

肌肉勞損是一種慢性的反覆積累的微細損傷。

這兩個概念差不多,不拉傷一般指在運動中的損傷,勞損的話不一定是在運動中的損傷,有些是在從事單一的重複性的勞動,或者是從事某些重體力工作中產生的。本質上都是肌肉軟組織損傷,熱敷按摩都有助於恢復,但是不要覺得自己累了,過度活動對恢復沒有幫助,反而可能加重損傷。

2樓:令狐秀珍邊念

腰肌勞損是一種腰部肌肉的慢性反覆積累造成的微細損傷,而肌肉拉傷是一種由於肌肉做主動的猛烈收縮時,其力量超過了肌肉本身所能承擔的能力,肌纖維被撕裂或是扯斷的一種病症,兩者有很大的不同。

造成這兩種疾病的原因就不同,腰肌勞損是一種腰部肌肉的慢性反覆積累造成的微細損傷,常發生在肌肉活動過多或靜態姿勢下肌肉持久緊張的部位。而肌肉拉傷是一種由於肌肉做主動的猛烈收縮時,其力量超過了肌肉本身所能承擔的能力,肌纖維被撕裂或是扯斷的一種病症

3樓:稱其英茹癸

腰肌勞損,系急性腰扭傷未能徹底有效的**,損傷未修復,或受輕微多次反覆的損傷,以及靜力性勞傷等造成。腰部疼痛,勞累後加重,休息後減輕。彎腰工作疼痛加重,改變體位疼痛減輕。

腰痛時用拳叩擊腰部疼痛減輕,睡覺時用小枕墊於腰部疼痛緩解。腰部偶有壓痛點,可位於腰背肌的起止點處,如椎旁、橫突及骼骨、骶骨後面的腰背肌止點。但多呈模糊的酸脹痛,且範圍較廣。

用中藥接骨3外敷**.或內服補腎壯筋湯,獨活寄生湯、麻桂溫經湯、正骨紫金丹等**

肥肉和肌肉有什麼區別,肥肉和肌肉有啥區別

肥肉一般是指多餘的脂肪,一般存在於腹部 臀部等處,這些脂肪對人體沒有什麼益處,但會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當然,如果肥肉過多,即脂肪過多,也會囤積在血管或心臟中,此時對人體的影響更大。而肌肉,則是人體活動必不可少的部分,因為肌肉及肌腱是連線骨骼的東西。二者有著本質的區別。 肌肉和肥肉的比重是8 1 就是...

“死肌肉”是什麼,和普通肌肉有什麼區別

宇宙外的三道題 所謂的 死肌肉 是指在運動中肌肉收縮的情況下,沒有參與正常工作的肌肉纖維個數的多少,通俗一些的講就是沒有做功或者效率差的肌肉,必須宣告一點,死肌肉 是相對於運動專案來說的,比如舉重運動員的肌肉形態和運動發力的方式,要是在跑步運動中,就是所謂的死肌肉。死肌肉 的概念是不嚴謹的,肌肉即肌...

肌肉和脂肪哪個更好,脂肪和肌肉有什麼區別呢

語荷詠筠 脂肪可以吸收衝擊,緩震,使受力位置偏移,達到單位面積受力減少肌肉可以使得身體收緊,用自己的力量抵消對方的力量可以這樣比喻 脂肪是軟的海綿墊,肌肉是硬的盾牌。 五令暎 肌肉好。肌肉是長期保持身體緊實和健康的標誌。你擁有的肌肉越多,你代謝血糖的能力就越大,如果你進行一次鍛鍊,你的肌肉在接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