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商標是否近似?怎樣知道商標是否可以註冊

時間 2021-09-12 11:18: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採取以下幾個標準:

一,人的標準。

即以大多數消費者的注意程度作為標準。

二,地的標準。

在近似商標的判斷中應根據地區的各種差異而異。

三,物的標準。

在根據商品的性質和價值的不同而相應的標準也有所不同。

四,時的標近似商標的判斷時準。

在判斷商標是否近似時要考慮到年代,時令等的差異,要應時而異。

判斷近似商標時有以下幾個方法:

一,隔離觀察法。

即將兩件以上的商標分別置於不同的時間和地點觀察,如果具有普通知識和經驗的消費者在購買時加以普通注意尚容易發生混同,則這種商標為近似商標。

二,要部比較法。

如果兩個商標的主要部分的外觀明顯不同,不引起消費者的誤認,則它們為非近似商標,反之,為近似商標。

三,分離比較法。將兩個組合商標的各組成部分分開進行比較,如果其比較部分的讀間,含義,外形等近似或無重大差別,則為近似商標。

商標是否可以註冊需要經過檢測才可以知道,一般通用名稱或者國家法律禁止的是不能註冊的,其他的普通名字一般也不能註冊,因為都在先註冊過的,經過專業的機構或者自己查詢才能知道商標能不能註冊。

參考資料:先風智慧財產權集團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分類,大小類,還要查詢名字等等再去判斷的,只有做這行的人才懂可以判斷,加我可以幫你看下,

3樓:科易網

如何判斷商標是否相近:英文商標在審查讀音方面的考察比較少,讀音一般不作為判定近似的標準;整體效果方面是審查整個商標的重點。商標註冊查詢對於商標近似的判斷尤為重要,雖然商標註冊查詢秉承著自願的原則但是還是建議在註冊商標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

查詢商標是否註冊可登入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http://sbcx.saic.

gov.cn:9080/tmois/wscxsy_getindex.

xhtml)

輸入您要檢索的商標名,非商標註冊的店名無法查詢。

4樓:劉巧玉法律專家

首先要知道如何查詢商標。中國商標網上可以查詢。查詢時要注意進入官方**,不要進入到廣告**。

查詢商標時要判定自己的商標能否註冊,首先肯定是要在需要的類別裡近似查詢的。查詢者會發現出現許多近似商標,這麼多近似商標怎麼可以並存呢?一方面已經駁回並無效的商標也會出現在電腦裡,另一方面近似查詢出來的商標並不是真正意議有衝突的近似。

因此如果判定商標是否近似是否有衝突,千萬不能以中國商標網上的近似查詢出來的為標準,近似查詢顯示出來的商標並不當然有衝突,也查詢者的商標也不當然有衝突。如何判斷近似應當以《商標審查與審理規則》為準。這個規則有好幾百頁,查詢者很難有精力去一一比較。

北京共騰智慧財產權****** 專家建議。申請商標可以委託**公司進行,**公司根據自己的經驗和專業可以更好地判斷。

如果申請人要自己去申請,也可以找 北京共騰智慧財產權****** 為其查詢,查詢為免費。最起碼的標準是不會導致消費者誤認。

比如生活**現的“大白兔”與“大白免”其實就這是侵權的,因為這已經足以導致誤認。像“康師傅”和“康帥傅”亦是如此。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準備註冊的名字是什麼,這個都需要檢索的

怎樣判斷註冊商標是否相似的幾種方法

6樓:西安淘丁財稅

商標近似判斷原則

1、認定商標相同和近似的原則為:

以相關公眾的一般注意力為標準,既要進行對商標的整體比對,又要進行對商標主要部分的比對,比對應當在比對物件隔離的狀態下分別進行。隔離觀察使商標的標記的某一部分表示的意義變強,而使其餘部分成為強烈意義的一種附加。在這種情況下,一般購買人容易誤認。

特別是當商標的一部分與其餘部分沒有密切聯絡時,經常運用進行隔離觀察以判斷商標相似是否存在。

2、判斷商標是否近似,應當考慮請求保護註冊商標的顯著性和知名度。一些知名度較高的商標或馳名商標,由於在相關公眾中享有較高的認知度,其指示商品或服務產源的功能更為強烈。這類商標即使增加構成要素,因其中知名度較高的部分有強烈的指示產源的作用,難以改變相關公眾對其產源的認識。

認定要點

1、近似商標是與註冊商標相比較而存在,沒有註冊商標,也就沒有商標侵權行為認定中所針對的近似商標。

2、近似商標是與註冊商標不完全相同的商標。如果完全相同,也就構成了與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而不再屬於近似商標。

3、近似商標是與註冊商標在形狀、讀音或者含義相同或者相近的商標。如果既不相同也不相近,那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商標,也不再存在近似商標問題了。

4、判斷近似商標時所稱的近似已達到了易造成混淆的程度,即將該商標使用在與註冊商標核定使用的商品相同或者類似的商品上,普通消費者可能會對商品的**產生錯誤的認識。如果不會造成誤認,也不屬於近似商標了。

5、申請的商標為英文,要審查所對應的中文意思來進行比對,若英文主要構成部分有相對應的中文意思,對應的中文意思也已經有註冊在先,就屬於近似商標,如地鐵,相對應的近似商標 subway metro 。

如何查詢商標是否已經註冊過?

7樓:企業內訓師

商標註冊查詢是很重要的,但也非常的複雜,這是個技術活,是需要長時間的積累才可以的,商標查詢一般指的是商標近似查詢,大致的商標查詢流程如下:

1、“國際分類號”裡輸入查詢商標的類別,這是根據您註冊具體產品而定的2、“類似群號”輸入類似群號能更準確的查詢在先註冊的近似商標,所以這就要求填寫準確了,以避免查詢結果的失誤

3、“查詢方式”有六種查詢方式供選擇:漢字、拼音、英語、數字、字頭、圖形。根據您註冊的名稱進行選擇

4、“查詢型別”在查詢方式的基礎上選擇相應的查詢型別,從而進行分析5、“查詢內容”輸入需要查詢的商標名稱

英文商標如何區分近似商標,拼音商標和英文商標近似怎麼辨別?

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1 商標由乙個或兩個非普通字型的外文本母構成,無含義且字形明顯不同,使商標整體區別明顯,不易使相關公眾對商品或者服務的 產生誤認的。2 商標由三個或者三個以上外文本母構成,順序不同,讀音或者字形明顯不同,無含義或者含義不同,使商標整體區別明顯,不易使相關公眾對商品或者服務的 ...

商標註冊是按大類還是小類來判斷是否是近似商標

知委會商標註冊平臺 知委會為你解答 商標近似判斷原則 1 認定商標相同和近似的原則為 以相關公眾的一般注意力為標準,既要進行對商標的整體比對,又要進行對商標主要部分的比對,比對應當在比對物件隔離的狀態下分別進行。隔離觀察使商標的標記的某一部分表示的意義變強,而使其餘部分成為強烈意義的一種附加。在這種...

如何判斷商鋪是否值得投資呢,如何判斷一個商鋪是否值得投資呢?

很簡單,看地段 看配套 看商業。就比如說成都魯能城的商 鋪,因為靠近4 7號線交匯的槐樹店站,所以這個出行很方便以及客流量就很客觀。配套的話,小區整個算比較成熟,周圍人群穩定。商鋪本身還可以通氣,自帶優勢。 學海無崖 地理位置。商業前景還有客流量。 3fang網 看一套商鋪值不值得投資要看一下他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