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扭傷18天了,拍過片骨頭沒事,也敷了幾天的中藥,現在也不怎麼痛了,可就是腳踝那兒還腫的!怎麼消腫

時間 2021-07-24 19:20:07

1樓:吔一

建議拿冰敷敷,贈送扭傷辦法全解

純原創純真·經歷喲~

就是我懶了點複製罷了~

先說一下我自己的解決方法:

一:覺得脹的話可用冰水/冰塊敷一下,後要是覺得還痛,就去看鐵打把 2:用藥貼住扭傷部分(切記:

最好包紮的時候用繃帶包紮,要使用貼的話,撕開的時候會很痛的)步驟三:每天按時將藥酒倒在繃帶處即可【不要一次性倒完哦!那樣很浪費的】。

步驟四:可以的話稍稍運動一下扭傷部位。

第三種:(強力推薦)採用以上方法,把繃帶拆開之後覺得沒有好的話就去買雲南白藥那種噴霧劑把【有2瓶的,一大一小】先用大的【噴在扭傷部位】,再用小的【其實覺得這個沒有規律……】(噴上後會覺得那個地方有涼涼舒適的感覺,也能暫時緩解疼痛)

第二種有用些,我那時候感覺好多了【要一星期把……?】

ps:如果還沒好,建議你去醫院檢查是不是骨頭出問題了……

我有個朋友以前五年級因為見到英語老師太害怕在樓梯上跑啊跑,結果扭到腳腳筋斷了,兩三個月才回來上學= =

所以阿慧這個經歷告訴我無論多害怕老師都不要跑=a=

不過勞資試過踩單車摔倒扭傷整個單車壓著我倆腿,哭了一陣子沒人還是自己忍著痛到附近小賣部打**……

2樓:錢小鳳鳳

我也有這樣的一次 應該是傷到筋了 貼膏藥呀 如果還是這樣 我第一天完全不能走路一動就痛的不行 後然去醫院看了下 貼了一個星期的膏藥 就好多了 試試貼膏藥吧 如果還是不行就去看醫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時把腳下邊墊高一點,第二天就會好一些的,另外可以區域性熱敷

4樓:厚朴草香

鍼灸快!按摩推拿也可以

腳踝扭傷,半年未愈,這輩子廢了.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很緊張的。我也遇到這種情況,幾乎和你差不多。我到6個月的時候了,還是非常的不舒服呢。走路或者活動多了,受傷的腳踝就有些脹痛。

其實我們這種情況很多了,其實這種傷,修養是最關鍵了,因為我們不專業,很可能是跟還未痊癒時就開始活動有關係。其實,腳扭傷了,何時才能下地活動是很關鍵的,可我們不懂,一般都有些偏早了。就像專業運動員,何時才能下地,才能輕微活動,都有嚴格檢測和檢查的,可我們沒有,一般都偏早了,反而大大影響了恢復時間。

但是我要告訴你的是請不要擔心,不要有心裡負擔,因為腳踝扭傷像我們這樣嚴重的,即使一年後養的一點都不疼了,也沒什麼感覺了,受傷的外腳踝腫脹也不會完完全全消失的。我有兩個打籃球的朋友,也是這種情況的崴腳,都很嚴重的,一個三年了,一個兩年多了,現在都可以正常無顧忌的打球,但是兩個腳的腳踝部位還是不完全一樣的,總是看上去崴腳的那邊有點胖些。我崴腳到現在是兩年了,早就可以正常無顧及的打籃球了。

我是休養了一年後才開始正式對抗打籃球的,因為兩個朋友告誡我,千萬彆著急,一定要養好了再有對抗性的運動和活動。而且我一年後剛開始和別人對抗打籃球的時候,不能打太久,打的時間長了,就會有些腫脹和微痛,反正和正常腳的累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所以請不要著急,得慢慢養,要想兩個腳變得完全一樣,就更需要時間了。當然你要是問具體是什麼原因,我也沒法非常清楚的回答。但可以肯定,你的骨頭是肯定沒事的,這點可以放心。

"傷性關節炎,好不了了",有點危言聳聽了,其實就是還沒有休養好,沒有恢復好,即使是兩個腳可能恢復的不能完全一樣,但是根本不影響你的正常活動和打籃球。至於外腳踝有點腫脹,原因是這樣的,我也去問過醫生,他說你這個地方是不是整好有根筋,因為你這個部位在受傷期間是肯定不能正常活動的,也就是活動的幅度和角度以及力度都是很受限的,筋嗎就類似於皮筋一樣,它必然會收縮變胖一些,要想恢復成原狀態是很需要時間的,比如把一個指頭伸直用膠帶或者夾板固定住,十天不讓它彎曲,待去掉膠帶和夾板後,你的指頭肯定都不能彎曲了,更別說活動自如。其實這兩者的道理是一樣的。

因為長時間的休養,這個地方的筋骨以及各種組織活動的少,力度也小,自然會變得跟正常腳不太一樣,以我自己的例子,等開始打球了,打完了,還是會有些不舒服,所以剛開始的時候要循序漸進的增加運動量和運動強度,慢慢恢復,因為我們沒有專業訓練師給咱們訓練,所以自然會恢復的比較慢。但是,肯定會好的,因為扭的嚴重,就得至少休養一年以上,及早復出打球容易二次受傷,那就得不償失了。我現在受傷腳和另外一隻已沒有什麼區別了,打球都是一整個下午,打完了已感覺不到兩隻腳有區別了。

所以千萬別有什麼“一輩子都要忍受這樣的腫痛”的想法,沒有這麼嚴重,醫生說的會誇大一些。

所以不用擔心,切記一定要慢慢修養!祝你早日**!

6樓:笑孕了

可能撕脫骨折誤診了,骨片可手術取出,如果不想手術,過一段時間看看是否可被完全吸收。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啊 ,做一下手術就好了啊 別聽他媽的亂說,醫生都是先把你的病說的很嚴重,然後再給你治好

8樓:廣西健骨堂

沒那麼嚴重的,不說是扭傷了,就算是大腿骨折用健骨堂的草藥都能接回來。

我也是經常打籃球的,腳踝扭傷誰都常有的事情,不過確實有些朋友後來就經藏腫痛或者發不上力,我們的健骨堂草藥外敷後可以把這些問題徹底解決的,我自己用過

9樓:空藍來裡

腳踝扭傷,用中醫外治三法並舉組合**、筆者去年**半年未愈者三例都是年青百米跛行者(超百米脹痛難受}。分別治了16天18天19天達到正常走、跑、跳。

具體操作:中藥離子匯入,療90分鐘、刺血抜罐、推拿共60分鐘。僅供參考、

另外每天自已用中藥溫水泡腳15至30分鐘。

腳踝處扭傷有二十天了,拍了**骨頭沒事,醫生說是韌帶和筋受傷了,現在下地走路還是很痛而且是發麻發帳

10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所述的情況為足部崴傷導致區域性韌帶扭傷,未注意休息,導致受傷20余天後仍有腫痛的現象。

意見建議:踝部韌帶扭傷後一般需要3~4周左右時間逐漸癒合,期間要避免不必要活動,以免影響癒合,造成踝關節不穩的情況,如果不注意的話將持續引起區域性腫痛,或因為關節不穩而反覆出現扭傷。現在可以戴護踝或穿高幫鞋保護下活動,區域性熱敷,或以神燈或周林頻譜儀等烤電理療,中藥薰洗,祝早日**。

前兩天把左腳腳踝扭傷了,拍的x光,醫生說骨頭沒事,那還需要做核磁共振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拍**看骨頭沒事,那就是軟組織損傷,沒有必要再去做核磁了。

對於軟組織損傷,正規**應該是:吃藥、噴藥,嚴格控制患肢運動。休息2周。

雲南白藥膠囊口服,雲南白藥氣霧劑外用。其他的氣霧劑也可以選擇。受傷後的48小時內冷敷,48小時以後改熱敷。

千萬不能揉。一般是2 周左右即可癒合。

腳踝扭傷一個星期,去醫院拍過**了,骨頭沒事,但是腫得厲害,很疼,不能走路,這個該怎麼辦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有一樣的經歷,這週六踢球的時候,腳踝內翻拉傷外側韌帶,腫的像個饅頭,最近2-3個月是沒有辦法踢球了,不知道你是不是在成都,如果在成都就可以去成都體院背後的“成都體院附屬醫院”開一種叫做“新傷腫痛散”的藥,附在腫痛處,2天消腫。同時最好再買一個專業的護踝,這樣帶著,3個月後就基本好了,這種傷很容易反**生,運動時要多注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扭傷則是裡面的韌帶拉傷,韌帶拉傷後不易恢復,應及時**,要在一個月內進行**,要去找赤腳的骨科醫生或正骨醫生,不要拖時間,要不然會好得很慢,也有課能留下功能障礙。不過你這樣及時**是能痊癒的,腫消後經常放些熱溫水泡泡。 祝你找日**!

腳扭傷了,第四天就能走路,但是10天了還是腫,怎麼辦

蠶她爸 1 分辨傷勢輕重。輕度崴腳只是軟組織的損傷,稍重的就可能是外踝或者第五跖骨基底骨折,再重的還可能是內 外踝的雙踝骨折,甚至造成三踝骨折。輕的可以自己處置,重的就必須到醫院請醫生診斷和 所以,分辨傷勢的輕重非常重要。一般來說,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不是劇烈疼痛,還可以勉強持重站立,勉強走路 疼的地...

腳扭傷了怎麼辦?拜託各位了3Q,腳扭傷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

腳扭傷腫了幾天能好,腳踝扭傷腫了幾天能好

一 立即制動,進行消腫止痛及感染擴散的處理。扭傷後立刻檢查有無骨折,如果沒有應使傷部制動,以免加快傷部充血和腫脹。然後用冷水浸溼的毛巾或冰塊敷在扭傷部位,每三至四小時冷敷一次,每次20至30分鐘,或者用藥物 生梔子和麵粉用雞蛋清調勻,溼敷腫處,加壓包紮,一天更換一次。不論是藥物 還是冷敷 在扭傷的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