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雞蛋的最佳儲存方法,大量雞蛋的最佳儲存方法? 5

時間 2021-07-24 10:55:45

1樓:無名

儲存雞蛋應冷藏。但買回來的雞蛋不能直接放進冰箱,要用食品袋或保鮮盒密封好再放進冰箱。若需要把雞蛋放入冰箱中儲存,注意不要直接暴露在冰箱裡,因為蛋殼表面攜帶了許多汙染物,容易汙染冰箱裡其他食物。

雞蛋的擺放一定要大頭朝上小頭朝下、直立碼放、不要橫放。因為雞蛋是一種會呼吸的東西。蛋殼大頭的部分,有一些圓形的小孔,這是空氣進出的地方(稱為氣室),掌管蛋的“呼吸”。

所以,如果把大頭部分朝下放,呼吸作用就會變差,減少其新鮮度。

另外,雞蛋只能放冰箱的冷藏室,不可以冷凍,因為冷凍會使蛋白質生變化且蛋黃易凝固。在儲存的時候,注意不要和蔥、姜、蒜等有強烈氣味的食品材料一起放置儲存。此類物質的強烈氣味會通過蛋殼上的氣孔滲入雞蛋中,加速雞蛋變質。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是最為常見的放在冰箱裡冷藏,冷藏時應是雞蛋尖的部分朝下,尖端部分與空氣交換減少,受空氣細菌感染變質的機會就減少,儲存效果更佳。

2雞蛋不可用水清洗,水分附著在蛋殼上容易滋生細菌,通過含有細孔的蛋殼感染雞蛋內部,清洗時雞蛋表面容易被洗淨,雞蛋更易變質,用布擦乾淨即可。

3用鹽水存放,將水放入容器中,倒入適量的食用鹽,放入雞蛋,這樣可以是雞蛋蛋殼和空氣隔離,在含有鹽的水中幾乎不含細菌,使雞蛋不易被細菌感染,儲存保鮮更久,將雞蛋埋入鹽中亦可。

4將雞蛋放入米中,這些粉末或多或少的會進入雞蛋殼的空隙中,從而堵塞了細菌進入雞蛋內部通道;大米會給雞蛋提供一個相對於空氣更為乾燥的環境,細菌在這樣的條件小更難生存,這樣雞蛋就不再那麼容易變質了。

5雞蛋放入油中或在蛋殼表面抹上一層食用油,防止雞蛋變質也是有效,抹上油可放入冰箱或者放入密封儲存的袋中緊包住雞蛋,如超市雞蛋零食的密封儲存那樣。

6用石灰水浸泡後再晾乾,究其原理也是用碳酸改填堵雞蛋殼上的孔,而這種方法適用於儲存大量的雞蛋。

3樓:筱露璐

液體石蠟保鮮法

將鮮蛋放入液體石蠟中浸染1-2分鐘取出,經24小時晾乾後置於壇內儲存,100天后檢查,保鮮率仍可達100%。

泡花鹼保鮮法

泡花鹼又叫矽酸鈉、玻璃油,是一種透明、無毒、無色、無味的呈黏性的膠狀液體,能粘附在蛋殼上,堵塞蛋殼上的氣孔,以阻止蛋內二氧化碳排出,並隔絕外界細菌的侵入,防止細菌繁殖,且具有防腐能力。配製方法是:選用45-56波美度的泡花鹼,按2:

30的比例加水混合均勻,最後調節至3.5-4波美度即可。貯藏時,將蛋輕輕放在泡花鹼溶液中,液麵超過蛋面5-10釐米,以隔絕空氣。

儲存的鮮蛋有效期為7個月左右。

二氧化碳氣體保鮮法

把鮮蛋放在貯存庫內,四周密封,充以50%-60%的二氧化碳氣體,以抑制從蛋中放出的二氧化碳氣體,降低其呼吸作用,以達到保鮮。

蜂蠟混合液保鮮法

把10份蜂蠟,2份酪素,1.5份白糖與100份水混合,然後將鮮蛋放入,浸幾秒鐘後撈出晾乾,儲存半年,好蛋率達96%以上。

草木灰藏存保鮮法

以缸、壇或罐做容器,先在底層鋪上一層10釐米左右厚的乾燥木灰,然後一層蛋一層灰地鋪好,最後一層灰厚一點,放在通風乾燥處,可以儲存一年。

塗藥保鮮法

將豬油燒製成熟油,每1公斤加灰黃黴素1.2克,鮮蛋用1%過氧乙酸消毒,然後將配製好的豬油塗於蛋殼表面,塗好後置於容器內即可。每公斤鮮蛋耗油7克,可儲存5個月不變質。

或1、千萬不要粘水。

2、保證空氣流通的情況下(敞開儲存)。

3、室溫小於20度可以儲存1周左右(個人的生活經驗)。

粘殼雞蛋已經變質,其蛋內含大量的細菌。人吃這樣的雞蛋會發生細菌性痢疾等病。希望不要再食用粘殼的雞蛋了。

●儲存竅門———買回來的雞蛋一定要放在冰箱裡儲存,這大家都知道。但放的時候要大頭朝上,小頭在下,這你就恐怕不知道了吧?這樣既可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黃,也有利於保證蛋品質量。

您知道嗎,蛋是一種會呼吸的東西。蛋殼上較尖的部分,有一些圓形的小孔,這是空氣進出的地方(稱為氣室),掌管蛋的「呼吸作用」。所以,如果把鼓起的部分朝下,呼吸作用就會變差,減少其新鮮度。

放在冰箱儲存時,要把尖端突出的那一邊朝下,就像盒裝的蛋一樣。 如果和魚類、韭菜、芹菜等氣味濃重的食物並放,蛋會吸走這些氣味,不管是煮或者煎,氣味都不會散去,儲存時要特別注意。

4樓:月為彎

這個問題看你的條件了啊,要是你有錢的話就可以用專業的儲存框,假如有條件的話弄點碎木屑用碎木屑將雞蛋隔開 ,為了防止雞蛋變壞,一般是用石灰水清洗雞蛋晾乾,防止雞蛋呼吸變質。

5樓:我愛潤之家

用石灰水清洗雞蛋 晾乾後 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儲存 注意防止小動物進入特別是老鼠

6樓:周勁東愛昕

發在陰涼恆溫的抽屜裡,可以放很長很長時間。

7樓:

放在幹陰地方,擺放好,用石灰粉加水攪拌,然後噴在雞蛋表面,儲存很久。

8樓:匿名使用者

放陰涼處儲存,不要將雞蛋用抹布擦乾淨表面的汙垢。

9樓:地球人

有條件的話.放在恆溫庫裡,當然也有時間限制的.恆溫庫也不是保險箱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陰涼的地方就可以啊,還有注意密封,防止老鼠什麼的

11樓:永恆的眸光

用乾草一起放在箱子裡,要求透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時間限制的話就一點一點的儲存到肚子裡

13樓:霜醬醬醬醬丷

做成鹹蛋,可以儲存很久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它做成 變蛋 好吃味道好

15樓:

變成松花蛋啊 可以放幾個月

16樓:匿名使用者

豎著放,大頭向上,冷藏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還是找個恆溫冷庫存放

18樓:日常科普

我們每天都在吃的雞蛋,有了這四個儲存方法,最長可儲存半年!

土雞蛋如何儲存最好

19樓:西紅柿

土雞蛋最好的儲存方法:

1、放在冰箱裡冷藏,冷藏時應是雞蛋尖

內的部分朝下,容尖端部分與空氣交換減少,受空氣細菌感染變質的機會就減少,儲存效果更佳。

2、雞蛋不可用水清洗,水分附著在蛋殼上容易滋生細菌,通過含有細孔的蛋殼感染雞蛋內部,清洗時雞蛋表面容易被洗淨,雞蛋更易變質,用布擦乾淨即可。

3、用|鹽水存放,將水放入容器中,倒入適量的食用鹽,放入雞蛋,這樣可以是雞蛋蛋殼和空氣隔離,在含有鹽的水中幾乎不含細菌,使雞蛋不易被細菌感染,儲存保鮮更久,將雞蛋埋入鹽中亦可。

4、將雞蛋放入米中,這些粉末或多或少的會進入雞蛋殼的空隙中,從而堵塞了細菌進入雞蛋內部通道;大米會給雞蛋提供一個相對於空氣更為乾燥的環境,細菌在這樣的條件小更難生存,這樣雞蛋就不再那麼容易變質了。

5、雞蛋放入油中或在蛋殼表面抹上一層食用油,防止雞蛋變質也是有效,抹上油可放入冰箱或者放入密封儲存的袋中緊包住雞蛋,如超市雞蛋零食的密封儲存那樣。

6、用石灰水浸泡後再晾乾,究其原理也是用碳酸改填堵雞蛋殼上的孔,這種方法適用於儲存大量的雞蛋。

20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趕快吃掉吧,放久了會變質的

煮雞蛋的最佳方法

飛向美好生活 怎樣煮雞蛋比較好?第一步,清洗雞蛋。第二步,浸泡雞蛋。第三步,用涼水煮雞蛋,小火燒開。第四步,中間撥動幾次雞蛋。第五步,水開後五分鐘左右既熟。第六步,冷卻開吃 看天下 1 雞蛋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煮出來的雞蛋就不會爆裂。2 雞蛋煮熟以後,一定要拿出來,用水衝到表面摸起來不燙手為好,用水...

蔬菜存放要注意什麼,大量蔬菜的儲存方法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1.忌存放青菜用水洗有的人存放青菜前先用水洗一洗,認為一是乾淨,二是讓菜吸收水分保持鮮嫩。這是不對的,這樣不利於青菜保護營養成分。其實青菜吸收水分靠根部而不在莖葉,青菜水洗之後,莖葉細胞外的滲透壓和細胞呼吸均發生改變,造成莖葉細胞死亡潰爛,大傷營養成分。存放茄子也忌用水洗。茄子表...

大量捕捉螺螄的方法和工具,怎樣大量捕捉螺螄

這個時候的螺螄非常貴 如果你想要大量的話 而且身在南方 我推薦你到下面的村子中找管事的人活著漁民來收購 如果是想自己弄。常見的捕撈螺螄的工具是一種叫趟網的東西。那趟網一頭是長長的竹竿,一頭是三角形的扁網,扁網用三根竹片組成,網兜繫於其上,大頭置於前方。農人將扁網推入河中,順著溝壁在河泥表層來回扒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