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腦勺長個小包,有時會癢!反覆幾次摳破,然後好了一段時間後又長出來!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08:57:48

1樓:狄淇兒

不管什麼東西不能用手去摳,手上有細菌,時間長了會感染,嚴重了會發生病變,應該去檢查一下到底是什麼,該怎麼**,不能自己亂弄,這樣很危險。

2樓:燒傷大夫

尋常疣俗稱刺猴

鐳射**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脂溢性皮炎,建議去醫院看一下,望採納!

4樓:養心悅聞

應該和粉刺一樣的東西嗎?

不要管他,順其自然,會自己好的,應該是身體自己排毒的一個過程,和嘴上起泡上火差不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後腦勺部位突然鼓起一個包,可能是由於摔傷造成的頭皮下血腫,也有可能是由於皮脂腺囊腫或者粉瘤脂肪瘤引起的現象,這種情況可以做一下腦部的核磁檢檢視看有無異常,通過詳細檢查明確一下**,然後再採取科學有效的措施進一步**為好,若是有明顯增大,建議是需要採取手術切除**為好的。

後腦勺很大的骨頭凸起,這是正常的生理性的結構,每個人都是這樣的,主要的區別就是程度的問題,不要擔心,這個有可能只是枕骨隆突,只是您以前沒有注意到罷了,但是您描述的還有突然長大的跡象,不知您有沒有頭暈等症狀,我覺得如果真的是有腫塊長大的情況的話,情況就多了,可能是顱內腫瘤,可能是脂肪瘤等,這個一定要拍個頭顱ct才能大致明確的哈。建議您是不要擔心的,這是正常的結構,就是枕骨粗隆,每個人都是有的,不是您是特殊的或是有異常的。

可能是由於區域性骨質增生血液迴圈不好引起的,首先平常不要熬夜,不要經常對電腦,不要低頭過多要注意休息,您可以到醫院拍一個頸椎的ct檢查,以便明確診斷,一般可以通過鍼灸推拿理療**配合熱敷區域性促進血液迴圈。

後腦勺正中間凸起的包可能是後枕部的枕外粗隆,通過顱骨解剖可以看到人體後枕部的枕外粗隆,剛好是能經常摸到的後腦勺的凸起包。部分人枕外粗隆先天性較大,但有的人枕外粗隆較小,所以本身長得較小的部分人,觸控時可能不會特別明顯,而先天發育比較大的部分人,觸控的時候就會發現後枕部明顯的凸起。枕外粗隆是正常的生理結構,是枕骨外的後中部的顯著隆起,與枕骨內面的竇匯相對,所以不用過於在意。

後腦勺長了一個小包!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要看長在什麼地方,後腦勺那裡有個“枕後淋巴結群”,如果是有感染的情況,淋巴結就會腫大並有壓痛。這是機體正常的自我保護,感染好了也就消退了。也有可能是皮質瘤,不過大部分皮質瘤不會有壓痛。

但是具體的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樓上的一樣,如果特別疼,建議去做腦部ct

8樓:z懂得珍惜

試著不去想他呢?如果不適做一個腦部ct不就行了?多半是心裡作用

9樓:章格枚英秀

後腦勺部位有包塊,用力按壓後有疼痛,有可能是皮脂腺囊腫,脂肪瘤,纖維瘤,都有可能會出現了這個情況,建議去醫院做個體格檢查,拍片檢查,明確具體疾病的型別,然後選擇合適的方法**,如果是有纖維瘤,需要使用手術**的,手術以後使用一些抗生素藥物,這樣就可以恢復了,平時需要注意區域性的衛生,有利於身體的健康。

10樓:抗季韓晶霞

不出意外的話,應該是粉瘤或者纖維瘤,是良性腫瘤.到醫院去一做就行了,小手術,沒什麼問題的!

你可以自己檢查一下,看看保快的活動度如何,如果活動度好的話,就應該是纖維瘤或者分瘤,如果不活動,有可能就是骨質增生.

也可以等到在長大一點再做,不過有的醫院是按大小收費有不同,你要看看你的實際情況嘍!

11樓:bj京城醫美中心

患者您好,如果後腦勺長疙瘩的話,則要考慮到應該是脂溢性皮炎引起的原因,應該注意區域性衛生,還可考慮吃些抗菌消炎藥,如果比較多的話,建議去醫院**科就診。

怎麼安慰別人

12樓:默默她狠傷

安慰人也要講心理技巧,要

根據對方的心理活動,給予最貼心的撫慰。

1、要傾聽對方的苦惱。由於生活體驗、家庭背景、所受的教育等不同,形成了每個人對於苦惱的不同理解。因此,當試圖去安慰一個人時,首先要理解他的苦惱。

2、安慰人,聽比說重要。一顆沮喪的心需要的是溫柔聆聽的耳朵,而非邏輯敏銳、條理分明的腦袋。聆聽是用我們的耳朵和心去聽對方的聲音,不要追問事情的前因後果,也不要急於做判斷,要給對方空間,讓他能夠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感受。

3、聆聽時,要感同身受。對方會察覺到我們內心的波動。如果我們對他的遭遇能夠“悲傷著他的悲傷,幸福著他的幸福”,對被安慰者而言,這就是給予他的最好的幫助。

4、要接納對方的世界:安慰人最大的障礙,常常在於安慰者無法理解、體會、認同當事人所認為的苦惱。人們容易將苦惱的定義侷限在自我所能理解的範圍中,一旦超過了這個範圍,就是“苦”得沒有道理了。

由於對他人所講的“苦”不以為然,因此,安慰者容易在傾聽的過程中產生抗拒,迫不及待地提出自己的見解。因此,安慰者需要放棄自己根深蒂固的觀念,承認自己的偏見,真正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他所面臨的問題。

5、陪對方走一程也是一種安慰。對方會在你的陪伴下,覺得安全、溫暖,於是傾訴痛苦,訴說他的憤恨、自責、後悔,說出所有想說的話,當他經歷完暴風雨之後,內心逐漸平靜下來,坦然面對自己的遭遇時,他會真心感謝你的陪伴,也覺得是靠自己的力量走過來的。

需要注意的是要走入對方的內心世界、要探索對方走過的路,才能真正安慰到需要的人。

1、心理專家說的“放下自己的世界,去接受別人的世界”,就是這個道理。最好的安慰者,是暫時放下自己,走入對方的內心世界,用他的眼光去看他的遭遇,而不妄加評斷。

2、要探索對方走過的路:安慰者常常會感,到自己有義務為對方提出解決辦法。殊不知,每個被苦惱折磨的人,在尋求安慰之前,幾乎都有過一連串不斷嘗試、不斷失敗的探尋經歷。

所以,我們所要做的就是,探索對方走過的路,瞭解其抗爭的經歷,讓他被聽、被懂、被認可,並告訴他已經做得夠多、夠好了,這就是一種安慰。

心理專家提醒安慰者一個重要的觀念:“安慰並不等同於**。**是要使人改變,借改變來斷絕苦惱;而安慰則是肯定其苦,不試圖做出斷其苦惱的嘗試。”

實際上,在安慰人的過程中,所提供的任何解決方法都很可能會失靈或不適用,令對方再失望一次,故而不加干預、不給見解,傾聽、瞭解並認同其苦惱,是安慰的最高原則。

後腦勺長很多白頭髮什麼原因,後腦勺長很多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1 自然原因 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隨著人體衰老,人的頭髮也會漸漸的變白,這是身回體機能衰退的表現答,因此人在上了年紀之後頭髮就會慢慢的變白。這種自然變白的白髮屬於生理性的,不在意美觀問題的情況下可以不做任何處理,如果介意的話可以通過染髮 戴假髮來解決困擾。2 遺傳因素 有很多年輕人也會出現白髮,其實...

後腦勺長一簇白頭髮,後腦勺長很多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你這屬於肝腎兩虛,腎陰虛導致血熱,才出現了白髮,在排除遺傳的因素下你應該找中醫開湯藥喝應該能調過來,如是遺傳就別治了,肯定治不好 我再給你個偏方吧,能緩解你的症狀,大紅棗用黃酒泡一宿轉天上鍋蒸半小時備用 每天早晚個食7顆棗 堅持吃2個月 症狀會好些地 後腦勺長很多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1 自然原因 生老...

摔到後腦勺怎麼辦,摔著了後腦勺,起了個包怎麼辦?

舒忍叢佩 我是腦外科大夫,這種情況我們科很常見,後腦勺著地而且有短暫意識喪失病史,應該有暫時逆行性記憶喪失,最好上醫院做個頭ct平掃,排除一下腦內挫裂傷或硬膜外血腫的可能性,如果沒有的話,你就可以放心了 力達檀依珊 呵呵!你好好哄哄就沒事了,但你別說人家裝騙你,年輕人嘛吵吵沒什麼,但是別太當真了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