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用手機對大腦有什麼影響,經常玩手機對大腦都什麼危害,會變笨嗎?

時間 2021-07-24 08:56:48

1樓:小林學長

經常玩手機不會導致大腦變笨,但是會有其他的許多傷害:

1、增加患腦瘤風險

美國喬治敦大學腫瘤中心主任說:“我們最新的研究,連同以前的研究都表明打手機會增加罹患腦瘤的潛在風險。”無獨有偶,瑞典厄勒布魯大學醫院的醫學專家也釋出研究結果稱,他們分析了11項全球相關研究後發現,每天使用手機一個小時,長期下來,足以增加患腦瘤風險。

專家提醒,使用耳機時用擴音耳機接聽,並且在**接通的前五秒切記不能讓手機貼近耳朵。

2、“手機**炎”

很多患者出現在耳朵或臉頰處不明原因的皮疹,甚至某些患者手指也出現類似的皮疹,醫生猜測可能是因為使用手機過度導致的**過敏。對此,英國**醫學會引述已發表的研究資料指出,在長時間使用手機後,對手機表面鎳材質接觸過久可能導致**出現過敏反應,產生一種叫做“手機**炎”的紅色或發癢的疹子。

3、傷害眼睛

當在床上側躺著玩手機時,會對左右眼造成較大的壓迫力,壓迫血管,造成供血不足,很快就會導致左右眼視力偏差。在黑暗的環境下看手機螢幕,由於螢幕的強光,對眼睛造成強烈的刺激,使眼疲勞,這樣不出一個月就會近視,甚至散光。

4、睡眠減少

充足的睡眠是健康生活的必要保障。因為玩手機時,機體褪黑色素(由垂體分泌,直接影響睡眠質量)的生成就會減少,導致我們睡眠減輕,甚至睡不著。相信那些玩手機到半夜甚至更晚的人都有深刻的體會吧——根本就不困,不想睡。

5、影響工作,降低創造力,影響效率

研究人員發現,人們專心工作、學習時如果被**打斷,需要最多15分鐘才能重新投入。更嚴重的是,如果因**鈴聲大作,人們不得不放下工作接聽,則會對人的工作效率和心情造成嚴重影響。研究顯示,工作中手機鈴聲對人的干擾可能會降低人的創造力和記憶力。

6、頸背受損傷

長時間低頭看手機會造成頸椎和背部肌肉的損傷。據英國對年輕群體的一項調查顯示,去年有84%的年輕人因過度使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造成頸部不適。使用電子產品時經常變換坐姿可以減輕下背的疼痛,而減少智慧手機的使用時間也能緩解頸部壓力。

還有一個小竅門,將手機拿到面前與視線平行也可以避免因低頭所引起的的不適。

2樓:銘刻

經常玩手機對人的身體會有一定的危害當然對大腦也會有危害就比如說玩的時間太長就會使記憶力減退,變笨應該不會變笨,只是會變的反應會慢一點,遲鈍一些。

3樓:影子

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會不會使人變笨,至少會使人變懶,因為玩起來就沒時間做別的事了,人習慣了與冷冰冰的螢幕交流,相應減少其它社交的應答性行為,語言交流能力不能得到更好地發展。

4樓:顓孫訪蘭

經常玩手機,對大腦應該還是有一點的傷害的,但是會變笨,也不一定,因人而異吧,就像有些人玩電腦,會玩一些智力方面的東西,而有些人就經常沉迷於那些營造出來的世界,會變笨,也是有可能的。

5樓:寶19901殉氈

這個應該不會變笨了吧,因為我就經常玩手機,在大學裡邊完全沒有任何的目標,基本上每天上課玩手機下課也玩手機,所以我認為應該對大腦沒有什麼危害啊,我現在還是原來的樣子。

6樓:小美

這的話,我認為並沒有什麼太多的危害,但是長時間玩的話,可能會讓自己的大腦變得非常的勞累,因為長時間的玩的話,肯定會影響自己的大腦,但是笨的話應該不會吧。

7樓:暗受

經常玩手機會對大腦造成一定的輻射,手機產生的微波會在大腦內控制大腦的神經的正常交通與發育 也會對一些神經系統造成一定的損失,然後導致一些神經錯亂,影響神經的正常傳節。

8樓:辰星

經常玩手機對大腦真的是有很大的傷害,不知道會不會變笨,但是可能會對你的反應能力啊,一些語言表達能力啊,這些都是有很大的比較的。

9樓:沉夜孤星

經常玩手機會使自己頭暈,注意力不集中麼,最好一天玩多長時間,而且玩多了讓自己沒有時間做別的事情,還會有近視眼,變笨那個我就不知道了。

10樓:沉夜孤星

我個人的理解不會變笨,會有這些方面的出現,老玩手機腦子老得快,這並不是嚇人的話,老玩手機的人不僅對視力,頸椎有很大的傷害,對於我們的腦部也會造成影響。

經常失眠對有什麼影響,經常失眠的影響?

人的一生約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人的睡眠直接關係到人的生存質量和生活質量。長期患睡眠障礙,將導致人體生理機能紊亂。醫學專家指出,有為數不少的高血壓病人和心臟病患者是由於睡眠不好引起的。失眠的影響是多方面的,影響的程度與失眠的嚴重度及時間長短有關。輕微或偶發性的短暫失眠,對工作或學業並不會造...

英語翻譯 你經常用手機做什麼,手機上用什麼英語翻譯軟體好

what did you do with your mobile phone?或者what will you usually do with your mobile phone?兩句都是問通常用你的手機做甚麼事 what do you usually do with your cellphone? ...

手自一體經常用手動模式對發動機有影響嗎

你好 這個是沒有影響的 手自一體變速箱是在自動檔的基礎上增加了人為換擋的功能而已,手動模式下的動力傳遞路線與自動模式下沒有區別。你好,沒有影響的,他有這種模式,他就不怕你用。你好,這個是沒有影響的,祝用車愉快。2011 2.5 手自一體車,跑高速能否長時間用手動模式?對變速箱有沒有危害?1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