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骨骨折矯正塞著紗布,睡覺時一直有東西流到喉嚨裡,坐著也會有,感覺鼻子裡有很多東西,正常嗎

時間 2021-07-23 22: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但是約有一半人找不出原因的。鼻腔黏膜中的微細血管分佈很密,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容易破裂而致出血。

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粘膜上結幹痂皮、受酸、鹼異物的損傷、日晒過熱、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內器官、各種感染、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

孩子流鼻血往往是流行**冒、急性呼吸道疾病的預兆。如果從鼻內流出來的膿性分泌物先於流鼻血之前,那麼異物可能是主要原因。這時只能由醫生將其取出。

大家知道,成年人機體中約5公斤血液在迴圈。一次失去200—400毫升血能很快得到恢復,實際上人體不會有感覺,高血壓患者流鼻血常會導致貧血。

多數人鼻子流血是在鼻前部血管發生的。應該怎樣幫助流鼻血的人,採取什麼措施呢?首先,需要讓病人坐下,頭部保持筆直,解開衣領和腰帶。

為了制止鼻子流血,有的人將頭向後仰,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因血流入咽喉時,人就會做吞嚥動作,這樣一來,血流反而會加劇。除此以外,經過咽部流入的血可以刺激胃,產生嘔吐。從而也可造成流血加劇。

血嚥下肚,也就不可能準確查出流血量,不利於診斷。

也不應將頭前傾過低。通常往鼻孔放入小棉塞,夾住鼻兩側3—5分鐘,流血就能順利地停止。如果有可能的話,最好把棉塞在3%的過氧化氫溶液中蘸一下,它可以加強血液凝固。

大家知道,冷時血管收縮。所以可以把浸過冷水的棉花、毛巾或手帕貼附在鼻樑上。在一小時內,可將冰袋放在鼻樑上1—2分鐘,間隔2—3分鐘一次。

鼻血止住後,不要馬上把棉塞從鼻子裡取出,在病人不睡的情況下,可保留2—3小時,孩子塞的棉塞,過20—30分鐘就可以取出。

要是半小時之內,這種夾住鼻子兩側或是棉塞填人方法都無濟於事,那麼就應該趕快急救。要知道,這可能是鼻子深部的血管流血。

在救護車未到之前,應將病人設法轉移到涼爽的房間,讓其坐下好好休息,使鼻子保持涼快。

有時將病人送入醫院**,出院後建議留在家裡休息3—5天。要避免過熱、過於緊張,不要用熱水淋浴或盆浴,不要從事體育鍛煉和重體力勞動。

飲食要適度,不要過熱。可食用稀粥、肉餅、肉丸子、肉凍、魚凍等。肝做的食品更是有益,它可以促進造血功能。

含有維生素c、p、k以及鈣鹽的食品也很必要。檸檬、綠茶、核桃、白菜對流鼻血病人都有好處。

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當人的氣血上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

肺氣過熱時,人的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氣血上逆導致的結果,但上火不是導致鼻子出血的原因。

當鼻腔過於乾燥時,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導致流血。從臨床上來看,90%的流鼻血現象都屬於血管破裂導致的血管性流血。對此,患者不用太緊張,大多數情況下可以自行處理,及時止血即可。

鼻子出血時,可以用衛生棉球將鼻子堵住,頭部可以採取後仰的方式,以便儘快止血。與此同時,還可以用涼毛巾敷在額頭或鼻部,降低頭部和鼻子的溫度,以減輕出血症狀。如果鼻腔內流血過多,很難止住,就應該及時去看醫生了。

年輕**鼻血還與勞累、運動等有關。特別是年輕人愛運動,經常是在運動時,鼻子突然就流起血來。一般情況下,這些出血症狀,患者自行止血即可。

但是,毫無徵兆,突然流鼻血者最好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及早排除鼻腔腫瘤之類的病變。

一般情況下,鼻腔血管破裂性流血並不需要特別**。楊力教授說,既然鼻子出血與肺熱有關係,人就應該在飲食,生活上儘量避免導致肺熱的情形發生。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

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取冬桑葉3克,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目的。

流鼻血,醫學稱“鼻衄”,多由於“肺燥血熱”,引起鼻腔乾燥,毛細血管韌度不夠,破裂所致。如不及時**,遷延發展,將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如鼻黏膜萎縮、貧血、記憶力減退、視力不佳、免疫力下降,甚至會引起缺血性休克,危及生命。

小孩活潑好動,經常無意間會 傷鼻子,引致流鼻血。此外,他們亦可能因好奇將異物塞進鼻孔,令鼻黏膜破損。上述情況隨時都可能發生,所流出的血量很小,無須過份擔憂。

至於為什麼在冬天流鼻血特別嚴重,主要是在寒冷的天氣下,我們喜歡吃一些熱騰騰的食物,在進食時,陣陣的熱氣會令鼻腔內的血液加速執行,若鼻黏膜天生較薄或因曾經受傷,則容易流鼻血。此外,在寒冷乾燥的環境下,我們需要更多血液流經鼻腔,以提高溫度和溼度,鼻黏膜的微絲血管因而容易充血,引致流鼻血。

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說,流鼻血的成因可分為燥熱及虛弱兩類。如果你除經常流鼻血外,亦患有鼻敏感,流出黃色或綠色的鼻涕,又或嘴脣經常殷紅、有口氣,便是很燥熱。首先當然要清熱,更重要的是平日不要讓他吃過量香口的食物,零食如巧克力、曲奇餅、薯條等,亦非常燥熱,應儘量少吃。

**流鼻血處理方法:

1.在止流之前應先將血塊擤出,以免因傷口無法閉合而無法止血。

2.以去充血劑或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溼,塞入鼻孔可幫助止血,白醋也行。

3.用手指捏住部分的鼻肉,持續壓緊五至七分鐘,可幫助止血。

4.坐直,以免血液流到喉嚨。

5.冰敷可促使血管收縮,減少流血。

6.血液凝結後,將形成血塊結痂,此時最好不要挖鼻孔,以免剝落結痂,造成鼻血**。

7.塗抹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可止癢也可防止黏液乾硬。

8.左(右)鼻孔流血,舉起右(左)手臂,數分鐘後即可止血。

9.將流血一側的鼻翼推向鼻樑,並保持5~10分鐘,使其中的血液凝固,即可止血。如兩側均出血,則捏住兩側鼻翼。

鼻血止住後,鼻孔中多有凝血塊,不要急於將它弄出,儘量避免用力打噴嚏和用力揉,防止再出血。

10.患者左(右)鼻孔流血時,另一人用中指勾住患者的右(左)手中指根並用力彎曲,一般幾十秒鐘即可止血;或用布條扎住患者中指根,左(右)鼻孔流血扎右(左)手中指,鼻血止住後,解開布條。

11.取大蒜適量,去皮搗成蒜泥,敷在腳心上,用紗布包紮好,可較快止血。

12.讓患者坐在椅子上,將雙腳浸泡在熱水中,可止鼻血。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考慮鼻腔的分泌物,影響不大,一般需要5天左右取出油沙條的,有什麼不明白繼續提問。

五官科包括什麼?

3樓:安居樂業

五官科一般指耳鼻咽喉科。包括耳、鼻、咽、喉、及其相關頭頸區域的外科學科。經歷衛生部改革之後正式命名為“耳鼻咽喉科”耳鼻咽喉科疾病的分類主要從耳朵、鼻子、咽喉這幾個部位常發生的一些疾病來分。

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發展,醫學各科相互滲透和促進,拓展了耳鼻咽喉科的範疇,耳顯微外科,耳神經外科,側顱底外科,聽力學及平衡科學,鼻內鏡外科,鼻神經外科(鼻顱底外科),頭頸外科,喉顯微外科,嗓音與言語疾病科,小兒耳鼻咽喉科等的出現,大大豐富了耳鼻咽喉科的內容。

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五官科醫院新成果

**角膜營養不良時,首創在眼球表面移植一枚新鮮的近視smile術中取出的透鏡,結果提示表面鏡技術安全可行。該技術的潛在價值在於可以推遲角膜營養不良的角膜移植時間、減少手術創傷和經濟負擔。

透鏡作為淺層表面移植材料,可以減少排斥反應,並可潛在增加角膜生物力學穩定性,其遠期穩定性在驗證中。小小的全飛透鏡,確實為圓錐角膜和角膜營養不良的開拓了一條新途徑,“廢”透鏡再利用前景看好,有望為更多的角膜病帶來希望。

4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您好,五官科醫院可以看頜面的問題,眼睛,耳朵,鼻子,喉嚨等方面的疾病都是可以看的,當然您也可以到專門的眼科或者是耳鼻喉科去看診。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五官科包括眼科和耳鼻喉科

最早的五官科還包括口腔科

6樓:匿名使用者

五官科包括眼科和耳鼻喉科

7樓:湖北華夏綠松石

我嗓子怎是癢難咳嗽怎麼的。

8樓:海之聲

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

五官科的五官是指哪五官?

9樓:百度使用者

所謂的五官,指的就是耳、舌、眼、鼻、口等五種人體器官。而且在相學上,分別被賦予一種名詞如下:

(1)耳:名為採聽官。

(2)舌:名為品味官。

(3)眼:名為監察官。

(4)鼻:名為審辨官。

(5)口:名為出納官。

10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五官是指表示人的外貌長相的五大面部特徵,它們分別是眉、眼、鼻、口、耳。

11樓:易楊情感灣

五官科指鼻科,眼科,還有耳科。個人理解應該是這樣吧,說真的我也不是很瞭解,希望能幫到你。

12樓:魚小兒麗麗

你好在臨床上,常言道五官端正、五官精緻,是以容貌而言,故五官是指表示人的外貌長相的五大面部特徵,它們分別是眉、眼、鼻、口、耳。

13樓:海音旗艦中心

人們常說的“五官”,指的就是“耳、眉、眼、鼻、口”等五種人體器官。眼、口、耳、鼻、喉尤其是計較五官科診治物件及分支名稱的結果。事實上,五官科診治物件歷來不侷限於五官,分支名稱一直不與五官完全對應(傳統上有診治口腔、咽腔和喉的喉科,現代有口腔科和耳鼻喉科)

上海最好的五官科?

14樓:九夢江湖

上海最好的五官科專科醫院就是在汾陽路上的復旦大學附屬耳鼻喉科醫院,那你是比較有名的,而且排隊人很多,建議你網上預約再去看。

15樓:寶山馬勇

上海有一個專門的五官科醫院的,老字號,老品牌,醫生力量雄厚。

16樓:快樂每一天楓葉

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由國家一級教授胡懋廉、郭秉寬等創辦於2023年,創辦時名為上海醫學院眼耳鼻喉科醫院,2023年復旦大學與上海醫科大學合併後更為現名。是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所屬唯一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為一體的**甲等眼耳鼻喉專科醫院。2023年獲得第二冠名——上海市五官科醫院,亦為上海市紅十字冠名醫院、國家臨床藥物實驗機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德眾堂開設耳鼻喉科,尤其擅長採用中醫手段**耳科疾病,如耳鳴、耳聾,中耳炎等,方法多樣

五官科和耳鼻喉科有什麼區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五官科包括了眼、耳、鼻、咽、喉。兩者的區別不是很大。耳鼻咽喉科是包含在五官內的。

19樓:耳鼻喉科高醫生

耳鼻喉科和五官科是有區別,五官科包括眼科、口腔科和耳鼻喉科,所以五官科範圍比較廣,一般在小醫院,才設五官科。大的醫院基本都分開了,單獨設耳鼻喉科,現在很多醫院改為耳鼻喉頭頸外科!

20樓:採七哥

口腔科和耳鼻喉科是不同的科室。口腔科和口腔頜面外科都屬於口腔的體系。一般來說五官科指的就是耳鼻喉科。有的時候五官科還要加上眼科,但是不包括口腔科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五官科包括 耳鼻喉科 和 眼科

對方鼻骨骨折法院怎麼判刑,鼻骨骨折鑑定輕傷法院會怎麼判刑

淮安浙江人 單純的鼻骨骨折,只是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 如果 鼻骨粉碎性骨折 雙側鼻骨骨折 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 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 的,則構成輕傷二級,可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同時,如果積極賠償,取得對方諒解的,可以從輕處罰。5.2 面部 耳廓 5.2...

鼻骨骨折幾處算輕傷,鼻骨骨折算輕傷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鼻樑骨骨折不屬於輕傷,是輕微傷,具體如下 新的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於2014年1月1日起施行。根據該標準的規定,鼻骨骨折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而在舊的劃分標準中,鼻骨骨折屬於輕傷,量刑標準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所以也由此可知,鼻骨骨折不算是輕傷,...

怎麼判斷鼻骨有沒有骨折,怎麼判斷鼻骨骨折沒?

歆檸檬 怎麼判斷鼻骨有沒有骨折,最直接的方式去拍個 看看,如果有還是要儘早醫治。 海的第三稜瑞瑞 鼻骨ct就可以了,鼻骨ct就都包括了,鼻骨如果有骨折,需要手術,14天內可以手術 ccc菜辣椒 如何判斷鼻子是否骨折 1 鼻子骨折必須要有一個很明確的外傷史,就是要受傷。有無外傷史,鼻骨骨折的可能性,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