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覺會打呼嚕誰知道要怎麼治療,睡覺老打呼嚕怎麼辦

時間 2021-07-14 19:01:48

1樓:向思瑩冀爰

引起打鼾的原因有多種,有中樞性,周圍性(阻塞性),混合性之分。中樞性的往往與大腦有關,周圍性的往往與鼻子,喉嚨,舌頭,軟顎等等有關,混合性的話是指二種情況都有。

如果是中樞性的話,沒有很好的**辦法,嚴重的患者,要佩戴呼吸機,周圍性的話,根據檢查的結果行相關的手術。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一般是指成年人於7小時的夜間睡眠時間內,至少有30次呼吸暫停,每次發作時,口、鼻氣流停止流通至少10秒以上,或者呼吸暫停指數(每小時呼吸暫停的平均次數)大於5。臨床上還有中樞性睡眠呼吸暫停和混合性睡眠呼吸暫停,這兩種情況,都或多或少的與大腦有點關係。

1)發病原因:

1.上呼吸道狹窄或者堵塞上呼吸道的任何解剖部位的狹窄或者堵塞,都可以導致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從解剖學方面來看,喉上方有3個地方容易發生狹窄和阻塞,即鼻和鼻咽,口咽和軟顎,以及舌根部。

臨床所見,鼻中隔偏曲,鼻息肉,肥厚性鼻炎,鼻腔腫瘤,腺樣體肥大,鼻咽部閉鎖或者狹窄,鼻咽腫瘤,扁桃體肥大,懸雍垂過長,嚥肌癱瘓,舌體肥大,頜骨畸形,喉嚨軟骨軟化等等情況,可以引起打鼾。

2.肥胖肥胖者舌體肥厚,軟顎,懸雍垂和咽壁有過多的脂肪沉積,容易導致氣道堵塞。肥胖者肺的體積明顯的減小,從而產生肥胖性肺換氣不足綜合症。

3.內分泌紊亂如肢端肥大引起舌體增大等等情況。

4.老年期組織鬆弛,肌肉張力減退,導致咽喉壁鬆弛,塌陷,引起打鼾。

睡眠呼吸暫停頻繁發作,導致動脈血氧分壓下降,二氧化碳分壓增高,發生呼吸性酸中毒,出現氣促,發紺,煩躁不安等症狀,嚴重者發生呼吸突然停止。長期的缺氧又會導致心力衰竭,血壓升高,心跳加快,甚至出現心律紊亂,心臟停止。心律失常是睡眠中瘁死的主要原因。

缺氧還會導致記憶力下降,智力減退,性格改變,行為異常等等。

2)主要症狀:

早上起床時有頭痛,倦怠,過度嗜睡,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行為古怪。夜間不能夠安靜入睡,躁動,多夢,張口呼吸,呼吸有時候停止,夢遊,遺尿,陽萎等等。

這類患者都有睡眠的時候高調的鼾聲,常常影響他人的休息。長期發作的病人,可以併發高血壓,心律失常,心肺功能衰竭等等。

檢查psg檢查對於診斷意義很大。

3)一般**:

1.非手術**

①調整睡眠姿勢,儘量採用側臥。

②藥物**效果不是很理想。

③**。

④鼻腔正壓通氣。

2.手術**若**明確,原則上應該予以手術去處**,譬如,鼻息肉摘除,扁桃體切除等等。近幾年常常採用懸雍垂顎咽成型術或者顎咽成型術**鼾症。

鐳射,射頻現在也開始運用來**鼾症,但不是對所有的患者都適用!

目前,**打鼾最先進的辦法是採用低溫等離子消融,使鼻腔通暢,咽喉增寬,達到**打鼾的目的,痛苦小,恢復也快,費用較高。

4)以下給你介紹二則價廉物美又沒有任何***且成功**“打鼾”的祕方:

1.取花椒5--10粒,每晚睡前用開、偏方水泡一杯水,待水涼透後服下(花椒不服下),連服5天,以後再也不會“打鼾”啦!

2.用龍膽草、當歸各10克,水煎晚上服用,連服3晚。

2樓:宛山梅香憶

中醫藥店裡有賣一種夾在鼻子上的**儀器,很小的一個東西,睡覺的時候夾在鼻子上,就不打呼嚕了,你可以去諮詢一下。或者去醫院讓醫生給你出出點子,打葫呼嚕算是一種病了。

睡覺老打呼嚕怎麼辦

3樓:日青每日看社會

這樣一來,你老公的呼嚕聲對你的影響能夠降低一半,在你比你老公提早睡著的情況之下,他的呼嚕聲也就很難吵醒你了。加上大多數男人打呼嚕並不是整夜整夜的打,你只需要和他溝通好,等你睡著了他再睡,你基本就不會有什麼困擾了。

如果你不習慣一個人睡覺的話,你還可以和你的老公“分頭睡”。即你的頭和你老公的頭的朝向是相反的,當他的呼嚕聲不在你的耳邊響起,你的睡眠質量也會有所好轉。

4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平時睡覺老是打呼嚕怎麼辦??

5樓:逆轉生死線

打呼嚕是人在睡眠時氣流衝擊狹窄的氣道發出的響聲,又稱鼾聲,輕微的呼嚕聲對人體沒有太大的妨礙,但當其響聲超過60分貝,從而影響同室者睡眠或出現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時就稱為鼾症,這就是一種疾病,需要及時進行**。

人在睡眠時全身放鬆,如果鼻咽喉這三個部位有阻塞,氣流衝擊狹窄的部位,引起共鳴腔的振動而發出不同程度的響聲。氣道阻塞越重呼嚕聲就越響,當阻塞的程度較重時,就會出現吸氣困難乃至呼吸停止,繼而缺氧和二氧化碳瀦溜,血液內為低氧血癥和高碳酸血癥,刺激中樞發出指令,呼吸肌強烈運動,將肺內的氣體排出,然後深吸一口氣,這就形成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由於體內缺氧和二氧化碳瀦溜,全身各個部位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尤其是心血管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表現為心率失常,心肌受損,高血壓,白天精神萎靡不振,無精打采,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一坐下就想睡覺尤其是坐車時更為明顯。

當你自己或親人朋友有打呼嚕的現象時,最好到耳鼻咽喉科的鼾症**中心去做多導睡眠監測,以瞭解在睡眠中的呼吸心腦血管等情況,在醫師的指導下選擇不同的**方法,目前先進的**方法為dnr數字熱能**等。

怎樣克服睡眠障礙---打鼾

許多人都睡覺時都會打鼾,打鼾可能會影響到他人的睡眠,同時打鼾也是睡眠質量及健康狀況不良的反應。

打鼾是阻塞性睡眠性呼吸暫停的症狀之一,它是一種睡眠障礙,會降低睡眠品質。當空氣無法順利地被睡眠中的人吸入和撥出時,就會出現打鼾的情形。通常在睡眠中,喉嚨或鼻子中的肌肉處於放鬆的狀態,或是因為鼻息肉較肥大,導致呼吸道不順暢,所以呼吸時就會有聲音出現。

打鼾還有可能是患有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等疾病的警訊,患有這些疾病的人睡覺時普遍都有打鼾的情形。另外,吸菸者和肥胖者也都比較會出現打鼾的情形。

此外,白天如果過於疲累,到了晚上,緊繃的情緒不能完全的放鬆,身體無法真正的進入休息狀態的人也容易會有打鼾的情形。這些人較無法擁有好的睡眠品質,到了第二天,前一日的疲勞沒有得到舒緩,累積在身體裡,容易出現頭痛、精神不濟等情形,惡性迴圈,到了晚上又睡不好,人就愈來愈疲累,愈來愈提不起勁。

想要睡覺不在打鼾,擁有較好的睡眠品質,醫師建議以下幾點:

1.白天不要過度勞累:身心的過度操勞都會導致精神和肌肉的緊繃和疲憊,如果白天真的特別忙碌,在睡前最好先舒緩一下身心,如洗個溫水澡、按摩、聽聽柔和的**等等,再入睡,會睡的比較安穩,比較沒有負擔。

2.睡前不要從事刺激的活動:睡前的活動最好以柔緩的為主,不要讓情緒太過激昂,因為神經會無法立刻放鬆,使得晚上無法安安穩穩的休息。

3.側睡:仰睡或趴著睡比較會讓呼吸道不順暢,側睡時,鬆弛的肌肉會傾向一邊,比較不會堵住呼吸道。

4.避免吸菸、飲酒和刺激性藥物:吸菸、飲酒和刺激性藥物會讓肌肉更加鬆弛,而更會堵住呼吸道。

5.減重:肥胖者的鼻息肉通常也較肥大,而且喉嚨和鼻子內的肉也較肥厚,比較容易會堵塞住呼吸道。

6樓:每日營養學

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如何預防打呼嚕?

7樓:譚熠博士

睡覺總是打呼嚕怎麼辦?教大家一個小方子,告別打呼嚕

8樓:天津長庚

睡覺打鼾的情況,建議你去看看五官科醫生,可能你有扁桃體肥大或者舌跟後墜,鼻息肉,或者是由於某些原因而致上呼吸道阻塞,睡眠時有呼吸暫停,伴有缺氧、鼾聲其他問題,另外睡覺側睡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減輕打鼾。建議你先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確診打鼾的原因後遵醫囑來**的,預防感冒。

9樓:灰灰看娛樂

買藥吃或者做一下運動,一般情況下都是藥物**,有吸入款的藥物,能夠很好地**打呼嚕。

10樓:默爾斯

最好的辦法就是分開睡,家裡房間足夠的話就分房睡吧,偶爾分開睡一下不會影響夫妻感情的,現在白天工作壓力都大,保證良好的睡眠非常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是平時睡覺容易打呼嚕的話,可能是因為由於自己呼吸道有些堵塞,或者說是不知道平時容易容易運動所導致的這一個問題。

12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買個呼吸機。呼吸機能有效的解決打呼嚕的問題,還能解決打呼嚕帶來的安全隱患。

13樓:當歸

可以選擇帶一個睡眠耳塞,或者買個睡眠耳機聽歌入睡?要不然分房睡?打呼嚕也可能是晚上做運動的過,你可以建議他早晨做運動或者白天有空閒時間的時候。

如果還是實在受不了的話,親親這邊建議您可以再換一個老公呢。

14樓:韶正季夏山

打呼嚕不用擔心,現在醫學那麼發達,用藥物**最好,像純中藥的君碧莎紅草止鼾膠囊。我以前也打呼嚕,服用一療程就不打呼嚕了,你可以試試!

15樓:農家小妹婉兒

我覺得可以跟老公分開睡覺,我在客廳睡覺。關上門,一般來說,不會受到困擾。

16樓:是的哈佛業務

這個睡覺以後經常有打呼嚕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鼻甲肥大,或者是睡眠呼吸綜合症導致量,所以可以到醫院去就診檢查一下的,並且注意積極**。平時注意改善一下睡眠姿勢,白天注意不要著涼,避免過度勞累的,還要注意有必要的話進行手術**。

17樓:韋弘盛

睡覺老打呼嚕,怎麼辦?睡覺打呼嚕是由於睡覺的姿勢不太正確,如果還是老打呼嚕,應該去醫院叫醫生查一查具體的原因

18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您好:任何可引起鼻、咽喉等處氣道狹窄的因素都會促使打鼾發生,如氣道先天發育異常、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黏膜肥厚充血、扁桃體增生與腺樣體增生、下頜骨發育畸形或向後退縮、懸雍垂肥大、軟顎低垂、舌體肥大等等,必須服用“雙聯雪山鼾停膠囊”**打呼嚕。肥胖患者頸部沉積過多的脂肪,也是引起呼吸道狹窄而出現打鼾的原因之一。

也有些患者白天時氣道無異常,睡覺時由於氣道周圍肌肉張力減低,加之仰臥位睡眠時舌根後墜,同樣可引起氣道狹窄,影響氣流的順利通過。

19樓:北京首大****

你好,引起打鼾的原因很多。如鼻息肉、鼻中隔偏曲、肥厚性鼻炎,腺樣體肥大,扁桃體肥大等,**打鼾,首先要需要去除誘因。其次要增強體育鍛煉,避免菸酒嗜好,尤其是睡前飲酒,控制體重,睡前禁止服用鎮靜、安眠藥物,採取側臥位睡眠姿勢,尤以右側臥位為宜。

建議您去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現在**鼾症主要是根據您的狀況而定,有些病症是可以治好的,但是同時您自己也得配合,生活上休息要有規律,飲食也要多加註意啊,現在**鼾症比較立竿見影的是手術**。

20樓:我是淡定

睡覺老打呼嚕實際也是一種病主要是睡覺的過程中有窒息的現象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氣道阻塞性病變較為明顯,容易發生呼吸暫停,從而出現缺氧,影響正常發育和學習,已經有報道稱嚴重的打鼾可以引起痴呆,建議到這裡**

打呼嚕怎麼治?為什麼會打呼嚕,人為什麼會打呼嚕啊,要如何治?

首先要明確,打呼嚕是很正常的現象的,幾乎每個人都有的,不要當做負擔。如果確實打呼嚕影響正常的生活了,造成了痛苦,也應當積極 的。人為什麼會打呼嚕啊,要如何治?打鼾,俗稱 打呼嚕 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現象。睡覺打呼嚕的人往往鼾聲如雷,吵得旁人睡不著覺,他自己卻酣睡不醒,這是為什麼呢?人在熟睡時,全身的肌肉...

我睡覺會打呼嚕,怎麼辦?請各位熱心人指教

完全徹底 頑固呼嚕聲的鍛鍊方法 伸舌練習。盡力把舌頭伸出,縮回來再盡力伸出,如此迴圈,一次做至少200下以上,直到咽腔感覺很酸。幹漱口練習。不含水,把腮幫子鼓起來,再縮回去,如此迴圈,一次做至少200下以上,直到咽腔感覺很酸。含水漱口也可。掃牙齦練習。用舌頭快速掃過牙齒外側 臉頰側 的牙齦,先舔上顎...

怎麼知道自己睡覺打不打呼嚕,怎麼才能知道自己睡覺的時候打不打呼嚕

嗨呀你爹臨死前 使用手機錄音功能或者其他帶有錄音功能的裝置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打呼嚕了。打呼嚕不等於睡的香,打呼嚕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1 首先,有鼻部與咽喉部位問題造成氣管堵塞,比如說鼻息肉腫脹 鼻樑肥大 鼻炎 咽喉炎等 2 其次是遺傳,比如說遺傳性頜骨發育畸形,天生的下頜後縮 小下巴 3 再是因為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