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能讓自己不困的方法,有什麼讓自己不困的辦法嗎?

時間 2021-07-06 07:53:02

1樓:

良好的作息習慣,是解決犯困的最好方法。

五種快速消除疲勞的方法:

(1)把嘴脣撇成“八”字形,下脣儘量往下撇。這動作可刺激唾液的分泌,有助於恢復精力;

(2)扇動鼻子:集中精力不停地扇動鼻翼,可以刺激神經,加強呼吸運動; (3)不斷伸縮脖子:伸脖子時,儘量使脖子向上伸,下巴後收,同時兩肩儘量下垂,然後還原成原來的姿勢,連續做三十次。

接著做縮脖子動作,具體做法與伸脖子動作相反方向,連續做三十次;

(4)雙手不停地做握拳和鬆開的動作,可以使手部和血液暢通;

(5)用內八字快步走。這時,儘量把腳尖向內彎,能有效地消除腿部肌肉疲勞。

消除疲勞的食物:

1、高蛋白食品;

豆腐、牛奶、羊奶、蛋類、牛肉、羊肉、家 禽肉、魚類等富含高蛋白的食品,能及時補充人體所消耗的熱量, 從而較快地消除人體疲勞。 2、鹼性食物:

鹼性食物具有平衡人體內酸性偏高狀態的功能, 從而達到恢復體力的效果。香蕉、黃瓜、茄子等水果蔬菜,營養 豐富,偏鹼性,有利於消除疲勞。

3、維生素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維生素b1、b2、b6及維生素 c等是人體不可少的物質,它們能儘快地解除體內積存的代謝產 物,使人體重新充滿活力。維生素e也能抗衰老,消除疲勞。此 外,豆類、胡蘿蔔、豬羊肝臟及雜糧等均含有多種維生素。

4、茶:(建議不要用咖啡)

茶中含有豐富的生物鹼及咖啡因,並含有維生素c和 其他營養成分,飲茶可增強呼吸機能,能提神、促進腎上腺素分泌,有助於解除疲勞。

5、中藥:

中藥中的人蔘、三

七、靈芝、五味子、刺五加、銀 耳、麥冬、阿膠等,具有固本扶陽,補氣生精,活血祛瘀等功效。 能改善人體神經系統的機制,增加人體活動,消除疲勞。

六種快速消除疲勞的方法:

方法一:觸覺刺激

睏倦思睡時,用具有芳香氣味的牙膏刷牙漱口,並用冷水洗臉,提高機體神經系統的興奮度,從而達到消解春困的目的。

方法二:視覺刺激

走出室外,到郊外、湖畔、泉側、海濱、山巔,舉目眺望。如果長期在室內,也可在室內添置一些色彩豔麗並富有生機的飾物以及花草,給人以一種賞心悅目之感;良好的視覺刺激,有利於消除春困。

方法三:嗅覺刺激

睏倦時,可聞聞風油精、清涼油、花露水以及點燃的衛生香味道,可驅除睏意,振作精神。如果能因地制宜,在居室、陽臺或庭院中種養一些有芳香味又可提神的時令花草,對緩解困意也有益處。

方法四:味覺刺激

吃點苦痠麻辣的食品,以解困意。

方法五:聽覺刺激

睏倦時,常聽些曲調優美明快、有激勵振奮人心作用的**或歌曲,以愉悅身心,或者欣賞一些相聲、小品、笑話及喜劇影視,在獲得歡笑中,興奮神經,驅除睏意。

方法六:活動肢體

有睏意時,活動活動肢體,可舒筋活血,通利關節,使大腦興奮起來。

2樓:斂飛塵

我一般會用力咬自己的手或是用空筆芯扎手臂或者用力扇自己巴掌(我有一點點自虐傾向)

我建議你可以用冷水洗個臉或是用風油精按摩一下太陽穴

3樓:梨花下的風車

上述的方法我都試過,其實我覺得,咬自己一口,最實用,最好是那種一咬出血的那種,特別實用(੭‾᷄㉨‾᷅)੭

4樓:

看書前洗個涼水澡,然後再堅定自己看書的信心,明確自己的目標,多鼓勵自己!中午也要保證半小時的午睡時間,晚上就沒那麼容易睏乏。

5樓:匿名使用者

困了就小睡一會20分鐘就夠了,太長就沒精神了.

6樓:家用乒乓檯面

吃咖啡試試,要不學古人也行。我想你還是休息合理。

有什麼讓自己不困的辦法嗎?

7樓:闢麗雅世牧

【怎樣可以不困】

可以不困的小方法;

1.起床後鍛鍊5分鐘,不僅為身體充電,而且能加倍燃燒卡路里。很多人誤認為晨練必須5點鐘爬起來跑上幾公里,其實是不必要,也不太現實的。你只消花5分鐘,

做做俯臥撐和跳躍運動,使心率加快,就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要麼對著鏡子衝拳100下,感受那種能量積蓄的過程。

2.養成喝水習慣

處於缺水狀態的你,會時常感覺衰憊。清早起來先喝一杯水,做一下內清潔,也為五臟六腑加些“潤滑劑”;每天至少喝進去一升水,不過也不是多多益善。

3.講究吃早餐

美國有研究發現,不吃早餐的人身高體重比(bmi)偏高,也就是體重超標,還愛犯困,做事無精打采;講究吃早餐的人則精力充沛得多,身形也相對勻稱。最營養

健康的西式早餐是:兩片全麥麵包.一塊薰三文魚和一個西紅柿。全麥麵包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纖維;西紅柿的番茄紅素有利於骨骼的生長和保健,並且對前列

腺疾病的預防很有好處;三文魚中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和蛋白質對身體更加有益。

4.十點加餐

即使早餐吃得不錯,到上午十點半,前一天儲存的糖原也差不多用沒了。你要想在一天剩下的時間仍像剛充完電,這時就必須加加餐。一塊巧克力,或者一根能量棒.

幾塊餅乾,補充能量以外,還能有效避免午餐暴飲暴食。

5.午後喝咖啡

午餐後,身體的睡眠因子(一種能引發睡眠的分子)成分增多,是最容易犯困的時候,此時喝一小杯咖啡效果最好。當然喝茶也行,隨你喜歡!別忘了睡前4小時內不要喝咖啡,免得過於興奮睡不著。

6.多傾訴多紓解

性格也能調節疲憊。荷蘭的一項研究表明,在工作中內向.害羞的人更容易覺得累,而外向的人精力更足,這是因為愛跟人交談的人善於發現樂趣,把自己的煩惱.

壓力及倒黴事一股腦說出來,就不會覺得累和無聊,相反地,喜歡安靜.獨處.不愛社交的人缺乏這種紓解壓力的渠道,時間長了,必然感覺不堪重負。

7.坐有坐相

坐姿不良,走路踢裡踏拉,聳肩腆肚,這些通常是你能量已耗乾的表現。在辦公室一坐就是七八個小時,如果不能保持正確的姿勢,反而會覺得更疲勞。不管是站還是坐著,應當收腹立腰,放鬆雙肩,脖子有稍稍伸展的感覺。

8.張馳結合

工作中碰到難題,一時半會兒又沒法解決,不如稍事休息,如去倒杯茶,換換腦筋,然後接著幹。累得快透不過氣來時,深吸一口氣(數3下),然後撥出來(數6下);或者翻翻體育雜誌,上網瀏覽娛樂八卦,找誰聊幾句,說不定靈感在不經意間就來了。

9.站起來接**

站著打**藉機舒展舒展筋骨,一邊深呼吸,使富含氧氣的血液流進大腦。這個簡單的變化能讓你幾個小時都精兩倍旺。

10.邊沐浴邊唱歌

淋浴時大聲唱歌促進身體釋放內啡呔,從而產生一種快樂與幸福的感覺,減輕壓力。你越是心情不好的時候,越要唱出來,至於好不好聽,跑沒跑調,你管它呢!

8樓:薊意暢樂天

很多人睡眠不好怎,天天從閉上眼睛開始做夢,要一直到睜開眼睛,每天早上起來都好累好累,這是什麼原因的?有什麼辦法可以改正呢?睡眠不好怎麼辦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第一:與環境有關,如炎熱夏天,寒冷冬天,噪音過大;

第二:與軀體疾病有關,如嚴重的心肺疾病、腎炎、肝炎、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癌症;

第三:與心理因素有關,如家庭糾紛、過度疲勞(腦力、體力);

第四:與精神不好有關,如抑鬱症、神經衰弱、精神**症皆可導致嚴重的失眠;

第五:單純性失眠,這是醫學心理諮詢中最常見的失眠形式,有的長達數十年,原因不明,一般除外其他疾病可下此診斷。

雖然可能引起睡眠不好的外界原因不少,但是環境因素是很重要的一種。房間過於明亮、有噪聲,或是冬天燒暖氣,室內空氣太乾燥都可以影響到人的睡眠質量。另外,更多的患者是因為工作壓力大,過於疲憊和總是考慮生活中不順心的事情而阻礙良好的睡眠。

克服睡眠不好要從這幾方面入手。第一,給自己一個舒適的睡眠空間,床要舒服,臥室內最好懸掛遮光效果好的窗簾,同時把門窗密封工作做好,省得外面的噪聲吵到您的休息。第二,冬天氣候乾燥,在臥室裡放一個加溼器會對睡眠起到好的作用。

床頭邊放上一杯水,萬一夜裡渴了也不用起來找水喝,免得睏意全消。第三,睡前不要服用讓中樞神經興奮的藥物,咖啡、濃茶、巧克力都是睡前不該選擇的食物。有人認為,喝點酒可以幫助睡眠,其實不然,不少人酒醉睡醒之後感到自己渾身無力、頭也昏沉沉的,正是酒精使睡眠質量下降了。

顧大夫介紹,在門診中,真正屬於神經衰弱而失眠的病人並不多。相反,很多人由於抑鬱或焦慮把自己歸入神經衰弱。這些病人只要找到失眠的真正原因,對症下藥,服用一些抗抑鬱劑、抗焦慮藥,再配合心理**是完全能把自己從失眠中解脫出來的。

醫生提醒,想睡得好,就要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按時有規律地睡眠。也可以試試以下幾中食療方法:

鮮百合50克,用清水浸一晝夜。取生熟棗仁各15克,水煎去渣,用其汁將百合煮熟,連湯吃下。也可用鮮百合60~90克與蜂蜜適量拌和,蒸熟,睡前服。

常食具有清心安神的作用,能治神經衰弱和更年期綜合徵。

●蓮子(蓮心)30個,水煎,加鹽少許,每晚睡前服,可安神補氣。也可用蓮子青芯1~2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桂圓肉15~30克,加白糖適量,煎後飲服,可以補益心脾,養血安神。

●大紅棗20枚,蔥的心煩不寐。白七根,加水煎服,可治虛勞不眠。或用大紅棗30克,淮小麥30克,炙甘草10克,水煎,飲湯吃棗。可治由情志抑鬱或思慮過度,心脾受損引起

9樓:手機使用者

我建議你要勞逸結合,我有時也和你同樣的感覺,最好能讓自己忙起來,忙起來什麼都忘了。 怎麼才能不讓自己犯困? 其實是個很容易的事情,不需要任何藥物**。

平時要多做運動,不能吃太多含酸性物質的食品,比如肉類。 咖啡和茶,只會使神經興奮起來,達不到長期的效果。 真的困了,就馬上停止工作,站起來,活動一下,放鬆神經。

良好的作息習慣,是解決犯困的最好方法。 特別的困的時候,比如喝咖啡或喝茶,效果都不很好。 站起來活動活動,也只有一會的效果。

但腦子裡已經是渾渾沉沉的了,工作根本沒法集中精力,很苦惱…… 我採取的辦法是為自己找些事幹,只要有事做就不困了,意識中也沒有了犯困的感覺. 其實若是老擔心自己犯困,卻真的會一再的犯困。 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根據以往經驗,中午飯一定別吃太多,然後睡覺,大約15分鐘,醒後一定要洗一下臉,然後準備幾塊口香糖,這是**犯困的最好辦法。 養成良好性格,為他人利益著想,多交些上進的朋友,編織人脈,讓生活充滿樂趣。 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微笑在嘴邊。

有計劃,有重點,有序,有效完成近期,中期,長期目標。 讓生活在自己掌控中,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會受益匪淺的。

還可以去洗個澡 非常清爽 還有一些小辦法,如果你是成年人,我建議你喝紅牛,不過紅牛好像註明少年不能喝噢,可能對身體不好,反正我喝了很有效!或者買一盒清涼油困的時候塗在太陽穴處,這個方法絕不會傷害身體的,你不妨試一試!

怎麼才能讓自己不困啊,求能讓自己不困的方法?

翟秀花塞寅 保證一天不困的25種小方法 1.起床後鍛鍊5分鐘,不僅為身體充電,而且能加倍燃燒卡路里。很多人誤認為晨練必須5點鐘爬起來跑上幾公里,其實是不必要,也不太現實的。你只消花5分鐘,做做俯臥撐和跳躍運動,使心率加快,就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要麼對著鏡子衝拳100下,感受那種能量積蓄的過程。2.養成...

有什麼讓自己不困的辦法嗎

闢麗雅世牧 怎樣可以不困 可以不困的小方法 1.起床後鍛鍊5分鐘,不僅為身體充電,而且能加倍燃燒卡路里。很多人誤認為晨練必須5點鐘爬起來跑上幾公里,其實是不必要,也不太現實的。你只消花5分鐘,做做俯臥撐和跳躍運動,使心率加快,就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要麼對著鏡子衝拳100下,感受那種能量積蓄的過程。2....

有什麼方法讓自己不熬夜,有什麼方法讓自己少熬夜或不熬夜

早上早點起床,跑跑步或者煮煮早餐,一般晚上就會很有睡意。或者可以看點安靜和修身養性的書,很多人在晚上看書的時候會非常想要睡覺,當有睡意時,可以把書放在旁邊的床頭櫃上關燈準備睡覺。而且白天不要睡太多 晚上不要玩太晚。你真有意思,怎樣不熬夜應該是你說了算嗎,你想熬夜就熬,不想熬夜馬上睡覺,管不住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