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開車不打瞌睡,怎麼樣才能做到開車不打瞌睡

時間 2021-07-06 07:53:02

1樓:匿名使用者

1、行車前要注意休息,保證有充足的睡眠。炎熱的夏季,應儘量利用早、晚或天氣涼爽時行車。

2、儘量不要在自己習慣睡眠的時間內駕車行駛,以免破壞人體生物鐘的正常節律而產生睡意。

3、日開車時間不宜過長,每兩小時可到服務區或加油站休息15分鐘,日開車時間在6至8小時為宜。

4、有睡意時嚼嚼口香糖,或吃一些酸辣食品,用味覺刺激消除睏意;也可以用風油精、清涼油塗抹太陽穴;還可以聽聽**,趕走睡意。

5、飯後最好不要開車,因為飯後血液集中胃部以助消化,大腦短時間內會缺血,造成輕度缺氧,此時開車往往會犯困。

6、變換車速。長時間以某一速度行駛會感覺單調和疲乏,可以有意識地變換車速,改變行車節奏。

7、調整溫度。當感到睏倦瞌睡時,可把車窗開啟,讓外面的冷空氣吹吹臉,促使頭腦清醒。

8、眼晴不要總盯著公路的中心線,同時與其他車輛之間保持安全距離。

9、不要長時間開著空調。因為當車內空氣得不到流通,乘員撥出大量二氧化碳時,車內的氧氣會逐漸減少,此時,會產生頭暈、倦怠,注意力不集中等現象。

10、行車中,感到視線逐漸變得模糊,思維變得遲鈍時,必須立即停車休息,到車外活動幾分鐘,或用冷水淋洗頭面,振作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睡眠要好,這樣精神就會集中,跑長途要注意中間休息,開啟車門更換車內空氣,開車時候最好腦子不要去想別的事情 你是因為過於疲勞,不知道是否有晚睡覺。因為肝臟是人體排毒的重要器官,而它的恢復時間主要在22點到凌晨2點,如果那時候沒睡覺,是不能很好恢復的,到第二天也會導致肝功能超負荷,很累之餘,還會很上火。建議如果是熬夜,可以購買維生素b、c和鈣來服用。

效果很不錯,第二天很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吃辣根!!!!!邊開邊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開車犯困就喝咖啡,呵呵

特別是晚上,喝一杯熱咖啡,即暖身,又提神,呵呵

怎麼樣才能做到開車不打瞌睡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疲勞駕駛,交通法是有規定的。至於避免瞌睡,喝茶喝咖啡,提神醒腦,提前保持充足的睡眠,精力旺盛,也不容易開車打瞌睡

6樓:莉莉

1/8  開窗吹吹風,讓車內外的空氣流通,醒神,

從而消除睏倦。

2/8 食物提神,喝紅牛、茶、咖啡等具有提神作用的飲料

在出車前,可事先準備一些酸辣食品中,睏倦的時候可適合吃一些,例如超涼爽的薄荷糖,很辣或者很酸的食品等。也可以在車上準備一些提醒的飲料,例如紅牛、茶、咖啡等。不過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所以不同的飲料提神的效果也有差別,有些人覺得紅牛比較提神,但是另外有些人卻覺得咖啡比較提神。

注意喝茶或者飲飲料的時候,應先停好車或者調換司機的時候進行。安全第一。

3/8 刷牙洗臉消倦意。感到疲倦時,可利用在服務站停車的機會,用具有芳香氣味的牙膏刷牙漱口,用冷水洗臉,可以使頭腦清醒些。從而消除倦意。

4/8 活動身體

停車時活動活動身體和腿部,可使大腦興奮起來,在一定程度上可減少睡意。

5/8 聽一些令人興奮的**。睏倦時侯可將車內的**音量擰大一些,適當的音量就可以了。選聽一些令人精神振奮的**,節奏強、旋律比較強的**,例如搖滾樂,睏倦感會適當緩和一些。

6/8 如果需要長途持續駕駛的話,白天每隔4小時、晚上每隔2小時就要休息20分鐘,這是有效避免疲勞駕駛最有效的方法。

7/8 最狠的辦法:扭大腿,打耳光。這個方法雖然有效,但是真不太建議大家使用這種笨方法啊。

8/8 往鼻子上抹清涼油 通過藥物直接刺激“大腦”,這些具有明顯提神醒腦作用的成份可以很好地起到驅除睡意的作用。

怎樣防止開車時不打瞌睡?

7樓:讓你吃了一精

開車時不打瞌睡方法

1、 開窗吹吹風

讓車內外的空氣可以流通,可令人醒神,讓外面的冷空氣吹進車廂內,可使頭腦清醒過來,從而消除睏倦。

2、 食物提神,功能飲料、茶、咖啡等具有提神作用的飲料

在出車前,可事先準備一些酸辣食品中,睏倦的時候可適合吃一些,例如超涼爽的薄荷糖,很辣或者很酸的食品等。注意喝茶或者飲飲料的時候,應先停好車或者調換司機的時候進行。安全第一。

3、刷牙洗臉消倦意

感到疲倦時,可利用在服務站停車的機會,用具有芳香氣味的牙膏刷牙漱口,用冷水洗臉,可以使頭腦清醒些。從而消除倦意。

4、活動身體

停車時活動活動身體和腿部,可使大腦興奮起來,在一定程度上可減少睡意。

5、聽一些令人興奮的**

睏倦時侯可將車內的**音量擰大一些不一定可以驅除睡意。原因是**聲蓋過了路噪,會讓人沒有了在駕駛的感覺。所以適當的音量就可以了。

另選聽一些令人精神振奮的**,節奏強、旋律比較強的**,例如搖滾樂,睏倦感會適合緩和一些。

6、扭大腿,打耳光。

這個方法雖然有效,但是會感到痛感。

7、往鼻子上抹清涼油直接刺激“大腦”

清涼油具有明顯提神醒腦作用的成份可以很好地起到驅除睡意的作用。

8樓:karry希

學校校園安全常識:

1 、課餘時間玩耍要注意安全,下課時,千萬不要在走郎裡推推攘攘,在校園裡追追趕趕。以免互相碰撞,造成傷害。

2、同學間不要做危險遊戲,做遊戲可以起到增長知識、鍛鍊身體的作用。但一些遊戲非常危險,輕則傷人,重則危及生命的遊戲不能做,不用玻璃製品玩具、暴力性玩具(彈弓、弓箭、發射子彈的玩具槍)、含有化學性質的玩具。

3、體育活動中的自我防護,要在運動之前換上膠底運動鞋;要認真做好全身準備活動,否則肌肉拉傷、扭傷、骨折等都可能發生;運動前,女孩子摘下發卡、塑料或玻璃飾物,男孩子不要在衣褲內裝小刀等鋒利物品;要在教師或同伴的保護下做器械運動;一旦摔傷,不要急於起來,也不要亂搬動胺傷同學,等校醫或教師來處理。

4、寢室裡不能點蚊香與蠟燭,存在著安全隱患,易發生火災。

生活安全常識:

1、匪警**的號碼是110。這個號碼應當牢記,以便發生異常情況時及時撥打。撥打110**,要簡明、準確地向公安部門報告案件發生的地點、時間、當事人、案情等內容,以便公安部門及時派員處理。

2、認識瞭解電源總開關,學會在緊急情況下關斷總電源。不用手或導電物(如鐵絲、釘子、別針等金屬製品)去接觸、探試電源插座內部。不用溼手觸控電器,不用溼布擦拭電器。

使用中發現電器有冒煙、冒火花、發出焦糊的異味等情況,應立即關掉電源開關,停止使用。

3、獨自在家時,應及時把門鎖好。如果聽到有人敲門,要通過門鏡辨認來人。對不認識的人,不管他有什麼理由,也不管他是什麼身份,都不要給他開門。

而且可以像父母在家一樣,喊爸爸媽媽,說有不認識的人來敲門,把壞人嚇跑。

4、慎交網友。網聊時,儘量不要透露自己的年齡、家庭住址以及個人資料或**。當網友提出見面時,一定要警覺,不要單獨見面,不要與網友單獨吃飯。

當網友提出單獨到出租屋或賓館、旅店玩時,絕不能答應。

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長時間駕車後還要保證精力始終飽滿,是很難做到的。防疲勞駕駛、防瞌睡對於駕駛者來說是一項重要功課。茶哥為您提供幾個長途駕車時防瞌睡的小方法。

一、提神東西不可少

在開長途車的過程中,開車的朋友最好準備一些提神的東西,比如咖啡、功能型飲料、茶水等,同時嚼口香糖也是個提神的好辦法。另外,清涼油、花露水也會對緩解駕駛疲勞有一定的好處。當然,這些喝的用的東西,開車的朋友一定要在遠行之前做好準備。

二、冰敷/涼水洗臉

冰敷或用涼水洗臉可以有效的防止犯困,也是人們經常使用的方法之一。在開車前準備一瓶冰凍的礦泉水,犯困時可以把水瓶放在前額或臉上來刺激神經不讓自己犯困,也可以用瓶子裡的冰水洗一洗臉,可以起到同樣的效果。

三、勤通風、聽**

跑長途,駕駛者長時間在密封的車子裡很容易起睏意。因此,在車速較慢的時候,駕駛者可把車窗搖下,讓車內的空氣流通一下,用新鮮的空氣喚醒快要沉睡的大腦。同時,放一些駕駛者愛聽的、有節奏感的**也對緩解駕駛疲勞有好處。

相信新鮮空氣加好聽的**,定會讓駕駛者的精神頭兒倍增。

四、同伴及時提醒

當準備長時間駕駛時,儘量結伴同行,一旦發現駕駛者有睏意了,就要充分利用駕駛者感興趣的話題來調動其積極性,打消他的睏意。

五、服務區多休息

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每兩小時就應該到服務區休息一下,下車休息10~15分鐘,駕駛者多向遠處看看,扭動一下身體,放鬆放鬆身心。同時,駕駛者充足的睡眠、良好的車況和合理的駕駛節奏也是長途安全行車必不可少的保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一好辦法解決開車打瞌睡,但是晚上必須要休息好.再也不用去吃什麼喝那個的.全球第一款,主動防瞌睡方向盤套,轉為駕駛打造!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開車十多年了,而且經常開夜車,我覺得最好的不打瞌睡的方法是,體力好的時候要集中精神開車,體力不好的時候,大部分精力還是集中開車,但最好能聽聽廣播,**,或者是記記路牌,認認旁邊車的車型等,總之就是潛意識裡找點別的東西,有意識的分散點注意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運動,精力充沛

13樓:尋找陽光的孩子

喝咖啡,你想想萬一睡著了出了事你就完蛋了,就不會睡著拉^_^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車窗開一點吹進一點風來 頭腦能清醒點 或者聽歌火暴的那種 很有效果 我從凌晨2點到7點 就是這樣過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喝茶或喝咖啡

2.聽勁爆的歌曲

3.平時注意休息

4想想開心的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一下提問題和答案,發現都答錯了!樓主問的是“怎樣防止開車時不打瞌睡”,防止不打瞌睡,就是說開車時要儘量去打瞌睡啦!哈哈!

樓主語文不及格,問題問錯了!哈哈!應該是“怎樣防止開車時打瞌睡”或者“怎樣在開車時不打瞌睡”!

怎樣才能讓自己提神,開車不瞌睡?

17樓:瘋狂的王老闆

首先,開車之前儘量休息好,不要疲勞過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少吃糖類,會影響大腦反映

晚間少吃東西,要吃易消化的胃工作時影響大腦供血白天儘量多休息

開車時精神要集中,想其他事容易走神瞌睡

坐墊弄硬點不會產生睡意

清涼油的確能提神

祝你一路順風,安全第一

19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休息片刻:

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車停靠在安全區域,或者找個小旅

館停車休息片刻。只有保持足夠的休息,才能避免疲勞駕駛。

大聲的唱歌:

在高速公路上我們可能沒辦法停下來休息的。這時候為了避免走神。我們可以放些嗨一點的歌,跟著唱,拉著車裡的夥伴一起唱。這樣會特別提神。

喝提神飲料:

紅牛,茶,咖啡等飲料都是有提神的效果的。所以,我們最好是在車上備一些這類飲料,在覺得疲勞的時候可以喝一些,提提神,醒醒腦。

嚼薄荷糖等刺激性食品:

同時車上還可以準備一些刺激性比較強的食品,比如薄荷糖,或者一些很酸狠辣的食品。多少會起到一些作用。

抹清涼油:

往鼻子上抹一些清涼油,吸氣的時候會吸入這些刺激性的成分。這類小東西確實能起到提神醒腦,祛除睡意的作用。短時間還是很有效果的。

晚上睡覺怎樣才能不打瞌睡,怎樣才能提神,不打瞌睡?

首先要注意認真睡覺,不能走神 不能三心二意。其次要保護好自己的頭部,千萬不要被什麼夾一下。 尋好鋪平台 規律的作息,養成習慣每天7 8個小時,絕對可以。 111身份 你是要睡覺還是不睡覺呢?問題 晚上怎樣才能不打瞌睡?這很明顯是不想睡覺了。你的問題有語病啊同學,回爐重造吧 你確定你這個問題在腦子裡邊...

上夜班打瞌睡好累啊,怎麼才能不打瞌睡啊

白天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另外給自己找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做,工作也好,學習也好,什麼事都好,忙起來,另外可以戴耳機聽聽歌什麼的,不要一直坐在一個地方,可以走動一下,跟大家交流一下,去喝杯水,上個衛生間什麼的 禾麥依舊 我們給您以下幾個建議,希望對您有一定幫助 休息人們的日常休息是一定要有的,如果休息時間...

高速路上開車要怎麼樣才不打瞌睡,晚上高速公路上行車,怎樣防止打瞌睡

吃薄荷糖,紅牛和葡萄釋也有用,實在不行就進去休息站睡一下,疲勞駕駛比酒駕發生的交通事故要嚴重的多。千萬別疲勞駕駛。本人試過高速上撞上去掛車的輪子裡,撞車像發夢一樣,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啊紅啊 在自己困的時候,吃點東西或者喝點什麼 比如香菸,檳榔,口香糖 這種方法適合和第一種方法聯合使用,而且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