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為什麼會肚子脹,喝酒為什麼會肚子脹氣

時間 2021-07-05 13:26:05

1樓:匿名使用者

聽常了“啤酒肚”這種說法,使得許多人認為喝啤酒能把肚子喝大。那麼,喝啤酒是否真的能使人發胖呢?

啤酒是大眾喜歡的飲料,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喝上兩杯冰鎮啤酒,感覺實在好極了,還能使人生津開胃,解渴去暑。

啤酒所含的營養成分並不多,它不含維生素,只有很少一點蛋白質和糖分。我們常說多少度啤酒,指的是它所含的糖度。

另外,啤酒還含有4%—5%的酒精,但較比烈性酒所含的酒精比例低得多,所以總熱量較低。

有人認為啤酒花所具有的苦味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幫助人體消化吸收食物,結果使人胃口大開,攝人的熱量增加,

人就發胖了。還有人認為一瓶啤酒中含有大約1.3毫克煙酸(構成維生素的一種成分),它能促進其他營養的燃燒,釋放能

量,結果使人發胖。以上兩種說法都是很有道理的,但啤酒本身畢竟熱量有限,喝上三兩杯是不會發胖的。

然而,經常縱情狂飲,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您想想,七八升啤酒進肚,胃腸負荷過大,積少成多的酒精使胃腸血管收縮,更使腸子“走不動”了。胃腸就像膠囊一樣,越脹越大,最後像個大皮球在肚子裡。

整日這樣“泡”在啤酒裡,胃腸的回縮功能將大大減弱,最終能不成為“啤酒肚”嗎?再者,那麼多啤酒所供的熱能也是很大的,每100克啤酒所供熱能為40—50千卡,8升啤酒可供熱能為1600千卡,基本相當於一位身高160釐米的人全天所需熱量。喝了這麼多啤酒,你又不能整天不吃別的東西,而吃進去後,便意味著熱量攝取過多,肥胖自然就在你的身上出現了。

要想喝啤酒,又不想發胖,那麼只有請你在飲啤酒時加以節制

2樓:靈兒妙招

喝啤酒容易脹肚子怎麼辦?教你小妙招,喝多少都不脹肚子不易醉

3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喝多了,把肚皮附近的肌肉撐大了!飯後喝酒就把脂肪積聚到肚子上!

日積月累,慢慢的肚子就長大!

就像捏鼻子一樣,很多人都想自己的鼻樑高點,就習慣動作捏鼻子。

4樓:皮卡丘

你好,肚子脹氣應該是胃動力不足或消化不良引起的。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注意不要吃太多太快同時注意多喝水,常吃水果蔬菜。

喝酒為什麼會肚子脹氣

5樓:free思戀不是病

因為酒精對胃腸道刺激,就會脹氣,是很正常的現象。應該儘量避免或減少飲酒的刺激和量,減少不適的出現,同時飲食生活規律有序,避免菸酒熬夜勞累受涼,保持良好的心態,適當的活動鍛鍊,養成良好的習慣,保持各方面的平衡與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

喝酒的好處

如果適量地喝酒,又有點好菜,心情舒暢,往往會化害為益,收到意外的好處。因為酒精經肝臟分解時需要多種酶與維生素的參與,酒的酒精度數越高,肌體所消耗的酶與維生素就越多,故應及時補充。

新鮮蔬菜、鮮魚、瘦肉、豆類、蛋類等均可作為佐菜。 而鹹魚、香腸、臘肉等食品,因含有色素與亞硝酸鹽,與酒精反應不僅會傷害肝臟,而且易造成口腔與食道粘膜的損害,所以,不宜過多用以佐菜。

主要危害:

1. 死亡:酒精會抑制大腦的呼吸中樞,造成呼吸停止,另外由於換抑肝糖原的分解,導至血糖下降也可能有至命的影響。

2. 吸收不良徵候群引起各種維他命缺乏間接導致多種神經系統傷害。

3. 肝臟傷害:脂肪堆積在肝臟引起脂肪肝。

4. 胃潰瘍:可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5. 神經系統傷害:譬如周邊神經病變。

6. 大腦皮質萎縮:有報告顯示部分慢性酒癮者的大腦皮質有萎縮現象,也有部分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跡象。

7. 酒精性胎兒徵候群:酒精在胎兒體內代謝和排洩速率較慢,對發育中的胎兒造成傷害。

酒對心血管系統到底是有利還是有害,眾說紛紜。一些嗜酒者以酒能通行血脈為由而越喝越多,癮也越來越大。殊不知酒對心血管系統的利害存在著一個質和量的問題,即低度酒少量飲用時對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有利,而烈性酒及大量飲酒對健康則有百害而無一利。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酒本身是氣體,氣泡在腸胃中就會導致脹氣。

腸胃脹氣可能是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 要多喝溫水,每天至少喝1500cc的水份,充足的水份能促進排便。

逐漸進少量流食,如米湯、藕粉,或稀粥、麵湯等,少食辛辣生冷食物。

同時,建議每天喝谷益舒常清茶從身體內部來進行調理,平時不要熬夜,適當的鍛鍊。

7樓:

喝酒主要就是水還有酒精,喝多了會在肚子積聚形成脹氣。

8樓:

我想問下,好幾次了。就按今晚來說吧,朋友生日,叫我進去喝幾杯,剛進入的時候用被子喝兩杯感覺有點漲肚子,後面朋友叫我和他幹一瓶,吹瓶,吹完以後感覺特別漲肚子想吐,就找理由出去到了衛生間,一彎腰一下就全部出來了,很快,我酒量不是很好,大概就能喝7.8瓶這樣吧。

但剛剛開始就這樣了,吐完只要一兩秒的時間,很快,這個問題不是第一次了是第二次感覺是喝猛酒導致的,也可能是腸胃的問題,吐完以後,感覺舒服了很多,進去之後朋友叫我在吹一瓶,以為沒事了。喝完以後又來了,又得去洗手間,也是這麼快。我的問題就是,喝酒進去後肚子有脹氣,想打嗝打不了。

沒多久就的吐,就像吧水倒進水壺裡然後又倒出來那種感覺,喝進去不到3分鐘那種!

9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裡含有很多的二氧化碳成分

10樓:仁耳曼戰車

病情分析:

你好,腹部脹氣可能是消化不良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

指導意見:

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同時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喝啤酒為什麼容易脹肚子,喝啤酒後肚子脹怎麼辦?

百里秀花世嬋 聽常了 啤酒肚 這種說法,使得許多人認為喝啤酒能把肚子喝大。那麼,喝啤酒是否真的能使人發胖呢?啤酒是大眾喜歡的飲料,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喝上兩杯冰鎮啤酒,感覺實在好極了,還能使人生津開胃,解渴去暑。啤酒所含的營養成分並不多,它不含維生素,只有很少一點蛋白質和糖分。我們常說多少度啤酒,指...

吃火鍋喝啤酒為什麼會拉肚呢,為什麼喝啤酒會拉肚子?

可能是你的胃不好,要不就是你吃的海鮮質量有問題。吃火鍋和啤酒是不會拉肚子的。 喝啤酒的話,不但容易引起咽喉炎,還會引起痛風。因為人喝啤酒後會讓尿酸升高,尿酸升高後痛風會馬上發作。 可能是你吃了海鮮類的,加上和啤酒,對於腸胃不是特別好的人,就會拉肚子。 我想應該是你腸胃問題吧! 來米呼延凡霜 腸胃不好...

長期不喝酒啤酒肚會小嗎,不喝啤酒肚子會小嗎?

會小,現在酒激素太嚴重!不喝就相當於 了 所謂啤酒肚並不科學 啤酒比大多數飲料和其他酒精飲料熱量要低很多導致你胖得原因是喝啤酒時下酒的那些東西 比如燒烤 火鍋 花生公尺 等等 這都是熱量非常之高的東西其次一般喝啤酒都是在晚上 攝入的熱量得不到燃燒導致轉化成脂肪第三不運動 缺少熱量的消耗 綜合因素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