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吃飯注意什麼,得了闌尾炎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7-03 21:03:5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開過!那時候吃的是黑魚〈燒成湯〉,吃黑魚傷口好的快!公尺粥、青菜之類的易消化!記住千萬別吃醬油,刀口會發黑的!開刀兩天後要下床走走!七天就拆針線了!,

得了闌尾炎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2樓:劉方貓

1、 禁止飲酒,忌食生、冷、辛辣食品。少食油炸及不易消化食物。

2、 慎用藥物,特別是一些解熱鎮痛藥和消炎藥,對胃腸刺激較大,嚴重時還會引起消化道出血甚至穿孔,最好不用或少用。

3、 調節飲食結構,多吃素、少吃葷;多吃軟、少吃硬。少食辛辣油膩的,多食蔬菜水果.適當補充營養,加強身體鍛鍊。

慢性闌尾炎患者飲食宜保持清淡,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以使大便保持通暢。一般來說,對於溫熱性質的動物如羊、牛、狗肉應該節制,而蔥、姜、蒜、辣椒也不宜多吃。對於那些具有清熱解毒利濕作用的食物,如綠豆、豆芽、苦瓜等可以擇而食之。

擴充套件資料

1.急性闌尾炎

(1)非手術**可用抗生素抗感染**。當急性闌尾炎診斷明確,有手術指徵,但因患者周身情況或客觀條件不允許,可先採取非手術**,延緩手術。若急性闌尾炎已合併侷限性腹膜炎,形成炎性腫塊,也應採用非手術**,使炎性腫塊吸收,再考慮擇期闌尾切除。

患者應臥床休息、禁食,給予水、電解質和熱量的靜脈輸入等。

(2)手術**原則上急性闌尾炎,除黏膜水腫型可以保守後痊癒外,都應採用闌尾切除手術**。

2.慢性闌尾炎

手術**是惟一有效的方法,但在決定行闌尾切除術時應特別慎重。慢性闌尾炎確診後,**原則上應手術,特別是有急性發作史的患者,更應及時手術。

3樓:醉酒夢紅顏顏

患者平日多喝溫開水.平常不吃蔥\姜\蒜\辣椒\羊肉\花椒\茴香\櫻桃\龍眼\菠蘿等熱性食物和料理.可以吃香蕉\梨\獼猴桃\楊桃\黃瓜\菠菜\茄子\空心菜\鴨蛋\鴨肉\兔肉\紅薯\綠豆湯\苦瓜等苦味的東西

對於闌尾炎吃什麼好這個問題你一定要引起注意,

1、 禁止飲酒,忌食生、冷、辛辣食品。少食油炸及不易消化食物。

2、 避免暴飲暴食,做到少食多餐。

3、 防止過度疲勞。因為過勞會使人體抗病能力下降而導致病情突然加重。

4、 適量飲水。既可以中和胃酸,減輕胃液對潰瘍面的刺激,同時還可補充因腹瀉造成的身體輕度脫水

5、 慎用藥物,特別是一些解熱鎮痛藥和消炎藥,對胃腸刺激較大,嚴重時還會引起消化道出血甚至穿孔,最好不用或少用。

6、 調節飲食結構,多吃素、少吃葷;多吃軟、少吃硬。少食辛辣油膩的,多食蔬菜水果.適當補充營養,加強身體鍛鍊。慢性闌尾炎患者飲食宜保持清淡,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以使大便保持通暢

一般來說,對於溫熱性質的動物如羊、牛、狗肉應該節制,而蔥、姜、蒜、辣椒也不宜多吃。對於那些具有清熱解毒利濕作用的食物,如綠豆、豆芽、苦瓜等可以擇而食之。還有不要劇烈的運動,以免引起**,怕會轉為慢性闌尾炎急性發作,經常疼的話到時候就要到醫院手術了,恐怕那時自己都會受不了的,還是小心為好。

以上是我對闌尾炎吃什麼好這個問題的解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7.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8.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9.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不能吃油膩葷腥,以及辛辣的食物。

多吃水果,多喝白開水,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即可。手術後的三天,盡量吃流食(湯啊粥啊什麼的),之後的半個月,以清淡為主。人半個月,等到感覺傷口沒什麼腫脹或者不適了,就可以隨意吃東西了。

6樓:藍夢丶6xp扽

一般闌尾炎患者飲食宜保持清淡,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以使大便保持通暢.

一般來講,對於溫熱性質的動物肉如羊,牛,狗肉應該節制,而蔥,姜,蒜,辣椒也不宜多吃.

關於闌尾炎,什麼是闌尾炎?

闌尾炎的話主要的典型症狀有 1.轉移性右下腹痛,也就是說一開始不是痛在右下腹,而是在中腹肚臍周圍,慢慢才轉向右下腹痛。2.壓痛反跳痛,用手按住右下腹最痛的那一點,用力往下按,然後猛地放開手,如果是闌尾炎的話,放開手後就會有更痛的症狀,那就是反跳痛,是腹壁神經收到炎症感染後引起的疼痛反應。3.噁心嘔吐...

闌尾炎是什麼病,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闌尾炎的病因是什麼?

小妖 闌尾炎有什麼 呢? 凌大紹智偉 一年中每過2個多月痛一次,痛過4,5次,不會月經也是2各月一次的吧?如果是的話建議去 看看吧。b超說右下腹有少量積液。這道是闌尾炎周圍膿腫的有力證據。建議你去做一個下腹部ct,要230多塊錢。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闌尾炎的 是什麼? 你的這2個問題都是同一個問題。...

怎樣判斷闌尾炎,怎樣診斷闌尾炎

麥氏點,肚臍和右髂前上脊連線的中外三分之一處 闌尾炎的話,麥氏點有壓疼反跳疼。用力按著那個地方會痛,猛的放手也會痛。有時會伴臍痛。吃完飯不要劇烈運動,那樣就算沒有闌尾炎,也會引起腹痛。放心考試,看你的狀況,沒什麼大礙。祝考試順利哦。這不是闌尾炎,很可能是腸道易激綜合症,女性,考生,焦慮傾向者容易罹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