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要吃什麼食物好,闌尾炎的飲食,食療,闌尾炎吃什麼好

時間 2022-02-22 03:55:09

1樓:成都新華諮詢

闌尾炎的患者通常是以清淡飲食和流質飲食為主,可以吃一些小公尺粥玉公尺粥,饅頭,雞蛋,牛奶等等。也可以少量吃一些蔬菜水果,絕對要避免油膩燒烤或者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般闌尾炎分為保守**和手術**,如果病情輕微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口服藥物或者配合靜脈輸液**。

病情嚴重有穿孔或者化膿的情況,需要進行手術**的,術後需要定期複查的。

2樓:

: 對於闌尾炎吃什麼好這個問題你一定要引起注意,1、 禁止飲酒,忌食生、冷、辛辣食品。少食油炸及不易消化食物。

3樓:鹿永芬那姬

沒有什麼特殊要求,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不要喝酒,點心、營養品、水果等都可以吃的。

4樓:豐桂枝孛凰

多吃素、少吃葷;多吃軟、少吃硬,易消化食品。少食辛辣油膩的,多食蔬菜水果.適當補充營養,加強身體鍛鍊。

5樓:哀語苼

在患有闌尾炎期間,盡量多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千萬不要暴飲暴食,吃飯時間一定要規律。平時多喝一些溫開水,可以多吃黃瓜,兔肉,獼猴桃,香蕉,梨,鴨蛋,楊桃,這些食物對腸胃比較好,也可以在家裡煮桃仁薏仁粥,將桃仁,薏苡仁,小公尺加水煮爛為止,每天服用一碗。

闌尾炎的飲食,食療,闌尾炎吃什麼好

6樓:**心靈導師

要以清談及好消化的食物為主,如小公尺稀粥、大公尺稀粥、饅頭、牛奶,還有菜湯等一些好消化的食物。

1、要大量飲水,多喝溫開水和飲料,可以稀釋膽汁,促使膽汁排出,預防膽汁淤滯,有利於膽道疾病的恢復,每天以1000~1500ml為宜。

2、對於香蕉、蘋果等易於消化的水果是可以食用。他們均含有天然抗生素,可抑制細菌繁殖,可增加大腸裡的乳酸桿菌,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通便排毒。

3、多吃雞,魚等蛋白含量高的食物。不過建議要多喝湯,少吃肉,每天喝魚湯和雞湯對傷口的癒合很有好處。另外鱸魚湯,每天喝鱸魚湯,對傷口的癒合也很有好處,但是最好把皮去掉吃,效果會更好。

4、多食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促進切口癒合的好處。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士多啤梨等;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7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飲食適宜:1、宜食清熱解毒利濕類食品。2、術後宜吃流質飲食。3、增加營養豐富食物的攝入。

宜吃食物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苦菊 有清熱利濕解毒作用,有利於炎症的**。 適量生吃。

小公尺粥 對於術後恢復期患者比較適合,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 熬至細軟。

魚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補充人體營養需要。 做湯食用。

飲食禁忌:1、忌食容易脹氣的食物。2、忌食粗纖維食品。3、忌食油膩食物。

忌吃食物

忌吃理由

忌吃建議

豆漿 容易發生腹脹。 其他豆製品也要盡量少吃。

芹菜 含粗纖維不利於消化吸收。 可以食用其他蔬菜補充維生素。

小麻椒 蘊濕生熱不利於疾病**。 其它油膩食物也要避免食用。

8樓:成都新華諮詢

闌尾炎的患者通常是以清淡飲食和流質飲食為主,可以吃一些小公尺粥玉公尺粥,饅頭,雞蛋,牛奶等等。也可以少量吃一些蔬菜水果,絕對要避免油膩燒烤或者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般闌尾炎分為保守**和手術**,如果病情輕微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口服藥物或者配合靜脈輸液**。

病情嚴重有穿孔或者化膿的情況,需要進行手術**的,術後需要定期複查的。

9樓:泉水響叮噹

對於闌尾炎患者,此時在飲食上注意的就是需要多吃的食物就是清淡易消化為主的,需要多吃的食物就是大棗粥、蔬菜粥、胡蘿蔔山藥粥等粥 類食物,還需要在生活之中多注意吃的食物就是水果蔬菜,像是花菜、芹菜、山藥、胡蘿蔔,另外就是黑木耳、白菜、捲心菜、空心菜、薺菜等都是可以多吃的食物。

10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健康 闌尾 習慣 腸道 飲食,闌尾炎可以預防嗎?答案是肯定的!1個食療方就可以解決

患有闌尾炎吃什麼食物最好

闌尾炎的飲食,食療,闌尾炎吃什麼好

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飲食適宜 1 宜食清熱解毒利溼類食品。2 術後宜吃流質飲食。3 增加營養豐富食物的攝入。宜吃食物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苦菊 有清熱利溼解毒作用,有利於炎症的 適量生吃。小米粥 對於術後恢復期患者比較適合,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熬至細軟。魚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補充人體營養需要...

闌尾炎手術後吃什麼好,闌尾炎手術後吃什麼好(儘量詳細點)

1 手術當天禁食禁忌任何食物的攝入 消化道及腹部較大的手術後,腸道處於低功能狀態,須禁食。2 在手術2 3天后,如 排氣,則提示腸道功能開始恢復,此時可給予少量的流質飲食。3 5 6天后可改為少渣 半流質飲食,這段時間內,流質應清淡富於營養,並且要溫服,避免將食物粗渣帶入流質中攝入。改用少渣半流質飲...

關於闌尾炎,什麼是闌尾炎?

闌尾炎的話主要的典型症狀有 1.轉移性右下腹痛,也就是說一開始不是痛在右下腹,而是在中腹肚臍周圍,慢慢才轉向右下腹痛。2.壓痛反跳痛,用手按住右下腹最痛的那一點,用力往下按,然後猛地放開手,如果是闌尾炎的話,放開手後就會有更痛的症狀,那就是反跳痛,是腹壁神經收到炎症感染後引起的疼痛反應。3.噁心嘔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