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雞蛋能吃嗎?營養是不是比熟的高

時間 2021-06-03 03:43:24

1樓:匿名使用者

吃生雞蛋既不衛生,又不易於消化吸收。雞蛋常被沙門菌和寄生蟲卵汙染,不經處理易於傳染疾病。此外,蛋清內還含有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叫做抗胰蛋白酶,當人體攝入生雞蛋時,抗胰蛋白酶進入消化道,干擾胰蛋白酶對蛋白的水解,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生雞蛋蛋清中還含有0.05%的抗生物素蛋白,它是一種有害物質。因人體腸道內能合成生物素,故一般不會缺乏,若長期大量吃生雞蛋,生雞蛋清內的抗生物素蛋白與體內生物素結合成一種穩定的化合物,使生物素不能被腸壁吸收,則可導致生物素缺乏病,產生一系列症狀,如精神倦怠、肌肉痠痛、毛髮脫落、**發炎、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等。

最近有報道說,生雞蛋經過腸道時,容易發酵變質,有時可能產生亞硝基化合物。這種化合物具有致癌作用。雞蛋煮熟或用其它方法烹調後,裡面的沙門菌、寄生蟲卵均被殺死,抗胰蛋白酶和抗生物素蛋白亦被破壞,而其它營養素則完整無損,並且蛋白質變得疏鬆,易被消化吸收,可達到充分利用雞蛋中各種營養素的目的。

因此,不應當吃生雞蛋,而應當吃熟雞蛋。那種認為吃生雞蛋比吃熟雞蛋有營養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2樓:無敵毛毛

生的營養高但是細菌比較多,建議還是吃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千萬不要吃生雞蛋,它不易於身體的吸收,還帶有寄生蟲,你可以在容器裡打勻用白開水衝著喝,還可以把雞蛋煮到八分熟再吃。總之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生吃決不會熟吃有營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生的也可以吃,但是不衛生,建議還是吃熟的

5樓:橙色向日葵

o 這麼嚇人,還是別生吃了,都熟了比較安全。

6樓:

如果怕有細菌.建議有一個吃法最好:把蛋打進杯子裡,再用啤酒衝進去,攪拌均勻即可飲用.營養既不流失.又不用怕有細菌.

7樓:古希臘鼻子

我吃過,很好吃,也沒拉肚子

8樓:洋娃娃打天下

我覺得會有細菌寄生蟲之類的,因為雞蛋在自然條件下的溫度很適合細菌的繁殖,雞的衛生條件也很難保證,不高溫滅菌的話實在有點冒險,細菌還好也許就是拉肚子,就怕感染長期存活的寄生蟲之類。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是必須是非常新鮮的雞蛋,雞蛋稍微放放就會滋生細菌,一般買回來的雞蛋都沒那麼新鮮,建議還是弄熟再吃,用煮的話營養流失最少

生雞蛋和熟雞蛋哪個的營養價值高,生雞蛋和熟雞蛋的營養價值有沒有什麼差別。

貓影 吃生雞蛋好還是熟雞蛋更有營養 我是機靈姐 生雞蛋比熟雞蛋更有營養嗎?其實並不是的,熟雞蛋其實的蛋白質利用率其實比生雞蛋要高,因此生雞蛋並沒有比熟雞蛋更營養。 翰林學庫 生雞蛋更營養?傳言 生雞蛋比熟雞蛋更有營養,一天吃乙個生雞蛋,能讓整個人看起來精神充沛。專家解讀 錯誤。生雞蛋中含有大量的大腸...

生板栗營養高還是熟板栗營養高,生板栗和熟板栗的營養區別

生的營養高,熟的經過高溫裡面很多營養物質會流失蒸發等 生板栗和熟板栗的營養區別 營養成分基本上沒有區別,熟的有利於消化吸收,更有利於身體健康。板栗生吃與熟吃哪個更營養?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多數人提到板栗的時候,只知道糖炒板栗好吃,卻並不知道,板栗也可以生吃。但有關哪種方式更好吃,卻不一定有乙個準確的答...

晚上能吃雞蛋嗎,晚上是不是不能吃雞蛋

雞蛋的營養價值很是豐富,人體需要雞蛋中的蛋白質 卵磷脂等營養物質,科學證實,孕婦吃雞蛋尤其好。一 孕婦晚上吃雞蛋 安胎養胎 從中醫上講,雞蛋味甘性平。孕婦晚上吃雞蛋,有祛熱鎮心安神的作用,這種作用,能平抑孕婦內心的煩躁不安,從而有利於孕婦安胎養胎。二 孕婦晚上吃雞蛋 補充蛋白質 孕婦所吃的食物不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