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洗碗的洗潔精可以洗車嗎,汽車可以用洗碗的洗潔精洗嗎?

時間 2021-06-03 01:45:44

1樓:

不可以。

解釋:洗潔精的去油性,會將車身的汙漬連同車蠟一起清除掉。

洗潔精的強鹼性會腐蝕汽車的橡膠保護條,使之失去光澤、彈性,甚至產生龜裂

洗車基本上都使用ph值在6.5-7.5之間的專業中性洗車液,既不會侵蝕車身表面,還能給予車體一種滋潤保養的功效,達到保護車漆的目的。

2樓:番茄特攻

首先我們要弄明白洗潔精是什麼做的?它的成份是什麼?基本配方:

洗潔精表面活性劑 脫脂劑 高泡精 增稠粉 防腐劑 水 香精 拉絲粉,加鹼讓ph值為鹼性洗潔精,不加鹼就為中性,而現在許多名牌洗潔精都是不傷手的配方,試想連手都不傷的液體會傷車漆嗎?其次,請各位有車的朋友,不要把車慣得太嬌氣了,這也不行哪也不行的,汽車就是汽車,是買來用的!按照當今的噴漆技術水平,你就是只用自來水洗,車漆也完全能夠頂得十年時間!

十年以後,重新再全車噴漆,又有何不可?難道用了那些專用洗車液洗車,十年以後還會像新車漆一樣?哪怕你講上天去,我也是不信的,這種鬼話,傻子才會剋信,其三,能夠有自己洗車想法的朋友,我相信不會是富人!

是富人就不會想到要自己洗車,自己洗車就是想要省那點洗車的碎銀子,可卻要買幾十塊錢的專用洗車液自己洗車!我看是有問題了噢,其四,越是好車,它的漆就越是經得新,它的漆就越厚,所以不要擔心,儘管用洗潔精來洗車好了,如果是幾萬塊大洋或十來萬大洋一輛的汽車,那就更不要擔心,只管放心用洗潔精來洗車,因為這種價位的車是沒有必要用哪些所謂的專用洗車液的。

用洗碗的洗潔精可以洗車嗎

3樓:泰覓夏仇良

洗車的時候有許多比較省事的洗車店會有用洗潔精來代替比較專業的汽車保養洗護用品,這是很不負責的行為,因為洗潔精洗車對車的保養非常不好。

最好不要用洗潔精

車的車漆長時間下來會氧化

汽車的密封件都會加速老化

會縮短汽車的使用壽命

沒有幾年就要全車噴漆了

用清水洗是最好的

盡量不要乾擦

最好用濕海綿拖濕

再擦乾但這樣比較費力

有時會有洗不清的情況

汽車可以用洗碗的洗潔精洗嗎?

4樓:保芷藍

可以 我就是洗車的 以前在北京的時候我們一天洗80多輛車 用的都是洗潔精 洗碗的那種 後天換過幾個地方用的都是洗潔精 也有水蠟洗車 我覺得還是洗潔精洗的比較乾淨 千萬不要用洗衣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可以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的,建議您使用專用洗車液。【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必須要用專用洗車液,用洗潔精可能會損傷汽車漆

8樓:王羅東

不可以的,汽車用蠟水洗。人家洗潔精專門研究來洗碗等廚房用品的,用來洗車會傷害漆的

9樓:

不可以,洗潔精成分,容易讓車失光

白貓洗潔精用來洗車可以嗎,用白貓洗潔精洗水果可以嗎

降脂茶 洗車無論用什麼牌子的洗潔精,只要ph值在6 7.2之間都沒有問題,可以放心使用。洗潔精當然比洗衣粉好了,洗衣粉的ph更高,大約是12 15之間,洗衣粉的腐蝕性是很強的。 可以,但不好,ph值有些高 用白貓洗潔精洗水果可以嗎 因為平時我用洗潔精清洗食具時,若不戴橡膠手套,手上的 一定會過敏或微...

可以用洗潔精洗頭髮嗎,洗潔精可以洗頭嗎

水相逢 禪 題主 如有用洗潔精洗頭的話,請馬上停止。否則你到70歲時,長癌症的基率是90 洗潔精的刺激性太大了,洗頭時,頭髮的毛鱗片是張開的。不能用去油性太大的液體去洗。否則頭髮會出現乾枯 毛燥 易斷髮 髮色流失 頭屑增多等等問題。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是石油的二級衍生物 十二烷基苯磺酸鈉。這是對人的 傷...

洗碗用的洗潔精能洗水果嗎

笑臉藍雨 洗潔精是廚房清潔的好幫手,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它畢竟是化學制品,對健康還是會有威脅。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是烷基磺酸鈉 脂肪醇醚硫酸鈉 泡沫劑 增溶劑 香精 色素 防腐劑等成分。因此,使用洗潔精不僅會對 有刺激性,殘留的洗潔精還可能對健康造成威脅。 想哭想瘋想遺忘 不可以。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是烷基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