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5口罩和3M口罩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30 19:08:43

1樓:陌路情感諮詢

1、認證不同:n95型口罩是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認證的9種顆粒物防護口罩中的一種。3m在中國銷售的防顆粒物口罩產品源自不同產地,除獲得原產地所需認證外,均獲得中國勞安(la)認證。

2、效果不同:95表示暴露在規定數量的專用試驗粒子下,口罩內的粒子濃度要比口罩外粒子濃度低95%以上。3m防顆粒物口罩均使用3m專有高效過濾材料(聚丙烯材質),在滿足過濾效率要求的同時,能保持較低的呼吸阻力。

2樓:匿名使用者

3m口罩是個牌子,而n95及n90是一個標準。

n95型口罩是niosh(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認證的9種防顆粒物口罩中的一種。“n”的意思是不適合油性的顆粒(炒菜產生的油煙就是油性顆粒物,而人說話或咳嗽產生的飛沫不是油性的);“95”是指,在niosh標準規定的檢測條件下,過濾效率達到95%。n95不是特定的產品名稱。

只要符合n95標準,並且通過niosh審查的產品就可以稱為“n95型口罩”。

針對pm3以上的可吸入顆粒物,醫用口罩就可以。對pm2.5以下的可吸入顆粒物,n95口罩具有95%阻斷功能。

3m防塵口罩的主要防阻物件是顆粒物。包括粉塵(機械破碎產生)、霧(液態的)、煙(燃燒等產生)和微生物,也稱氣溶膠。能夠進入人體肺臟深部的顆粒非常微小,粒徑通常在7μm以下,稱作呼吸性粉塵,對健康危害大,是導致各類塵肺病的元凶。

除了n95之外還有一個指標是n90。是國家質量監督檢驗和檢疫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公佈的呼吸防護用品gb2626-2006標準,生產防塵口罩的單位必須依法取得生產經營許可證,所有防塵口罩的生產技術規範必須符合相應標準。該標準規定了呼吸防護用品的生產和技術規範,對防塵口罩的材料、結構、外觀、效能、過濾效率(阻塵率)、呼吸阻力、檢測方法、產品標識、包裝等都有嚴格要求。

防塵口罩的材料必須對**無刺激性、無過敏性,濾材對人體無害;防塵口罩的結構要方便使用;防塵口罩的過濾效率(阻塵率),顆粒直徑小於5微米阻塵率必須大於90%,顆粒直徑小於2微米的阻塵率必須大於70%等。現在的口罩製造商大多都會是n95的標準,身邊的人有在用的除了3m和一次性醫護口罩,還有就是自然莎的負離子能量口罩。

3樓:匿名使用者

n95是防塵口罩等級。3m是口罩的品牌。

目前我國防塵口罩執行gb2626-2006標準,根據國標,防塵口罩分為一次性、複式半面罩型和全面罩防塵口罩。

根據對顆粒物的防護種類不同,分為防油性顆粒物和非油性顆粒物2種。

根據防護效果,分為kn90,kn95和kn100等級,其中kn100等級防塵口罩可以對超微粉塵防護率99.97%以上。目前在高粉塵環境,kn100等級防塵口罩可以有效預防塵肺發生。

4樓:3m科技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n95口罩不是產品商標或品牌。n95 是美國niosh(國家職業安全健康研究所)對美國職業用防顆粒物呼吸器過濾效率級別的最低一檔要求,指在標準規定的測試條件下對非油性顆粒物(如粉塵、漆霧、酸霧、微生物等)過濾效率至少為95%。取得美國niosh n95認證的防顆粒物口罩經常被簡稱為n95口罩。

3m有許多口罩獲得niosh n95認證。真正的n95口罩在口罩上應該印有niosh 和n95字樣,並有認證號碼,可以在niosh**上查實。只在口罩或包裝上打上n95字樣的,並非真正n95口罩。

希望以上答覆令您滿意!如仍有疑問,歡迎向企業知道提問。

如何選擇n95口罩,N95口罩好嗎

如何選擇乙個合適的口罩?1.低阻高濾是關鍵。最理想的防霾口罩不僅要能高效阻擋細微顆粒物的侵入,更要保證呼吸的暢通無阻。市面上大部分的防霾產品由於密封性不好,使得過濾效果大打折扣 而少部分可以有效阻擋的口罩,又由於密閉性太好,呼吸阻力大,容易使人體缺氧,也不宜長時間佩戴。2.安全衛生性不可忽視。口罩是...

n95口罩可以清洗嗎

w晴天去看海 n95口罩不可以清洗,現在防塵口罩的濾棉均採用靜電吸附原理,一旦清洗,容易破壞濾棉結構,導致防護效果差。口罩預防疾病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阻擋空氣中帶病菌的飛沫。對材質和過濾性的要求,沒那麼高。那種一次性的無菌醫用口罩雖然很便宜,但阻隔效果其實和昂貴的 n95 口罩區別不大。如果你沒...

N95口罩最高賣到300多元,美國的口罩價格為何這麼高

沒有管制措施的結果,自由 你情我願 在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的過程中,加上美國口罩物以稀為貴,自然 飆公升。我國是世界級的工廠,不僅有最全的工業體系,還有大量待工的充裕勞動力。因此很多發達國家的生產製造工廠紛紛在我國投資建廠,在自己本土並沒有多少實體製造廠商,其中最典型的就是美國。美國每年在我國建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