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鐵必須要帶n95口罩嗎,現在坐高鐵需要帶口罩麼

時間 2022-02-20 10:15:12

1樓:

一、交通封禁狀況目前各城市高鐵、飛機,除部分線路暫停前往湖北方向外,其餘路線正常運轉中。客運方面,截止到30日上午,全國的省際包車和發往湖北的省際客運班線已全部停運,湖北、北京等十個省道路客運全部停運,還有16個省份全面暫停省際客運班線,28個省份的多個城市也暫停或部分暫停城市公交線路,武漢等5個城市還暫停了城市軌道交通的運營。北京、石家莊、太原、昆明等城市部分公交路線已停運。

檢視各地實時交通封禁狀況可關注:疫情出行管控訊息速報二、乘坐公共運輸如何防護三、火車、機票、旅行產品退款事宜關於火車退票事宜,國家鐵路集團1月29日表示,目前退票免收手續費的規定適應用於1月28日0時前購買的火車票。1月28日0時前在車站、12306**等各渠道已購買全國鐵路火車票的旅客,自願改變行程需退票的,鐵路部門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購買鐵路乘意險的一同辦理。

具體當地的交通情況,還需要聯絡相關交管部門獲悉道路資訊。如果您已取出紙質車票期望退票,凡是於1月27日24時前購買的乘車日期在1月28日0時至2月26日24時的車票,可延期至3月25日24時前辦理退票;凡是火車票票面發站所在地車站進站通道關閉的,在進站通道恢復之日起30日內均可辦理退票;退票須在購票地或出發地各車站辦理,辦理時繼續免收退票費,鐵路乘意險一同辦理。

飛機退票:據民航局**訊息,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民航局要求,自2023年1月24日0時起,此前已購買民航機票的旅客自願退票的,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銷售**機構應免費辦理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如果您訂購旅行產品和服務,需要與旅行社協商退款事宜。

2樓:熱情的

上高鐵那沒有必要帶n95口罩的,但是要戴口罩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高鐵,現在應該是戴上口罩的吧?這樣安全

現在坐高鐵需要帶口罩麼

4樓:大頭寶寶

截止到2023年10月份,還是需要戴口罩的,為了大家的安全,乘坐軌道交通仍需全程戴「牢」口罩。

據介紹,根據***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關於印發公眾科學戴口罩指引和夏季空調運營管理與使用指引的通知》,普通公眾乘坐地鐵等交通工具時,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在地鐵等公共場所工作服務人員,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

5樓:月亮星座

現在疫情 沒有那麼嚴重 但是乘坐公共運輸 還是需要戴口罩的 ,所以你坐高鐵 必須要戴口罩 ,如果沒有口罩 ,你就上不了高鐵 。

6樓:

現疫情並未消除,進站掃碼,上車帶口罩仍是必要防疫措施!請配合!

7樓:

現在不僅坐高鐵要帶口罩,做其他的公共交通工具也要戴口罩呀。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坐高鐵還是要戴口罩的,雖然我們國家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國外疫情依然嚴重,同時個別地區還發現感染者,為了確保安全,鐵路交通部門規定,乘坐動車人員佩戴口罩。

9樓:救濟家

出門就需要戴口罩,這不僅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的負責。現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戴口罩是不允許上車的。

10樓:睦霖

疫情沒有結束,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安全。現在坐高鐵肯定是要戴口罩多。

11樓:千里迢迢一線牽

這就看你自己了,現在都不強治帶口罩了!如果對自己負責,你可以帶上,反正是沒有壞處!

12樓:府天逸

只要是出行人多的地方都應該戴口罩。對已對人都有益處。

13樓:豪橫的大寶寶

安全起見,為了彼此,建議帶

如何選擇n95口罩,N95口罩好嗎

如何選擇乙個合適的口罩?1.低阻高濾是關鍵。最理想的防霾口罩不僅要能高效阻擋細微顆粒物的侵入,更要保證呼吸的暢通無阻。市面上大部分的防霾產品由於密封性不好,使得過濾效果大打折扣 而少部分可以有效阻擋的口罩,又由於密閉性太好,呼吸阻力大,容易使人體缺氧,也不宜長時間佩戴。2.安全衛生性不可忽視。口罩是...

n95口罩可以清洗嗎

w晴天去看海 n95口罩不可以清洗,現在防塵口罩的濾棉均採用靜電吸附原理,一旦清洗,容易破壞濾棉結構,導致防護效果差。口罩預防疾病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阻擋空氣中帶病菌的飛沫。對材質和過濾性的要求,沒那麼高。那種一次性的無菌醫用口罩雖然很便宜,但阻隔效果其實和昂貴的 n95 口罩區別不大。如果你沒...

n95口罩是一次性的嗎

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不是,國外包括who對n95口罩的最佳佩戴時間一直沒有明確結論,我國也尚未對口罩的使用時間作出相關規定。在沒有口罩充足 的情況下,只要裝置沒有被明顯弄髒或損壞 如摺痕或撕裂 就可以考慮重新使用。有研究者對n95醫用防護口罩防護效率及佩戴時間做了相關研究,結果顯示,n95口罩佩戴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