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含胸駝背嗎?怎麼自測以及自救

時間 2021-06-21 05:29:55

1樓:淘淘de解說

自測:你的駝背到了什麼程度?

首先,背對一面平整的牆壁,腳後跟、後腦勺全部貼著牆壁站好。

然後,可以讓家人輔助幫忙用尺子測量,如果脖子後面最凹陷處和牆壁的距離保證是在3-5cm之間;並且能夠毫不費力地完成緊貼牆壁的這個動作的話,那就說明你含胸駝背可能只是習慣問題,這時你只需要注意糾正不良習慣,並且日常配合一些動作訓練,便可以很好的改正它。

要是腳後跟貼到牆以後,後腦勺要用力一點才能貼著牆;或是腳後跟貼到牆後,為了讓頭也能貼到牆,需要把頭仰起來的時候,那就說明你的頸椎可能已經出現了一些“變形”。

更有甚者,頭完全貼不到牆,而且脖子後面最凹陷處和牆壁的距離遠遠超出5cm,並且還伴有頸肩疼痛、手臂麻木、頭暈頭痛等頸椎病典型症狀的話,這個時候最好到醫院拍個**,好好檢查一下頸椎,如果確診患有頸椎病,可通過服用頸復康、牽引等方式來**,待症狀緩解後,可進行專業的**鍛鍊。

含胸駝背的糾正方法:

1、糾正不良姿勢

坐著辦公時,要保持下頜微收、肩部開啟;另外,要儘量減少伏案、玩手機時間,每半小時要注意改變姿勢,起身活動一下;走路時也要掌握正確的走路姿勢——抬頭、挺胸、收腹,雙臂自然擺動。

2、多做下面動作

(1)拉伸胸大肌

上臂外展,與肩平行,肘關節彎曲呈90°,身體前壓到產生牽拉感,保持15秒為1次,每天3組,每組15次。

(2)頸部側屈

呈端坐位,右手放在下方,頭向左側側屈,左手越過頭頂搭在對側耳部上方,向左側輕微用力牽拉右側頸部肌肉,保持5-10秒,緩慢回到中立位,然後,換另一邊,每天3組,每組5次。

(3)貓式伸展

跪在瑜伽墊上,雙腳雙手張開與髖同寬,手臂、大腿與地面垂直,吸氣時抬頭挺胸,呼氣時含胸拱背,每天3組,每組20次。

2樓:小蟲蟲

我是含胸駝背的,站在鏡子面前側身以你最舒服的姿勢站好,從鏡子中就可以看出自己是不是含胸駝背的。自救還是要去鍛鍊和靠自己的意志力堅持

3樓:依琳情感誦

我不含胸駝背,自測的話可以在鏡子中看一下,很容易看出來,多做開肩運動以及靠牆站可以改善。

4樓:養2達人

不太含胸駝背。可以貼牆站立,看和牆之間是否有明顯縫隙;或者側著站立通過鏡子看自己的形體狀態。如果出現含胸駝背了,應該及時糾正,使用市場上面流行的糾正駝背的儀器,比如背背佳,平時注意坐姿,不要老駝背,否則會很難看的。

小孩背嚴重駝背怎麼辦, 問題 孩子總是含胸駝背怎麼辦?

檸檬愛美 你好,沒有 駝背的藥物,只有通過體育 輔助某些工具才能矯正過來。注意端正身體的姿勢,平時不論站立 行走,胸部自然挺直,兩肩向後自然舒展。建議睡硬板床,也是預防駝背方法之一,因此建議可以睡硬一些的床使脊柱在睡眠時保持平直,有助於矯正駝背。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安哥拉...

不做駝背少女,哪些方法幫你糾正含胸駝背,精氣神快回來

00機器貓 一 拉伸胸大肌 由於缺乏運動,長期面對電腦手機,身體一直處於含胸的狀態,因此要想體態好,就應該先拉伸胸大肌。站在牆壁的邊緣,一手抬高使大臂平行地面抵住牆壁,靠近牆壁的腿向前邁一步成弓步,呼氣身體用力向前使胸大肌有拉伸感,保持20秒,重複3次,然後換另一邊。二 拉伸斜方肌 身體坐立,腰背挺...

怎麼治療駝背,我有點駝背。怎麼辦。我覺得提醒自己也沒用

撒哈拉沙漠的蝶 你可以穿一雙前高後低的形體矯正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與舞蹈形體訓練的道理是一樣的,強制人體重心後移,骨盆前傾得到矯正,脊柱自然也就直了,因為骨盆是脊柱的基座,俗話說 彎腰駝背,腰不向前塌,背也很難駝。乙個原則,人在姿勢挺拔的情況下,重心一定在腳跟,反之,強制重心在腳跟,人體姿勢也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