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胸挺起來,背直起來,怎麼才可以讓駝背的腰挺直起來?

時間 2021-06-19 07:06:26

1樓:匿名使用者

挺直腰靠在牆壁站半個小時。

最好就是中午、晚上都做

2樓:劉曉東

駝背的自我矯正

無論何種原因引起的駝背,均會影響姿態美觀,嚴重的還會導致胸廓變形、胸腔變小,影響心肺及消化系統功能,妨礙日常生活。凡脊柱和肩背骨無嚴重損傷的駝背,均可選用下列方法加以矯正。

1.坐在靠椅上,雙手抓住臀部後的椅面兩側,昂首挺胸,向後張肩,每次堅持10~15分鐘,每日3~4次。

2.背朝牆,距牆約30釐米,兩腳開立同肩寬,兩臂上舉並後伸,同時仰頭,手觸牆面再還原,反覆做10次,每日做2~3次。

3.仰臥床上,在駝背凸出部位墊上6~10釐米厚的物體,全身放鬆,兩臂自然伸直,手掌朝上,兩肩後張,如此保持仰臥5分鐘以上,每日做2~3次。

4.坐或站立,雙手持體操棒,橫放在肩背部,挺胸抬頭,感到肩背部肌肉酸脹即停,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上述矯正駝背法,宜在早晨和睡前進行。由於駝背是長期形成的頑固性畸變,所以應循序漸進,持之以恆,才會獲得滿意效果。

如何防止青春期駝背

青少年的骨骼有機物成分較多,這樣的骨骼韌性較好,具有較大的可塑性,若不注意坐立行走的姿勢,易發生變形,形成駝背的另一個原因是缺乏體育鍛煉。

那麼,如何糾正駝背呢?

①注意端正身體的姿勢,平時不論站立、行走,胸部自然挺直,兩肩向後自然舒展。坐時脊柱挺直。看書寫字時不過分低頭,更不要趴在桌上。人們所說的要“站如鬆,坐如鐘”是有一定道理的。

②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最好睡硬板床,以使脊柱在睡眠時保持平直。

③加強體育鍛煉。認真上好體育課,做好課間操,促進肌肉力量的發展。在全面鍛鍊的基礎上做矯正體操。

矯正體操有很多種,有各種形式的徒手操,有利用各種體育器械的矯正操。矯正駝背主要以增強背肌、挺直軀幹和擴張胸廓為主。

骨骼是人體的支架,脊柱是中軸,由30多節椎骨按規律重迭連線而成。正常情況下,它有4個生理彎曲。頸段凸向前,胸段凸向後,腰段再凸向前,骶尾段再凸向後。

脊柱向前彎曲度過大,就是駝背。醫學知識告訴我們,早年鍛鍊,避免疲勞,注意營養均衡,可以延緩衰老程序。補充鈣質,適當晒太陽,有助於防止骨質疏鬆。

已經發生駝背者,應睡硬板床,不墊過高的枕頭。腰背肌鍛鍊,尤其是後伸運動有助於遏止駝背的發展速度。具體的**方案須經醫生檢查確診後,根據並且積極**。

除外傷以外,有幾種情況能導致駝背。一是遺傳,二是平時習慣不好。多數人的駝背,是習慣不好造成的。

比如平時走路低頭,坐著的時候不注意姿勢,女孩子為掩飾自己突出的胸部而故意收肩低頭等。

要消除駝背,就要注意克服上述不良習慣。平時走路、跑步挺胸抬頭,每天早晚,躺在床上或者炕上,肩部搭在邊沿處,仰臥,頭部懸空,用手向後做摸地的動作(注意安全)。白天休息時也可以這樣做。

慢慢地就會有所改善。

午睡一般時間控制的半小時左右為好。長睡有利於恢復體力,短睡有利於恢復腦力。

午睡時最好不要平躺或者側躺,如果只是在教室的桌子上小憩一下,可將頭稍側,臉部與雙手接觸,不要將前額部壓在雙手或者雙臂上,以免造成面部經絡受阻。也不要將衣服蒙在頭上睡覺,以免潮氣擴散不出去。

跑步可以循序漸進。開始以不感覺特別累為尺度。速度也要根據自己的體力。年輕人可以適當地快一點。時間可以是早晨,也可以是晚上。

我上高中的時候戴過“背背佳”,感覺挺好,不自覺的身板就挺起來!可以試試,我那時買是300多,不知道現在是貴了還是便宜了,呵呵!

相信自己,會好起來的! :)

駝背也叫圓背,是脊柱變形的一種表現,男女老幼都可發生。

臨床上沒有**駝背的藥物,只有通過體育**才能矯正過來。矯正的原則是增強背肌的力量,挺伸軀幹的長度,擴張胸廓的範圍,注意坐立的姿勢。其具體的方法如下:

(1)爬行運動 兩手和兩腳尖著地,像嬰兒一樣在地上爬行。距離由短到長,速度由慢到快,直線爬也行,轉圈爬也行,為防止把手磨破,可戴手套,每日爬兩次,每次10~15分鐘。

(2)打滾運動 將身體躺直,在床上打滾,每日兩次,每次5分鐘。為避免頭暈,速度不可太快。

(3)太極拳 太極拳處處要求以腰為軸帶動四肢,使腰部始終保持自然舒適直豎狀態,對駝背有很好的矯正作用。

(4)挺胸轉體 自然站立,兩手叉腰,抬頭挺胸,身體先向左轉,後向右轉,反覆做30~40下。做這套動作要盡力挺胸收腹,用力轉動。

(5)持棍轉體 自然站立,兩手持1米長小木棍放在背部肩胛處,同時挺胸轉體20~30下。

(6)床邊振臂 仰臥位躺在床上,使肩部靠近床邊,頭自然後仰,兩臂伸展下振20~30下。

(7)仰臥拱橋 仰臥在床上,以頭和腳為支撐點,把身體像橋一樣拱起來,停5~10秒鐘落下,如此反覆做10~20下。

參考資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614375.html

怎麼才可以讓駝背的腰挺直起來?

3樓:壤駟安珍

駝背的自我矯正 無論何種原因引起的駝背,均會影響姿態美觀,嚴重的還會導致胸廓變

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13865形、胸腔變小,影響心肺及消化系統功能,妨礙日常生活。凡脊柱和肩背骨無嚴重損傷的駝背,均可選用下列方法加以矯正。 1.

坐在靠椅上,雙手抓住臀部後的椅面兩側,昂首挺胸,向後張肩,每次堅持10~15分鐘,每日3~4次。 2.背朝牆,距牆約30釐米,兩腳開立同肩寬,兩臂上舉並後伸,同時仰頭,手觸牆面再還原,反覆做10次,每日做2~3次。

3.仰臥床上,在駝背凸出部位墊上6~10釐米厚的物體,全身放鬆,兩臂自然伸直,手掌朝上,兩肩後張,如此保持仰臥5分鐘以上,每日做2~3次。 4.

坐或站立,雙手持體操棒,橫放在肩背部,挺胸抬頭,感到肩背部肌肉酸脹即停,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上述矯正駝背法,宜在早晨和睡前進行。由於駝背是長期形成的頑固性畸變,所以應循序漸進,持之以恆,才會獲得滿意效果。

如何防止青春期駝背 青少年的骨骼有機物成分較多,這樣的骨骼韌性較好,具有較大的可塑性,若不注意坐立行走的姿勢,易發生變形,形成駝背的另一個原因是缺乏體育鍛煉。 那麼,如何糾正駝背呢? ①注意端正身體的姿勢,平時不論站立、行走,胸部自然挺直,兩肩向後自然舒展。

坐時脊柱挺直。看書寫字時不過分低頭,更不要趴在桌上。人們所說的要“站如鬆,坐如鐘”是有一定道理的。

②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最好睡硬板床,以使脊柱在睡眠時保持平直。 ③加強體育鍛煉。認真上好體育課,做好課間操,促進肌肉力量的發展。

在全面鍛鍊的基礎上做矯正體操。矯正體操有很多種,有各種形式的徒手操,有利用各種體育器械的矯正操。矯正駝背主要以增強背肌、挺直軀幹和擴張胸廓為主。

骨骼是人體的支架,脊柱是中軸,由30多節椎骨按規律重迭連線而成。正常情況下,它有4個生理彎曲。頸段凸向前,胸段凸向後,腰段再凸向前,骶尾段再凸向後。

脊柱向前彎曲度過大,就是駝背。醫學知識告訴我們,早年鍛鍊,避免疲勞,注意營養均衡,可以延緩衰老程序。補充鈣質,適當晒太陽,有助於防止骨質疏鬆。

已經發生駝背者,應睡硬板床,不墊過高的枕頭。腰背肌鍛鍊,尤其是後伸運動有助於遏止駝背的發展速度。具體的**方案須經醫生檢查確診後,根據並且積極**。

除外傷以外,有幾種情況能導致駝背。一是遺傳,二是平時習慣不好。多數人的駝背,是習慣不好造成的。

比如平時走路低頭,坐著的時候不注意姿勢,女孩子為掩飾自己突出的胸部而故意收肩低頭等。 要消除駝背,就要注意克服上述不良習慣。平時走路、跑步挺胸抬頭,每天早晚,躺在床上或者炕上,肩部搭在邊沿處,仰臥,頭部懸空,用手向後做摸地的動作(注意安全)。

白天休息時也可以這樣做。慢慢地就會有所改善。 午睡一般時間控制的半小時左右為好。

長睡有利於恢復體力,短睡有利於恢復腦力。 午睡時最好不要平躺或者側躺,如果只是在教室的桌子上小憩一下,可將頭稍側,臉部與雙手接觸,不要將前額部壓在雙手或者雙臂上,以免造成面部經絡受阻。也不要將衣服蒙在頭上睡覺,以免潮氣擴散不出去。

跑步可以循序漸進。開始以不感覺特別累為尺度。速度也要根據自己的體力。

年輕人可以適當地快一點。時間可以是早晨,也可以是晚上。 我上高中的時候戴過“背背佳”,感覺挺好,不自覺的身板就挺起來!

可以試試,我那時買是300多,不知道現在是貴了還是便宜了,呵呵! 相信自己,會好起來的! :

) 駝背也叫圓背,是脊柱變形的一種表現,男女老幼都可發生。 臨床上沒有**駝背的藥物,只有通過體育**才能矯正過來。矯正的原則是增強背肌的力量,挺伸軀幹的長度,擴張胸廓的範圍,注意坐立的姿勢。

其具體的方法如下: (1)爬行運動 兩手和兩腳尖著地,像嬰兒一樣在地上爬行。距離由短到長,速度由慢到快,直線爬也行,轉圈爬也行,為防止把手磨破,可戴手套,每日爬兩次,每次10~15分鐘。

(2)打滾運動 將身體躺直,在床上打滾,每日兩次,每次5分鐘。為避免頭暈,速度不可太快。 (3)太極拳 太極拳處處要求以腰為軸帶動四肢,使腰部始終保持自然舒適直豎狀態,對駝背有很好的矯正作用。

(4)挺胸轉體 自然站立,兩手叉腰,抬頭挺胸,身體先向左轉,後向右轉,反覆做30~40下。做這套動作要盡力挺胸收腹,用力轉動。 (5)持棍轉體 自然站立,兩手持1米長小木棍放在背部肩胛處,同時挺胸轉體20~30下。

(6)床邊振臂 仰臥位躺在床上,使肩部靠近床邊,頭自然後仰,兩臂伸展下振20~30下。 (7)仰臥拱橋 仰臥在床上,以頭和腳為支撐點,把身體像橋一樣拱起來,停5~10秒鐘落下,如此反覆做10~20下。

4樓:爪機粉絲

首先呢來,要有一

種信念,不能把背挺直

源當作任務來完bai

成,應du該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想一下自己zhi為dao什麼要這樣做,如果不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多對自己提出疑問然後又要著實問題去找到正確的答案。你只要多關心自己關愛自己珍惜自己想疼愛別人一樣去疼愛你自己,那麼自然而然你就會改掉那些毛病,你應該相信你自己,給自己勇氣加油。

怎樣可以讓我的背直起來

駝背的自我矯正 無論何種原因引起的駝背,均會影響姿態美觀,嚴重的還會導致胸廓變形 胸腔變小,影響心肺及消化系統功能,妨礙日常生活。凡脊柱和肩背骨無嚴重損傷的駝背,均可選用下列方法加以矯正。1.坐在靠椅上,雙手抓住臀部後的椅面兩側,昂首挺胸,向後張肩,每次堅持10 15分鐘,每日3 4次。2.背朝牆,...

怎麼讓自己的背伸直,怎麼樣才能讓背直起來

背背佳首先沒多大用處,每天晚上站牆15分鐘,走路的時候提醒隨時自己。怎麼樣才能讓背直起來 可以買到那種背部矯形的揹帶!小時候還經常看到電視上有打廣告呢!不過就算是買了沒自制力覺得難受或爛幾個星期帶1次也沒用!但如果有那種自制力的話不買也可以只要記得時刻記得把腰挺直就可以了!外物始終是補助。這更睡姿有...

如何化妝,使鼻子挺起來,如何化妝能讓鼻子變挺

公良憐雙青覺 即使鼻型不甚完美,只要在化妝的時候玩弄一點深淺色互換的把戲,無論是你是什麼鼻子都可以被修飾成好看的挺鼻子。扁平鼻 鼻樑塗淺色,兩側及鼻孔四周則較深。兩側鼻影的線條要加些陰影,製造立體感。朝天鼻 鼻樑塗淺色,看起來會高一點。鼻孔下也略略加些陰影。細又短的鼻子 鼻樑塗較深的顏色,鼻翼及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