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經歷過自己人沒有朋友的時期嗎,你經歷過自己一個人沒有朋友的時期嗎?

時間 2021-10-15 00:35:35

1樓:

經歷過,大學時期經常獨來獨往。

一個人,一間自習室,一本書,一段美好的時間,靜靜的享受一個人的日子。北田義則寫過一本書《從一個人開始》,裡面講了很多一個人生活的生活方式。

我可能比較孤僻吧,說的通俗一點就是不合群,但我也懶得去跟他們一塊嘰嘰喳喳,室友也好,班內同學也罷,也曾試著跟他們走在一起,在宿舍賴床,講黃段子,但過了幾天就會發現這樣的生活無異於行屍走肉。

會經常想起高中的自己,哀嘆現在怎麼成了這幅模樣,自己曾經可是最討厭這種人的啊,於是便開始遠離,重新開始一個人,和舍友的關係也不是很好。

我自己心裡清楚,我們性格不是很合,現在回宿舍,看到他們聊天,嘻嘻哈哈,逗笑,我還是會很難過。 但自從買了床簾之後,我就好很多,每天回去,拉**簾我不想看他們,他們也甭想看我。

倒不是沒有朋友,不過朋友不過都不在身旁,偶爾回來我所在的校區喝酒吃肉吐槽嘮嗑,學校三個校區,無論去哪個校區辦事或參加會議,都有人拉著管飯。

我也積極參加公益活動,拍微電影,籤售會,**會巴拉巴拉的,但這些都是跟校外或者其他院的人一起搞得。平常吃飯走路圖書館依舊是一個人,聽著歌,戴著耳機,也許會有孤單的感覺吧。

我的初中老師常講的一句話是一個人可以走得更快,一群人才可以走得更遠,大學時間只有四年,如果不跑得更快一些,付出更多的努力,每天只是為了走得更遠,跟一群所謂的好友知己荒廢時光,也不過是原地踏步罷了。

沒有課的時候,我一般都不在宿舍,每天六點準時醒,洗漱完,吃早飯,背英語,然後剩下的時間就自己隨心所欲支配,寫作業,看書。我慢慢讓我自己變得有想法,變成一個有主見的人。

越是一個人越要活得精彩,習慣了這種生活後,雖然偶有失意,但是,任何關係都阻止不了自己的成長,也許會有孤獨感吧,但這種孤獨更多的是一種享受。

2樓:冰苠觀社會

經歷過且常常處於這樣的狀態中。有時我會覺得孤單,但其實一個人行動久了,也就習慣了,也不想有人來打擾自己了。

3樓:ying菲菲蟲

沒有經歷過,我是一個性格很開朗的女生,最不缺的就是朋友了,而且很多朋友對我還蠻照顧的,我也很珍惜這份友情。

4樓:顏小健7號

經歷過,剛剛大學開學的時候,因為性格比較內向,也不敢主動去交朋友,那個候都是自己一個人去圖書館,一個人吃飯,一個人上課。

5樓:陽光撲了滿懷

經歷過,大學一開始的時候我一個人住一個宿舍,跟新同學不熟,老朋友又去了不同的地方,沒有人陪伴,很孤獨。

6樓:拉不拉卡

沒有,我覺得這樣的時期一定很難過、很孤獨吧,沒有朋友我一定會自閉的,我最受不了一個人了。

7樓:行動的兔子

肯定啊,當初剛入社會,真的一個朋友都沒有,平時都是自己看書寫字,後來朋友就慢慢多起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過,我小時候可孤獨了,除了我媽沒有任何人陪我玩,我媽要外出掙錢天天把我鎖在家裡面,我就只能自己一個人在家裡。

9樓:

經歷過,當自己第一次在學校住宿的時候,感覺很孤單,沒有朋友,後來慢慢結識很多朋友。

10樓:

經歷過。我本身屬於比較被動的人,有一段時間好朋友都在外地,而自己剛工作沒交到什麼朋友,感覺特別不好。

11樓:團團和丟丟

當然經歷過,在家裡帶孩子,覺得自己已經和社會脫軌了,就連說話都跟不上別人的節奏。

你有過這種經歷嗎自己一個人周圍沒有朋友也沒有家人當時自己是怎樣想的感覺

12樓:喵星人

這樣的感覺經常有

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要去陌生的地方

只能專注於工作了

儘快的幹完

一個沒有朋友的人正常嗎?

13樓:情感偽高手

我覺得很正常,每個人對朋友的定義不同,身邊的人未必就是朋友。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有些人的生活圈子很大,走到哪都是呼朋喚友,有些人的朋友圈子很小,走到哪都是孤單一人。可這其實都是很正常的狀況,沒有朋友的生活,也依舊正常。

沒有朋友的人很正常,只是偶爾會感覺到孤獨。每個人的身邊都會有形形色色的人存在,可是每個人對朋友的定義不同,身邊的這些人未必就稱得上是朋友。

一起吃飯喝酒的人,理解不了自己在想什麼,這談不上是朋友;一起工作的人,大家都只是為了混口飯吃,生活裡沒什麼共同經歷,這也談不上是朋友。

身邊總是被這樣的人環繞,一個人感覺自己沒有朋友,真的是特別正常。雖然在狀態不好時,總是會感覺孤獨,但是生活依然要繼續下去。

真正的朋友是人生道路上的扶持者,沒那麼容易碰到。也許有些人看起來總是呼朋喚友,但他身邊真正的朋友並沒有幾個。

人生道路上,能碰到三兩個知己就已經是無比的幸運。在沒有碰到他們之前,一個人孤獨的在人生路上前行,這也很正常。每個人都選擇了不同的人生路途,在每一條人生路上,都會有坎坷與困境。

真正的朋友,能夠在你人生遇到困境時,伸出援助之手,可是在現實的社會當中,這樣的朋友真的太少。

真正的友誼需要時間去沉澱,也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和經營。當還沒有遇到那些值得你付出的人時,感覺自己沒有朋友真的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珍惜你身邊真正的朋友吧,不要讓自己孤單的走在人生路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正常了,我就沒有朋友,我把朋友都定義成玩伴,飯友,從來不相信什麼閨蜜死黨,那些只不過是漫長寂寞的歲月裡幾個能相伴一起吃吃飯逛逛街聊聊天的人罷了,說到底也就是相互利用的關係,相互排遣彼此的寂寞。我一直認為,只有在沒有利益衝突的前提下,才會有所謂的友情存在。一旦利益發生衝突,再好的友情都會成為修羅場。

對方會選擇和你做朋友,首先是因為和你有共同語言,其次是寂寞的時候,能有人陪陪自己,困難的時候,能有人幫幫自己。而這一切都有個重要的前提,那就是:你沒有觸犯到他的個人利益。

打個比方:如果你和你的好友一起競爭同一個重要工作崗位,你覺得他會因為和你的友情而把工作機會讓給你嗎?如果你和你的好友同時追求一個異性,你覺得他會因為和你的友情而把心愛之人讓給你嗎?

就是這個道理,當利益發生衝突的時候,人通常都是隻顧自己的,什麼友情不友情的,到那時候就連個屁都不是了。不是好朋友嗎?這點謙讓都做不到嗎?

沒錯,人的本性就是自私的。所以友情這個東西本身就是虛的,根本不必太在意。把自己的人生規劃好,讓自己變得很優秀出色,別人看到你有利用價值,自然會主動想要來攀附於你,想和你做朋友,這就是人性,雖然醜陋卻也真實。

15樓:鳳戰神宮

我哥哥朋友多但是都是那種不喝酒不抽菸的朋友,每個人的交際圈不同,73米91米100米不可能0米更不可能。 你不試著走過去嗎

16樓:這麼久你好嗎

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朋友,事實證明如果不是因為你有利用價值,那麼你們也不可能成為朋友。有朋友只是想在每個夜裡都有個傾訴的物件。在自己有危險有個挺身而出的人。

很多人有朋友,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17樓:勤奮的梨花落

正常。在現在社會中有一大部分人都沒有朋友,有的是被朋友欺騙,背叛,不相信朋友,有的是看破世上的人心,明白任性的自私,在金山,利益生死上面所有很都是想的自己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我曾經也有很多朋友,互相利用,傷害,傷心了,年齡大了不在相信人性,沒有閨蜜什麼朋友都是假的,這個世界都是假何況人性

19樓:哈嘍時空鴕鳥

正常,人性本來就是孤獨的,來到這個世界是一個人來,走的時候也是一個人走,如果能遇到聊的來的朋友是緣分,但是沒有人能永遠陪伴你,很多人都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只能陪伴你一段時間,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20樓:aike筱雅

小時候上學被欺負有了童年陰影,害得我現在有社交恐懼症。陌生人主動跟我聊天心就會跳很快,很緊張

21樓:草戊三木

不正常一個人沒有朋友就很可怕

你應該反思下自己看看是不是自己問題

要多交朋友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很多回答,我看大多是說正常的,而我看到說不正常的下面居然有很多人點了踩。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沒什麼朋友。不過我覺得,如果一個人生活中一個朋友也沒有,那是不正常的。

畢竟我們是群居動物的屬性。普通人還是應該有那麼一兩個可以說說心裡話的朋友,有利於心裡健康。不然獨自承受的日子太難受。

當然也不排除一些聖人。但我們大多數人還是普通人不是嗎?

23樓:黑燭殘光

我覺得當你感覺到自己沒朋友的時候就是一個問題了,其實是一種內心孤獨。所以無論什麼狐朋狗友,還是要稍微交一點,很多朋友都是通過利益先建立起來的,比如興趣相投,生意夥伴或者學習上的朋友。這都是利益或間接利益,沒有人會無緣無故跟人做朋友的。

當然這只是我的看法

24樓:輝煌的

在我面前,我沒有朋友,只有嫌犯、冤家、仇人。我讀初中的時候,不但沒有交到朋友,還交到了很多仇人、冤家。我現在的技校同學雖然跟我和不來,但他們沒給我留下陰影。

25樓:瑞森卷

正常的吧,朋友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說,因為每個人定義朋友的標準是不一樣的,但是說句實在話,朋友真的不在於多,而在於精,哪怕有一個為你擔心想著你的朋友都是莫大的幸運了,往往現實很難找,一般都是皮肉表面合得來的人,一個人也能過的很好就行了,實在無聊養條狗都好,狗有時候都比人忠誠。

26樓:雲雀

人一出生就有了朋友,是你的知心。你的父母。她是你的第一個朋友,也是你的熾情。

誰著人的成長會遇到很多朋友,多為普通朋友,知心,知己,一輩子才會遇到幾個。我能感覺到你還很小,路慢慢還早著呢。

27樓:windy怡

其實這世界上親情,愛情,友情,都不是絕對靠得住的。我出生沒多久父母就離異把我拋棄了,什麼親戚七大姑八大姨也只是表面上的。現在這個年代的愛情,也看緣分吧,夫妻之間也有大難臨頭各自飛的。

而友情比這些都淡,我所謂的朋友也只是在需要我幫忙的時候找我,而我遇到困難了都在看熱鬧。我還被我曾經最好的閨蜜耍過。所以啊,最靠得住的只有自己。

要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沒有朋友就享受孤獨吧,一個人也挺好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多一個朋友也是好的。

不過你若是覺得一個人快樂,其實也都挺好的

隨意一點,任何事情不要想太多,有時候想多了真的就成了解不開的煩惱,何必呢。

29樓:baby純屬打醬油

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真正的朋友,仔細想來都是相互利用的關係。不說正常與否,只是朋友是必不可少的,因為人離不開群體,然而這個群體永遠不可能只是你一個人。當然,我喜歡這樣沒有朋友的人,因為他內心很強大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個朋友都沒有

3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真正的朋友,只有真正的敵人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在外面打工嗎?,你一個朋友都沒有你是咋生活的,有點好奇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也就是這樣一個人過了這麼多年

當一個人覺得自己處於人生最低谷時,才會看清,世界有多大,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避之,沒有人幫忙,一個人,

34樓:羅曉輝

一切靠自己吧,別人始終是外力。

其實這個世界上沒有誰離不開誰,只不過是你以前幫過的,現在她們在你困難的時候不幫忙還要踩你,心裡肯定會不平衡的。

但是就是這些行為才能夠讓你更加的堅強,因為這些磨難都是你成長的養料,你也在成長中看清了人心,這何嘗不是一種財富呢,讓你養成一雙慧眼去識人。

最後祝你越來越好,人生嘛!沒點波折那還叫人生嗎,是吧;好好加油!

你經歷過最絕望的事是什麼,你經歷過絕望嗎?

我人生中經歷的最痛苦,最絕望的事情就是我全職帶孩子。那個時候我自己也沒有收入,因為帶孩子晚上睡不好覺,所以心臟和大腦供血不足,但這個時候卻沒有人理解我。每天晚上孩子都會醒一段時間,這個時間最多會長達兩個小時,導致我白天一點兒精神都沒有,還要給孩子做三餐。在別人看來,我的孩子平時不怎麼哭鬧,應該是特別...

異地戀是怎樣的體驗,你經歷過嗎

我談過三段戀愛,每次都是短暫相處後因為各種原因變成異地戀,好處是很安全,不好就是交流不暢。distance means so little when someone means so much.it s not about the distance,it s about the person.當乙個...

大家有過和別人合租的經歷嗎,你經歷過合租嗎?有哪些尷尬經歷?

社會觀察者說 有啊,和我的大學同學一起租的,感覺還好,畢竟感情一直都蠻不錯的。 以心 經歷過一次,一次是在桂林香江飯店附近,那時我在那裡開書店,也就在附近找一個單間住,那房間在地下層,我的隔壁是一個女孩子住的,我只是在那裡睡個覺,一天到晚都是在店裡忙,但是有時候覺得有個女孩子住隔壁真的很不舒服。 獨...